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再爆OMG病毒 紧急移除几个步骤就完成(图)

发表:2018-12-11 1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脸书热门游戏《OMG》被爆,有新病毒出现疑虑。
最近脸书热门游戏OMG》被爆,有新病毒出现疑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最近脸书热门游戏OMG》被爆,有新病毒出现疑虑。尤其脸书有许多心理测验、算命等五花八门的游戏与测验,都吸引着人,进去点按窥测自己的未来或结果。有一网友在脸书发文表示,当点开了测验游戏《OMG》时,却遭到刷卡扣款台币2580元,并显示订阅成功,希望提醒大家注意,不要误入圈套。

爆料公社PO文

据《爆料公社》网友PO文:

最近突然流行一个OMG测试游戏

我也忍不住点开玩一下……

昨天我用手机点这游戏(电脑比较没问题)……

好像不小心滑到其他游戏(未下载)推荐……

然后依稀记得有个讯息告示:我已经订阅并付款成功。

而且很快就跳开了~

根本不知道是什么东西~

心想应该没差,我手机付款资讯设定都移除了……

只剩下电信费用扣款设定。

结果早上我才看到昨晚手机收到一个手机讯息……

通知我消费一笔2580费用已扣款成功。

我赶紧打去远传客服确认~

服务人员线上帮我解决转接到Google paly客服~

经过繁琐确认程序后~

已经成功把这笔款项解除。

所以在此提醒好友们~

尽量不要使用手机玩点选游戏~

然后你也可以事先做好预防动作!

贴文一发出,迅速疯传《OMG》游戏是病毒,还会假冒使用者脸书帐号发文、刷卡等,立即引起很多网友恐慌,不知道如何应变。

根据统计数据指出,有近五成的人,只是平均用5秒时间阅读一下隐私条款,就按下“我同意”。
根据统计数据指出,有近五成的人,只是平均用5秒时间阅读一下隐私条款,就按下“我同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OMG》实际操作状况解析

据《民视新闻网》报导,《OMG》实际上只是脸书上的一个即时游戏,它没有拥有那么多的权限,只有显示在《OMG》上,你正上缐在玩这款游戏而已,别人可以传送讯息给你,但是不能取得你的信用卡授权的。

根据统计数据指出,有近五成的人,只是平均用5秒时间阅读一下隐私条款,就按下“我同意”,对这类即时好玩或是心理测验,毫无质疑就同意了。

因此《OMG》游戏本身是不会自动刷使用者的信用卡。这位网友的状况,应该是误点了《OMG》游戏的广告,而这类广告服务大皆来自第三方网络服务业者提供,并非OMG本身。所以若是担心不小心按到这些广告,建议还是移除这款游戏的权限,比较安心些。

《OMG》不是病毒,但依然像其他脸书游戏一样会搜集使用者的资料、姓名,或是投放广告,删除后使用起来比较安全。
《OMG》不是病毒,但依然像其他脸书游戏一样会搜集使用者的资料、姓名,或是投放广告,删除后使用起来比较安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如何移除《OMG》游戏步骤

删除步骤:

1、到facebook APP的“设定”,点选“设定和隐私”选“设定”。

2、“设定”里面找到“即时游戏”。

3、再到“即时游戏”点选OMG,并且在右上角按“移除”就可以。

总而言之,《OMG》不是病毒,但依然像其他脸书游戏一样会搜集使用者的资料、姓名,或是投放广告,删除后使用起来比较安全。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