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王国37楼深3千居民 应有尽有还有摩天轮(视频)

发表:2018-12-21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点击查看大图
Salina Turda的地下湖和UFO形建筑。(图片来源:Gabriel Tocu/维基百科/CC BY-SA 4.0)

提到罗马尼亚,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什么?

是不是吸血鬼呢?

除了古堡和吸血鬼之外,其实罗马尼亚也有许多有趣的观光景点,好像这个萨利纳‧图尔达盐矿博物馆(Salina Turda Salt Mines Museum),就是一个非常适合一家大小共同参观的超酷景点!

点击查看大图
新的入口(图片来源:Ana Maria Catalina/维基百科/CC BY-SA 4.0)

原来这是罗马尼亚一座拥有上千年历史的盐矿坑,开采历史可以回溯到11世纪,一直到20世纪早期才停止使用。后来经过几次的改建,终于在2010年以“盐矿博物馆”的名义重新开幕,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观光。

点击查看大图
主殿左侧有盐钟乳石(图片来源:Alpsdake/维基百科/CC BY-SA 3.0)

由于Salina Turda是由三座矿井组成的,因此非常宽广宏大,游客需搭乘透明电梯深入地底37层(112公尺)才能抵达。

Rudolf hall长80米,宽50米,高40米。
Rudolf hall长80米,宽50米,高40米。(图片来源:Cosmin Danila/维基百科/CC BY-SA 3.0)

这个第一无二的世界级景点当中,不仅设计得超有科技感,就连各种设施也应有尽有!利用木材和金属打造出的神秘气氛,让人仿佛置身外层空间。

点击查看大图
这是judeţulCluj的历史纪念碑。(图片来源:Ungureanu Adrian Danut/维基百科/CC BY-SA 4.0)

在这里除了可以回顾盐矿的历史之外,跟一般小镇完全没有两样,除了有一座摩天轮之外,还有篮球场、迷你高尔夫球场、足球场和保龄球区等等,让大家体验在地底运动的感觉。

游客也可以选择租船,探索这里的地下湖泊和一座盐岛。

进出的隧道。
进出的隧道。(图片来源:Cristian Bortes/维基百科/CC BY-SA 2.0)

由于这里是地底,湿度也相对较高,达到了80%,气温也维持在10-11度,所以在参观时不要忘记携带保暖衣物!

点击查看大图
Crivac是盐矿的主要兴趣点之一。(图片来源:Cosmin Danila/维基百科/CC BY-SA 3.0)

由于这里的生活机能已经非常方便,就连WiFi也遍布整个矿坑,因此目前约有超过3000名居民长住在此,俨然已经变成了一座地底小镇!不过这里的居民最害怕的,当然就是停电了!

点击查看大图
Salt Turda,鲁道夫矿(图片来源:Omarcu94/维基百科/CC BY-SA 4.0)

据说这里的盐矿纯度达到80%。封闭的坑穴中,湿度80度,恒温12度左右,过敏原细菌也比外界少。其中盖捷拉矿井(Gizela mine)里就设有水疗中心,别的矿井里设有画廊(Franz Josef gallery)。这庞大的天然盐矿博物馆活像是个现代人的身心疗愈能量矿场。

没想到一个废弃了的矿坑可以发展成那么酷的旅游景点,真的太吸引人了!

点击查看大图
鲁道夫矿和Tereza矿之间的相互联系。(图片来源:Cristian Bortes/维基百科/CC BY-SA 2.0)

如果各位有计划要到罗马尼亚旅行的话,这个地方绝对不能够错过!

这是judeţul Cluj的历史纪念碑的照片。
这是judeţul Cluj的历史纪念碑的照片。(图片来源:Strainu/维基百科/CC BY-SA 2.0)

依据维基百科的资料,Salina Turda是位于罗马尼亚克鲁日县第二大城市图尔达Durgău-ValeaSărată地区的盐矿。自1992年开放给游客以来,大约有200万罗马尼亚和外国游客参观了Salina Turda。Salina Turda被评为“全球25个值得跋涉的隐藏宝石”。从古时,人们就不断地从这座矿山生产食盐,最早是在11世纪的1075年,其盐矿出产历经近九百年,在20世纪1932年停产。

自1992年以来,Salina Turda一直是一个卤疗中心和一个受欢迎的旅游景点。2008年,根据PHARE 2005 ESC大型区域/地方基础设施计划,盐矿进行了现代化和改进,价值600万欧元。它于2010年1月向旅游业开放。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