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裁华为 抓捕孟晚舟只是第一步?(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12-11 0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政府在两年前就开始对华为展开调查。路透社报道指出,抓捕孟晚舟只是这项调查的一部分。
美国政府在两年前就开始对华为展开调查。路透社报道指出,抓捕孟晚舟只是这项调查的一部分。(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因诱使金融机构进行违反美国对伊朗制裁的交易而在加拿大被捕。外界注意到,美国政府在两年前就开始对华为展开调查。路透社报道指出,抓捕孟晚舟只是这项调查的一部分。

抓捕孟晚舟只是第一步

路透社日前发出的报道引述知情人士表示,逮捕孟晚舟只是美国调查华为利用全球银行系统规避美国对伊朗制裁问题的一部分。

外界注意到,两年前,美国政府就已经对华为涉嫌违反禁令与伊朗、朝鲜等被制裁的国家交易展开调查,而且在今年8月22日就已经对孟晚舟发布了逮捕令。

路透社分析,美国对华为的调查与差点让中兴公司倒地不起的调查类似。

2017年,中兴承认违反美国限制向伊朗销售美国技术产品的法律,并为此支付了8亿9千万美元的罚金。今年早些时候,美国指中兴就处分违反美国法律的一些主管的问题作出不实陈述,并以此为由禁止美国公司向该公司出售零件和软件。中兴因此被迫停止主要的运营活动,随后向美国再偿付10亿美元从而获得解禁。

中兴事件凸显出中国的“缺芯”状况,而盘点华为的供应商即可发现,华为对美国供应商亦存在严重依赖。

今年11月,华为在深圳举行的供应商大会上公布的92家获奖供应商中,有三分之一来自美国,包括英特尔、NXP、赛灵思、高通、博通、西数、Synopsys等等。其中很多都是半导体芯片供应商。英特尔主要为华为提供处理器;赛灵思为华为提供芯片及视频编码器,高通为华为提供芯片……

多维引述分析指,孟晚舟此次被捕,只是美国针对华为打响的第一枪,未来或有更加严厉的措施指向华为,不排除美国再度采取制裁中兴的方式制裁华为。

孟晚舟电脑或存大量违法证据

法广日前发文分析,美国早年调查中兴通讯的违规案件时,曾在波士顿国际机场拦截中兴的财务总管,并从当场缴获笔记本电脑里查到了中兴与伊朗存在非法交易的大量证据。

今次孟晚舟被逮捕,其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和手机中如果也查到了机密文件或材料,将可能成为华为公司被美国指控并予以制裁的证据。

目前尚无消息显示,孟晚舟被逮捕时所携带的笔记本电脑及智能手机中,是否藏有敏感文件材料机密。

但美国此前缴获的中兴财务总管的电脑中的机密文件透露了代号为F7的公司成功绕过美国的出口管制的操作手法,F7的诸多特征明显与华为公司相符合。美国也在此之后对华为公司涉嫌违反制裁令向伊朗等国提供美国科技产品展开调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