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在家昏倒 4歲兒呼叫「siri」救媽媽一命(圖)

發表:2018-12-23 0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2月23日訊】誰說3、4歲的小傢伙只會淘氣玩撒、甚至闖禍給父母添麻煩?他/她隨時可能是守護父母的小英雄哦。上週,英國一名4歲的男孩,發現自己的媽媽昏倒在家,機智使用蘋果的語音助理Siri「求救」,讓媽媽保住一命,當地救護中心更特頒發證書給這名小男孩,讚許他英勇的行為。

綜合外媒報導,12月14日,懷孕3個月的英國女子傑斯(Jess Austin)一大早,服用了用於減緩孕吐的止吐藥後,卻因藥物副作用昏倒在家。

他4歲的兒子奧斯汀見狀,拿起的母親的iPhone呼叫Siri:「請叫救護車,我媽媽生病了」,成功連絡上當地的救護中心,救護人員也及時將傑斯送醫治療。

奧斯汀告訴救護人員,他是看電視才學會「呼叫Siri」。事後救護中心更頒發一張「英勇證書」讚許他的行為。傑斯也對小兒子的舉動感到驕傲又自豪,「我根本不知道Siri能救命!」。

2016年,同樣在英國也發生過類似的故事。一名懷孕8週的英國媽媽,因為低血糖而暈倒,她三歲的女兒在最關鍵的時刻,利用Facetime,拯救了媽媽和肚子裡的孩子生命。

據Dairy Star報導,2016年12月,當時的Riches夫人懷孕八週,而且患有一些疾病。一天,Riches和3歲的女兒在家,Riches因為低血糖暈倒,而且出現脫水的跡象。

三歲的Mikayla發現自己的媽媽暈倒在沙發上,而且自己無法喚醒她時,她非常冷靜的拿起媽媽的iPhone,然後打開Facetime呼叫自己的祖母。

救護車
救護車(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在祖母的幫助下,救護車趕到了Mikayla家裡。不幸中的萬幸,雖然Riches夫人暈倒了半小時左右,但是由於送醫及時,所以她和肚子裡的寶寶都沒有大礙。

談到這次驚心動魄的考驗,Riches夫人說,「我早上醒來的時候就感到很虛弱,我覺得非常不舒服,我給醫生打了個電話,但是並沒有接通,然後我就和Mikayla坐在沙發上,這是我記得的最後一件事情了。後來當我重新有了知覺,我已經看到醫護人員和我媽媽陪伴在我周圍,Mikayla毫無疑問是我的‘奇蹟寶寶’!」

「Mikayla救了我的命,如果不是她,我可能已經被嘔吐物嗆到,後果不堪設想,我為我的女兒感到自豪!」

說到為什麼三歲的Mikayla懂得使用FaceTime,Riches笑著說,「因為我和她爸爸每天都會使用FaceTime來通話,所以在過去半年時間裏她就已經學會怎麼使用這個功能了。很多人說三歲的小孩應該去玩洋娃娃而不是過早接觸一些科技設備,不過很顯然,我讓Mikayla知道如何使用一些基本功能是一件正確的事情。」

是否讓小孩子過早接觸一些科技設備是很多家長爭論不休的問題,只不過,有時候,這些設備真的會成為我們的「救命工具」。其實有時不必一刀切說「應該使用或完全杜絕」,關鍵是我們要懂得智慧的使用智能產品,而不是被智能產品綁架和操控人生。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