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书记王伟中升官 对习表忠口号吓人(图)

发表:2018-12-18 0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
中共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1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广东人事近日发生调整。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获任广东省委副书记。此前在中共官员表忠潮中,以李鸿忠最为出名,但王伟中似乎更甚。王伟中今年5月曾发表高调吓人的“颂习”口号声称,“要把习近平的讲话‘刻进骨子里、融入血液中、落到行动上’”。

据广东官媒《南方日报》12月15日报导,近日,中共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任广东省委副书记,叶贞琴任广东省委委员、常委。

2018年10月,时任广东省委副书记任学锋转任重庆市委副书记。2018年7月,时任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原部长曾志权被查。如今王、叶二人补缺。

公开资料显示,新任广东省委副书记王伟中生于1962年,山西朔州人。早年曾在水电部全国水资源办公室、水利部水资源司和国家科委工作,2010年4月,任科学技术部副部长,2014年9月,任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2015年9月,兼任山西省直工委书记。2016年10月,兼任中共太原市委书记,11月不再担任中共山西省委秘书长。

2017年4月,王伟中任中共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2018年12月14日,升任中共广东省委专职副书记。

王伟中现为中共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

深圳历来是中南海各派争夺之地,自1980年8月被官方正式确认为经济特区后,38年年间深圳市12任书记,包括吴南生、梁湘、李灏、厉有为、张高丽、黄丽满(女)、李鸿忠、刘玉浦、王荣、马兴瑞、许勤和王伟中,其中张高丽、黄丽满、李鸿忠、王荣等都带有浓厚的江泽民派系色彩。马兴瑞则被认为是习近平的航天军工系人马。

王伟中是深圳建市以来,第一位直接由外省“空降”的市委书记。其派系色彩并不明朗,官场传闻本来不多,不过今年适逢中共所谓改革开放40周年,历来作为改革开放前沿的深圳的官方报导中,一次“颂习”言论,让王伟中陷入争议风口。

深圳书记王伟中升官对习表忠口号吓人
《深圳特区报》报纸惊现文革式“颂习”口号。(网络图片)

据香港《苹果日报》5月13日报导,5月8日,《深圳特区报》一版要闻大字标题,赫然惊见“要把习近平的讲话‘刻进骨子里、融入血液中、落到行动上’”。

报导联系到早前北京大会堂公然正面纪念文革50周年上演红歌会,清华大学被爆学生毕业要先过政治审查;军队印发俗称“红宝书”的《习近平语录》等,对文革之风表示忧虑。

据悉,该段话正是时任中共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在5月6日“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专题班上说的。

自中共十九大后,中共官场对习近平的表忠潮中,不少官员出现各类奇葩出位言论。

如中共新疆省委书记陈全国下令家家户户悬挂习近平肖像;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颂习“不愧为英明领袖,不愧为新时代总设计师,不愧为中共一代核心”;中共天津市书记李鸿忠说,习是“核心之核心,关键之关键,根本之根本”;中共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称习是“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党的舵手”;时任中共国防部长的常万全吹捧习说,“顶天立地的历史担当托起伟大梦想,经天纬地的雄才大略引领前进方向……”,是“众望所归的领导核心”。

这些官员不分派系背景,有习的亲信,也有原来江派人马。其中,也曾任深圳书记、有江派背景的李鸿忠就曾多次公开向习近平表忠心,表忠频率领先于其他官员。去年2月19日,李鸿忠公开称,习的讲话“纵贯古今、指引方向、气贯长虹”。

有观察人士认为,中共体制历来具吹捧功能,因此只要还是一党专制,无论是上头意旨,还是下边自作主张,文革式的表忠将会是常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