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在家昏倒 4岁儿呼叫“siri”救妈妈一命(图)

发表:2018-12-23 0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2月23日讯】谁说3、4岁的小家伙只会淘气玩撒、甚至闯祸给父母添麻烦?他/她随时可能是守护父母的小英雄哦。上周,英国一名4岁的男孩,发现自己的妈妈昏倒在家,机智使用苹果的语音助理Siri“求救”,让妈妈保住一命,当地救护中心更特颁发证书给这名小男孩,赞许他英勇的行为。

综合外媒报导,12月14日,怀孕3个月的英国女子杰斯(Jess Austin)一大早,服用了用于减缓孕吐的止吐药后,却因药物副作用昏倒在家。

他4岁的儿子奥斯汀见状,拿起的母亲的iPhone呼叫Siri:“请叫救护车,我妈妈生病了”,成功连络上当地的救护中心,救护人员也及时将杰斯送医治疗。

奥斯汀告诉救护人员,他是看电视才学会“呼叫Siri”。事后救护中心更颁发一张“英勇证书”赞许他的行为。杰斯也对小儿子的举动感到骄傲又自豪,“我根本不知道Siri能救命!”。

2016年,同样在英国也发生过类似的故事。一名怀孕8周的英国妈妈,因为低血糖而晕倒,她三岁的女儿在最关键的时刻,利用Facetime,拯救了妈妈和肚子里的孩子生命。

据Dairy Star报道,2016年12月,当时的Riches夫人怀孕八周,而且患有一些疾病。一天,Riches和3岁的女儿在家,Riches因为低血糖晕倒,而且出现脱水的迹象。

三岁的Mikayla发现自己的妈妈晕倒在沙发上,而且自己无法唤醒她时,她非常冷静的拿起妈妈的iPhone,然后打开Facetime呼叫自己的祖母。

救护车
救护车(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在祖母的帮助下,救护车赶到了Mikayla家里。不幸中的万幸,虽然Riches夫人晕倒了半小时左右,但是由于送医及时,所以她和肚子里的宝宝都没有大碍。

谈到这次惊心动魄的考验,Riches夫人说,“我早上醒来的时候就感到很虚弱,我觉得非常不舒服,我给医生打了个电话,但是并没有接通,然后我就和Mikayla坐在沙发上,这是我记得的最后一件事情了。后来当我重新有了知觉,我已经看到医护人员和我妈妈陪伴在我周围,Mikayla毫无疑问是我的‘奇迹宝宝’!”

“Mikayla救了我的命,如果不是她,我可能已经被呕吐物呛到,后果不堪设想,我为我的女儿感到自豪!”

说到为什么三岁的Mikayla懂得使用FaceTime,Riches笑着说,“因为我和她爸爸每天都会使用FaceTime来通话,所以在过去半年时间里她就已经学会怎么使用这个功能了。很多人说三岁的小孩应该去玩洋娃娃而不是过早接触一些科技设备,不过很显然,我让Mikayla知道如何使用一些基本功能是一件正确的事情。”

是否让小孩子过早接触一些科技设备是很多家长争论不休的问题,只不过,有时候,这些设备真的会成为我们的“救命工具”。其实有时不必一刀切说“应该使用或完全杜绝”,关键是我们要懂得智慧的使用智能产品,而不是被智能产品绑架和操控人生。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