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医用一妙方治疗“业障病”(组图)

作者:米雅 整理 发表:2018-12-16 1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中医用一妙方治疗“业障病”
老中医用了妙方治疗“业障病”。

你相信善恶有报或者缘分的说法吗?在生活周遭中,不乏因果报应的例子,或许无法直接证明,但奇妙的关联总让人感到因果的存在。过去有位修行的网友分享一则关于“业障病”的例子,一位被众人称报应活该生病受苦的妇人,在老中医用了一个妙方后,难以医治的病竟改善痊愈。老中医治疗“业障病”的过程大略如下文:

池草师兄是世代中医世家,几代人在行医过程中,记录下不少医案。其中一则事例,他祖父在医案中详细记载了,整个过程池草师兄在帖中描述得很清楚,估计也听他祖父讲过。池草师兄没提到他祖父的名字,就称呼为池先生吧。

那年池先生去济南的章丘埠村镇探望姐姐。

落坐不久,正在与姐姐一家人聊着天,忽然听到隔壁有人长一声短一声地叫着,“娘啊,娘啊”,声音很惨。

池先生一听,还以为这是谁家夫妻俩打架呢。

姐夫说:没事,你甭管,俺们都听习惯了,是邻居王婶子,得了坏病,没办法治了又死不了,就只能躺在床上一天一天的叫唤。

池先生出于中医职业的敏感性,从声音中,听出病人身体正气尚在,气血还没败,这人还有得治。他是信佛的人,心善。再说医者父母心,碰到就总是不忍。于是让姐夫带去看看,说不定能帮治治。

姐夫说:你就别找事了,这个是罪有应得,她平时坏事做尽,才有这样的报应的,你去管她做什么!

原来这女人性格异常彪悍,人又长得五大三粗的。嫁过来才第二天,就跟婆婆吵架。后来更是变本加厉,经常殴打丈夫,虐待老人、邻居。谁敢来劝架,就连人家一起打出门去。谁要是招惹了她,或者讲她闲话被她知道,就去人家门口叫骂,撒泼打滚。如此几年下来,自然是谁也不敢招惹她,也没几个人愿意搭理她了。

她婆婆常受欺辱,久郁成病,终于卧床不起。她本来早就从不侍奉婆婆,这下立马就把老人的床从正房,搬去柴房,又不照顾,每天就给老人送碗粥水,没过一个月,婆婆就去世了。老人死了之后,她也不提埋葬的事,她丈夫早让她给彻底治怕了,这会儿连老娘去世都没点主张了。那天她老公趁她去赶集,才赶紧着请了几个乡邻,把老太太草草埋葬,当时池先生的姐夫也去帮了忙的。

老中医用一妙方治疗“业障病”
村人及邻居们都说妇人是遭恶报,恶人自有恶来磨。

后来不久,这个女人的脚就有点毛病了,赶集走路都是一拐一拐的。据她自己跟别人讲,她每晚梦见好几条恶狗追着她咬。这样大概又过了一年多,就不见她出门了,脚已经烂得下不了床了。她丈夫天天伺候他,烦躁起来就摔盆子摔碗,骂他丈夫。因为住得近,经常能听见她骂人的声音。再后来,估计病情更加严重了,就天天嚎叫,娘啊…娘啊的喊。除了吃饭喝水,一刻也不能消停,一直折腾到深更半夜才停歇一下。

生病期间,他们家找过几个医生看过,给开的方子,治疗了也没什么效果,现在只能生熬等死了。村里很少有人可怜她,很多人都骂她是活该,恶人自有恶来磨。

池先生听完这些情况,病情大概就猜到几分了。吃过饭后,姐夫还是带着池先生去了邻居家了。说明来意,男主人很是感激,忙把他们请进去。一进病人房门,一股腐臭味道就扑鼻而来。

池先生仔细查看了一下,问了一下病人的感觉和发病情况,已经确定是脱疽了。这种病是肢体的血管阻塞,导致肢体从末端开始,缺血性腐烂,坏死乃至脱落。好在坏死还没有超过脚踝,应当还有救。

池先生问那女人:你知道自己为什么得的这个病吗?女人哭起来了:知道啊,以前俺把缺德事做绝了,这回遭报应了。池先生一听这话,这病还能救。一些业障病,人要没有悔改之心,神仙也救不回来的,什么灵丹妙药也没用。翻出良心来,这病就有希望了。

池先生说:你每天叫你娘,你娘在哪呢?她能听见吗?能给你治好病吗?女人说:俺疼的没有办法,就想让俺娘赶紧接俺到阴间算了,俺是受不了这个罪了。

池先生说:你的罪受不完,哪能死得了啊,你的病我可以给你治治看,但是一些药得现去采办,得等个三四天。这之前你要是再疼啊,莫喊你娘了,你喊观世音菩萨,你喊菩萨的时候好好想想你做的错事。你娘死了听不见了,也救不了你。观世音菩萨能听见啊,菩萨听见的时候,你的病就有救了。那女人一听还有救,赶紧答应了。

老中医用一妙方治疗“业障病”
老中医要妇人念观世音菩萨同时反省自己。(以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池先生的意思,是知道她这病与业障有关,更有心上的根源,恐非单纯的药力所能及。所以让她先念几天观世音菩萨,一方面得佛力加持,消消业障,再则由此发起真切的忏悔心,生起善根。这样这病才好治了,同样的这药才能管用了。

有道是“慷慨赴死易,从容就义难”。在剧烈病痛的折磨下,有几个人能忍受这个漫长的过程?求生的强烈愿望,让她一心依照池先生的吩咐,把喊娘的嚎叫,换成了一声声的观世音菩萨,池先生他们在隔壁听的是一清二楚,而且她真的坚持了三天。

第三天,池先生开好了方子,让姐夫去镇上的药房,配制好了内服外敷的药物。当天晚上,池先生做了一个梦,有位眉目慈祥的老太太给了他一段树枝。这梦也许是预示可以治好那个女人的意思吧。

池先生住在姐姐家,前后一共给那个女人治疗了十几天。最后终于令伤口收敛愈合,只是落下终身的残疾。

这个女人病好之后,改变很大。听说曾经挨家挨户给村民磕头谢罪,请求原谅,对待她丈夫也没有以前那么凶了。因为残疾不能种地,但是可以在家做些手工活补贴家用。池先生去姐姐家时,还偶尔能见到她,最后活到五六十岁才去世。

很多的疾病,及许多的生活中的不如意,都能在心上找到根源。不是这种人,就不是这种病,所以池先生在医案中记录下这个故事,在文末感概道:“斯人也,而有斯疾也”只是再大的过错,也回头是岸发自真心的悔改,即是那身后的岸了。如《业报差别经》所说:“若人造重罪,作已深自责,忏悔更不造,能拔根本业”。

常有人道:“常常生气,容易气出病来”,妇人对怒对亲友邻居,即便没有因果层面的问题,在现代科学研究层面来说,愤怒也是容易造成心血管疾病的导因。最后妇人改变了思维,心生善念,身体的状态也逐渐改善病况。所谓“病由心生,医病先医心”,老中医了解了她的疾病原委,不急着给药治疗,反而是要她先念佛,让心灵找回平静,反思忏悔人生的过往,之后投药治疗效果也就好了。

责任编辑:洪伊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