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么争,都争不过天道和规矩(图)

发表:2018-12-17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做的事情,要是违背天道,都是很危险的。
人做的事情,要是违背天道,都是很危险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士有三不斗:勿与君子斗名,勿与小人斗利,勿与天地斗巧。

人算不如天算,天的一算是什么呢?是一个人的德。

德,能守护一个人的一生,德,亦能帮天生坎坷的人化险为夷。

人的富贵贫贱,穷能寿化,其中以寿元最难算得准,因为它涉及八字以外的多方面因素。

例如人们常说:积德可以延寿,损德则减寿。亦有食禄尽则命尽之说。

《诗经》上也讲:人应该时常想到自己的所作所为,合不合天道。很多福报,不用求,自然就会有了。

因此,求祸求福,全在自己。

虽然说是上天注定,但是还是可以改变。你只要将本来就有的道德天性,扩充起来,尽量多做一些善事,多积一些阴德,这是你自己所造的福,别人要抢也抢不去。

《易经》上也有为一些宅心仁厚、有道德的人打算,要往吉祥的那一方去,要避开凶险的人,凶险的事,凶险的地方。

如果说命运是一定不能改变的,那么吉祥又何处可以得到呢,凶险又哪里可以避免呢?

《易经》开头第一章就说:经常行善的家庭,必定会有多余的福报,传给子孙。

人做的事情,要是违背天道,都是很危险的。天道的规律,一定高过你的小聪明。

这样子人类会更谦卑一下,对天地,对鬼神,对大自然,都有敬畏之心。而不像现在,许多人都是无所畏惧。很可怕。

但现在人很少有这种敬畏心。以前讲过唐朝李淳风算唐朝命数的故事:他告诉唐太宗有个姓武的人来夺他天下,而且人已经在宫中。

唐太宗说,那我就杀掉宫中所有姓武的,这样就断了祸根。

李淳风说,这个是你李家本来的劫数,但还算好,这个人还算仁慈,以后会将天下还给你李家。如果你杀了她,就会感召更坏的人来了这个劫数,那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见他这么说,唐太宗就听从了。

现在人缺乏的就是李淳风的这种智慧。许多都是靠强硬的手段来,打官司,或者找关系,这些都很损福报的。

目前你能赢,是因为你福报大。但只要人的斗争心在,像你去打官司,不管是输了,还是赢了,承负都会跑到你身上来。

有个律师,专做交通赔偿这一块。要是出现问题,他就给人打官司,让人得到赔偿,自己从中获取利益。

他的一个报应,就是很爱赌博,不仅不剩下钱,还到处欠债。

为什么?好比出现问题,比如车出问题,本来是化解恶因的机会,但现在人很聪明,出了问题,就找赔偿,钱赔偿来了,灾祸也一样来了。

可叹,世间少有人能懂这个道理。

现在人动不动就想着争取利益,用各种手段,但你争不过天道的规律。

你不知道,凡是各种心机手段争取到的,都是带着恶因。

所以修道人不要争好处,争利益。你有福报,自然会给你,没有福报,你争到了,都是灾祸。

曾国藩说:“士有三不斗:勿与君子斗名,勿与小人斗利,勿与天地斗巧。”

不与天地斗巧,就是不要违背天道去争,要顺应天道。

责任编辑:wendy 来源:互联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