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组团赴澳接种疫苗 被澳医生劝回(图)

发表:2018-12-11 0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组团赴澳接种疫苗被澳医生劝回
接种疫苗(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11日讯】据《指南针移民留学》报道,今年7月底震惊全国的长春长生“假疫苗事件”发生后,国内就涌现出了很多“澳洲疫苗团”。一时间,澳洲的华人诊所,和一些有华人医生的诊所挤满了蜂拥而至的中国家长,这一现象引发了很多当地人的担忧。

为此,澳大利亚ABC新闻网当时专门采访了一些医疗业和旅游业的专业人士,而澳洲的医疗专家们纷纷耿直地表示:疫苗旅游的可操作性不高,不建议中国游客花费高价专程赴澳接种疫苗。

可能有很多人好奇,为什么澳洲医生放着这么好的创收机会不要,却建议中国人不要来澳洲打疫苗呢?

报道称,针对某些中国旅游公司以赴澳进行疫苗接种为噱头,进行商业炒作的现象,澳大利亚医疗健康集团执行董事、阿德莱德城市医疗中心(City Medical Centre)的Stephanie Ng医生表示,从专业角度来看,幼儿来澳接种疫苗并不是很合适。

她表示:“站在病人的立场上考虑,有些东西并不适合用来当作商业模式运作。特别是疫苗事件,一些人其实是在利用家长的恐慌‘制造商机’。”

“中国疫苗事件爆发后,我们也看过一些来打疫苗的病人。但我们通常会建议说,年纪太小,或比较小的孩子来打疫苗是没有必要的……如果是年纪大一些的孩子,验血后发现有抗体也不用打。”Stephanie Ng医生说。

Stephanie Ng医生直言,疫苗同维生素等保健品不一样,是有一定副作用的。而且,世界上每个地区的疾病和传染病都有差异,所以各地给孩子打的疫苗也不相同。

所以,国内孩子到澳大利亚打疫苗不是很合适,并非长远之计。

同时,Stephanie Ng医生也指出,给孩子打的疫苗要从0岁起按照不同阶段连续打才会有效,专门跑到国外打一针疫苗并不会产生效果。

“那些比较小的孩子如果在澳大利亚打了一支疫苗,回去后继续打其余疫苗,在这里打的疫苗并不会起到什么作用。所以,我们不建议他们在澳接种疫苗。”

可见从专家的角度来看,千里迢迢奔赴澳洲接种一针疫苗,耗费大量的财力和精力不说,孩子饱受折腾结果也可能收效甚微。

而且国内的孩子在澳大利亚打疫苗的过程并不简单,需要花费时间来研究孩子以前注射的疫苗是否已经失效,是否可以补打,可是说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

Stephanie Ng医生在接受澳洲ABC新闻采访时表示,遇到带孩子进行疫苗接种的中国游客,她必须先向他们解释孩子是否有疫苗需求以及国内外接种的差异和意义。

如果家长坚持要接种,则会要求看孩子的疫苗记录,然后依据澳大利亚建议的儿童疫苗接种时间表提出建议。这样必须经过严格的问诊或测试,符合条件才可以接种的规定正是澳洲这个国家对于医疗行业的责任心。

看完这个新闻小编真是非常感慨,不得不说澳洲的医务工作者很有职业道德,澳洲的医疗法规也非常地健全和完善。

都说澳洲是高福利国家,人民的幸福指数很高,难怪那么多人都想要移民澳洲了。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