让少女掩面哭泣的一根烟(图)

发表:2018-12-11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曾收到过令人难忘的生日礼物吗?
你曾收到过别具意义的生日礼物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你在过生日时,收到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生日礼物是什么呢?对许多青春期男女来说,应该都会很期盼家长可以赠送像手机等3C电子产品,或是时髦的衣服、鞋子、背包吧。

但是一位住在美国的少女,她在生日当天并没有从父亲手中收到时下男女所欣羡的礼物,相反的,父亲只有送她“一根烟”当生日礼物。本该令人感到错愕的生日礼物,却让少女当场掩面哭泣,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其实这生日礼物背后可是充满了数不清的洋葱呢,对少女而言,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因为少女的父亲是一名老烟枪,整日烟不离手不说还抽很凶,少女担心父亲的健康受到影响,苦劝多年,却都不见成效。

在少女生日当天,全家到一间餐馆聚餐时,也准备帮少女庆生。也就在这个温馨快乐的关键时刻,这名父亲居然把口袋仅剩的一根香烟拿出来,送给女儿,并以正式的口吻告诉女儿:“这是爸爸的最后一根香烟了。”

听到坐在对面的父亲说出这句话,女儿不敢置信的睁大眼睛,张嘴看着父亲,一脸讶异的表情,似乎无法相信这是真的。直到父亲说:“把香烟折断吧。”女儿也忍不住激动的心情,掩面痛哭。

整个过程则被女孩的妹妹在旁全程录影,并上传到推特与网友分享。她也在贴文中注明“今天是姐姐的生日,父亲送给她最后一根香烟,姐姐终于成功的让爸爸戒烟了。”而这位爸爸也因为不愿意让女儿继续担心自己的身体健康,终于下定决心戒烟,听从女儿的苦劝,从这里也可以看出父女的感情真的很好。

对这则视频,网友也纷纷在底下留言,认为“女儿真的很孝顺,最想得到的生日礼物竟然只是父亲的健康。”、“看得出来爸爸真的很爱女儿,因为要下决定戒烟实在不是件简单的事。”、“亲情的力量真的很伟大。”当然也有网友留言提醒“希望爸爸真的可以彻底戒烟。”

事实上,抽烟算是一种“慢性成瘾性疾病”,要想成功戒烟并不是件易事,因为不只要排除尼古丁成瘾的症状,还有心理养成的长时间依赖,以及习惯都必须跟着改变。

而对瘾君子来说,一旦身体缺少尼古丁时,整个人就会感到极度不舒服,需要借由抽烟,补充尼古丁才能得到缓解。尤其对那些企图透过抽烟来减轻心理压力、提神的人而言,由于已经成为根深蒂固的习惯,想要戒除更是难上加难。

同时不只尼古丁成瘾会对人的身体健康造成难以挽回的伤害,烟草中也含有大量致癌物,根据统计,有烟瘾的人寿命会减少10~15年。

责任编辑:聆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