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的羽绒衣 别让小孩穿着坐安全座椅(组图)

发表:2018-12-21 0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危险的羽绒衣别让小孩穿着坐安全座椅
车内的温度低可以在上车前,提前开空调暖一下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家长都希望孩子在每时每刻都是处于安全的环境中,所以当带孩子出游时车子内也会为孩子设置安全座椅,希望小baby能坐得舒适又安全,但是如何让孩子在使用安全座椅上提高安全性,要注意哪些:

1、车内的温度低时,提前开空调

由于冬天天气寒冷,车内的温度低可以在上车前,提前开空调暖一下车,再让孩子进去。

2、脱掉羽绒外套(非常重要)

之前有位家长因为怕孩子冷,上车后让孩子直接穿了羽绒外套坐在安全座椅上,当车子行驶时突然发生了紧急事故,被后方车给撞了,孩子就从羽绒衣中金蝉脱壳给弹飞出来,真是把这位家长吓坏了,这位家长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明明坐了安全座椅,却还是不能很好的保护孩子?

查阅了多方资料,我才知道,安全座椅的使用过程,我犯了一个巨大错误,罪魁祸首就是那件羽绒服。

原来孩子在坐安全椅时一定要把羽绒外套脱掉,剩下贴身衣物后系上安全座椅的安全带,如果怕孩子冷,可以把外套盖在身上。

美国广播公司NBC,曾经报导过一次怵目惊心的安全座椅碰撞测试。

这组实验是在时速30英里(约48公里)的速度下进行的,结果可以看出,发生碰撞时,身穿羽绒服的假人娃娃直接从安全座椅中“飞”了出来。

而对照组穿贴身衣物的假人娃娃,则只是轻微震了一下,安全座椅还是起到了很好的保护作用。

为什么羽绒衣会有如此“强大的力道”呢?

原来的填充空间瞬间释放出来,安全座椅上的安全带就会突然变松。
原来的填充空间瞬间释放出来,安全座椅上的安全带就会突然变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原来,羽绒衣是蓬松状的,里面有很多空气填充。当发生碰撞时,厚实的衣服在强大的碰撞力量下,被压缩得急速变形。原来的填充空间瞬间释放出来,安全座椅上的安全带就会突然变松。

也就是说,羽绒衣被“放气”,安全带与孩子之间的距离加大,无法再起到约束作用。

加上羽绒服光滑的面料特性,以及强烈的惯性,孩子很可能从羽绒服中滑脱出来并被甩出去,产生致命危害。

除了羽绒服,其他较为蓬松或者光滑面料的防寒服、棉衣也同理,都不可以在安全座椅上穿。

3、检查安全带是否拉到位

检查安全带是否拉到位,最合适的程度是确保安全带紧贴宝宝胸部,以能放进一个手指头为宜。

而又有哪些容易忽视的细节,会增加孩子的出行伤害?

1、未按照儿童体重、年龄等选择安全座椅

不同年龄、身高、体重的孩子应该使用不同类型的安全座椅,在选择之前分清不同类型座椅的适用范围很有必要。

大方向上,安全座椅分为三类:前向安全座椅、后向安全座椅和加高座椅。

美国道路安全部(NHTSA)针对这三大产品给出的适用年龄如下图,这也间接说明8岁以下的儿童都不适合用安全带。

2、安全座椅安装在副驾驶上

当遇到碰撞,安全气囊打开,安全座椅上的儿童将受到猛烈撞击。

3、短途慢速时,不用安全座椅

很多家长尤其是老人,觉得短途出行开慢点,抱在怀里就可以了,毕竟很多宝宝都不爱坐安全座椅,哄骗的这点工夫都快到目的地了。

美国儿科学会曾指出,最致命的车祸往往发生在离家8公里、时速40公里以内。

有数据表明:目前儿童乘车安全最有效的保护方式就是安全座椅,能降低婴儿死亡率达70%,降低4至7岁儿童死亡率达59%。

这些数据,都是给侥幸心理敲的警钟。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