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暖心!自称“老头儿”的前总统资助贫童10年(组图/视频)

发表:2018-12-21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布什
前美国总统老布什(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12月21日讯】上月底美国前总统老布什与世长辞,享年94岁。最近一家非营利组织机构(Compassion International)慈善机构透露,老布什在生前曾化名资助一名菲律宾男孩长达10年之久,并曝光了一些老布什的亲笔信件和图片,暖心之举令人动容。老布什办公室发言人麦各雷斯也证实他确实曾资助过贫童,这个秘密的善举才因此公布于众。

老布什生前待人温和,睿智幽默,凡是和老布什共同工作过的同事或下属对这位老人都有很高的评价。在亲人和朋友的心目中,老布什更是一名道德无暇的丈夫,和睦可亲的父亲和祖父。这家从事各国贫童援助的非营利性组织的工作人员,对老布什的慈善之举更是历历在目。

早在2001年,老布什和夫人一起出席圣诞慈善音乐会时认识了这个组织,当时音乐家向听众们介绍这个慈善组织时,向听众们询问是否有人愿意资助贫困儿童,在特勤人员层层包围中,老布什一声不吭地举起了手表示愿意,震撼了所有的在场人士。

老布什于2002年开始资助7岁的菲律宾男童提莫西(Timothy)。除了经济上的资助外,老布什还喜欢写信鼓励男孩,和他交流。他的第一封信于1月24日寄出,信中写道:“亲爱的提莫西,希望我们能成为笔友,我是个77岁的老头儿,很喜欢小孩。虽然我们从没见过面,但我已经喜欢你了。我家住在美国德州,我会继续写信给你,祝你好运。G.华克(G.Walker)笔。”

男孩
老布什当年资助的男孩和信件(图片来源:youtube截图)

老布什使用的这个名字,正是他的全名“乔治.赫伯特.华克.布什”(George Herbert Walker Bush)中的G字母和其中一个字,基于安全考虑,该组织建议他不要使用全名。

老布什对男孩的资助长达10年,直到提莫西18岁成年。他为提莫西资助所有的学费、课外活动及部分餐食费用。虽然该组织禁止资助人送礼物给被资助的儿童,但老布什不管那么多,每年圣诞节时,他都喜欢寄卡片和礼物给男孩。而且当他发现提莫西喜欢画画后,便送了不少绘画工具给他。

顽皮的老布什除了在信中鼓励男孩外,还会偶尔透露一点自己的身份,例如“今年圣诞节我会去儿子住的地方和家人一起庆祝,他住在一个叫‘白宫’的大房子里。”或是附上自己的宠物狗的照片说“这是我的狗儿,她叫莎蒂,她见过很多名人。她很会追逐老鼠和花栗鼠,跑起来像风一样快。”

尽管老布什平时为了国事和家事一直都很繁忙,但仍抽空亲自写信给提莫西,信仰虔诚的他还告诫男童“记得每日祈祷”,提莫西在回信中则附上自己的图画作品,并祝福他身体健康。

提莫西从不知道资助自己的人的真正身份,只知道是个美国老爷爷,家住德州。当他满18岁后,机构组织的工作人员在接手资助计划时,到菲律宾见到了提莫西,并把“老头儿”的真实身份告诉了他,提莫西非常惊讶于资助自己10年的老爷爷竟是美国前总统。不过,如今这家慈善机构暂时还没联系到提莫西,无法得知他的近况,希望能尽快联系到这名当年老布什的笔友。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