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周年晚会异常现象引猜测(图)

发表:2018-12-17 0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3月19日,北京街头的一处褪色的习近平标语牌。
2018年3月19日,北京街头的一处褪色的习近平标语牌。 (图片来源: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庆祝所谓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18日在北京举行,14日的庆祝晚会,突出习近平的“新时代”但缺少马列毛思想、政治局常委赵乐际与“马习会”,引发猜测。事实上,缺少的还有三个前中共领导人,而“改革开放”本身也是充满争议的。

晚会突出表现“习近平新时代”,没提马列毛

据官方报导,该场文艺晚会14日在北京大会堂大礼堂举行,中共政治局6位常委和被有些人称作“第八常委”的王岐山与3000多名观众一起观看。

晚会分为序曲、上下篇和尾声。上篇时间跨度是从1978年到2012年的34年。下篇的时间跨度是最近6年。

美国之音援引中国独立学者荣剑评论这场文艺晚会说:“对毛邓镜头平衡,江胡镜头平衡,最后还是定于一尊。改革终结之后的改革史,基本就是按这个叙事逻辑写了,大会开或不开,基调已经定下来了。”

这里的“定于一尊”,指的是习近平。

从官方镜头看,会场二楼眺台悬挂着突出“习近平核心”的中共指导思想横幅标语,邓理论,江三代表和胡的发展观都在,但在“邓三科习”前面,并没有提到马列毛。

美国之音报导说,中外不少人认为,中国改革开放,改的就是毛泽东路线,是对毛泽东治国理论和实践的拨乱反正。但也有不少人认为,改革并不是“正”。毛派有些人认为改革是拨正反乱。

中纪委书记赵乐际没到场引猜测

中共排名第六的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赵乐际没有到场观看这次文艺晚会。

美国之音援引评论人士猜测说,赵乐际缺席,是因为正在致力于办一个大案——也许是打一只大老虎——还是发生了其他事?

赵乐际最近出现在两个新闻中,一个是邓小平的“监军”王瑞林上将病重期间和去世后,12月12日新华社报导“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江泽民胡锦涛”前往医院看望或通过各种形式哀悼和慰问。另一个是12月7日中共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召开座谈会,会议赞扬了赵乐际的讲话。

只见“连胡会”不见“马习会”

中央社则留意到,中共央视新闻联播的历史回顾画面里,有播放2005年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与中共总书记胡锦涛(连胡会)的握手照片,但没有2015年的新加坡“马习会”(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会面)。

报导认为,对于未播放新加坡“马习会”照片,原因一是地点在国外新加坡,二是“连胡会”解决了国共两党的和解问题,但“马习会”是处理两岸统一问题的长远布局,属未来式。

缺少的其实还有三巨头

中共当局此前已经举办多个活动纪念所谓改革开放。11月13日,一个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开幕式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但是有三位中共一把手都被消失。

美国之音报导说,目前在北京的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的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突出现在的中共核心领导人习近平,而邓小平和江泽民也有一定位置,但没有关于在改革开放初期担任重要职务的华国锋、胡耀邦和赵紫阳的内容。

在改革开放初期的华国锋胡耀邦赵紫阳三位中共领导人无展览。原因是显而易见的,三位都属于被迫下台。官方必须冷处理。

“改革开放”是什么呢?

2018年是中共所谓改革开放40周年。

《新唐人》引述分析认为,中共的改革开放只是政治和权力运作的需要,不属于真正意义的改革。中共体制决定了任何改革都是徒有虚名。

关于中国改革开放的今昔,美国副总统彭斯10月4日在华盛顿智库哈德逊研究所说:“中国人民自由的希望仍没有实现。北京仍然口头上在说‘改革开放',然而邓小平的这个著名政策已经变得空洞。”

大陆自由派经济学者茅于轼日前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从1976年毛泽东去世谈起,通过回顾上世纪八十年代和八九六四前后中国政治经济的走向。

茅于轼说,改革开放的“成功”,相对来讲,就是毛泽东时代的失败。他那个时候是彻底的失败,对内对外,都是把中国搞成最落后的国家。

他认为中国的经济发展,要有政治上的清明做保障,比如言论的自由,老百姓的监督,强调独立的司法,否则长不了,比如说贪污腐化的问题,这对市场化是一个伤害。而中国的市场化主要的障碍就是来自权力的干预。

茅于轼认为八十年代是中国政治最开明的时代,那时候是胡耀邦和赵紫阳主政。但是一切到了1989年六四时停下了。

2004年发行并流传全世界的《九评共产党》一书中则这样述说:

“事实上,经济的发展正好是中国人民在中共的束缚中被稍稍松绑后一点一滴建设起来的,同中共毫无关系。但是,中共却宣传成是它的功劳,还要人民感恩戴德,好像没有中共,就没有这一切。大家知道,在许许多多其他没有共产党的国家,早就有了更好的一切。”

“面临着严重‘合法性危机’的中共,为了维护统治而推行的改革开放,急功近利,使中国落入了‘后发劣势’。”

“中共只搞经济改革,不搞政治改革,在短期的经济繁荣假象之下,阻碍‘制度进化’的自然选择性。这种不彻底的半吊子改革,让中国社会愈加畸形化,社会矛盾愈加尖锐,人民今天取得的发展没有任何制度性的保障。中共特权阶层更是在国有资产私有化的过程中,借用权势,中饱私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