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不敌红孩儿的“三昧真火”有何含意?(图)

作者:船桨 发表:2018-12-23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悟空不敌红孩儿的“三昧真火”有何含意?
红孩儿的“三昧真火”十分厉害,悟空请出观音菩萨才收服了这娃儿。(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笔者在此要谈谈收服红孩儿的故事。

据说,修炼的过程是极其玄妙的,修炼人的身体变化也是非常神奇的,这在气功锻练中就有很多人都可以体会到。由于修炼的理论是超越现代科学的,所以往往采用阴阳、五行、八卦等方式来讲述。红孩儿主要是“火”,凡间之水是克不住的,先是悟净救了急于解救师父却又输给火的悟空,然后用观音菩萨的“神水”才克服了红孩儿的“三昧真火”。这代表的意思是:修炼人在修炼过程中,身体会发生很大变化,会有许多异样的感觉,有的还感觉很难受,但这绝不是普通人生病,而是过关(就像悟空遭到火侵而痛苦的关一样)。此时需要保持清净无为,还有上师的加持。

在《封神演义》中也提到了“三昧真火”,妲己的同类玉石琵琶精就是被姜子牙用三昧真火烧死的。

可见,另外空间的物质、生命,只能使用另外空间中的物质、方法才能解决,如果现在的科学不能使人突破三维、四维空间,那么人就不可能进入更广阔的空间,也就无法洞悉真正的宇宙奥秘。

黑河水

度过红孩儿这一关之后,唐僧师徒紧接着碰上的就是黑水河,对上红孩儿的那一关,刚好是一火一水。

在许多修炼法门中,都会涉及到自身身体的改变,所以大家经常看到气功书、神话故事中有水火、龙虎、阴阳、子午、坎离等,这些都是对修炼理论的不同描述方式,无非是在讲人体内的和谐。这样看来,说许多修炼人能够“降龙伏虎”,其实不是说武艺高强,而是修炼有了一定的成果。

中医讲“阴平阳秘,精神乃治,阴阳离绝,精神乃绝”。中国古代传统文化中讲“天人合一”,“中庸”的思想其实也是来自修炼界的,儒家在本质上是属于道家的,孔子也曾向老子问道,也讲究打坐、调息。

《三字经》中解释中庸的意思是“中不偏、庸不易”,还有的解释为“居中守庸,无过不及”。要充分的避免偏激、极端。佛教中的说法是“不着两边”。现代社会追求个性飞扬、罕少平和,其实从修炼的角度来看,属于走极端了,对人的身心健康其实是不利的。

五行是中国古代科学的基本概念,对应世界的许多事物。由于现在很多人对于中国古代文化缺少必要的了解,下面仅列几条供参考。

金木水火土

肺肝肾心脾

西东北南中

白青黑红黄

庚辛、甲乙、壬癸、丙丁、戊己

不过,这些仅仅是一种知识而已,许多不能被现代科学解释的理论还只能用这样的语言来阐述,但它们本身不是修炼,千万不要把这些知识、技巧等同于修炼。修炼看的始终是人心。

责任编辑:轻描淡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