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再诉中国公民盗取商业机密(图)

发表:2018-12-23 1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司法部再诉中国公民盗取商业机密
美国司法部大楼(图片来源:Coolcaesar/WIKI/CC BY-SA)

【看中国2018年1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当前美中关系的紧张、贸易战的僵持、新科技冷战格局的形成,焦点就是中国政府利用网络黑客、在美的公司或个人长期盗取美国知识产权商业机密川普(特朗普)政府在采用最直接的贸易惩罚手段的同时,也持续加大对商业间谍的打击力度。近日,又一名持绿卡的中国公民因涉嫌盗取商业机密被美国当局拘捕,将于下周三(12月26日)初审。

据美国之音周六(12月22日)报导,美国司法部发布声明指, 35 岁中国公民谭弘进(Hongjin Tan 译音)在俄克拉何马州一家石油公司工作,负责研发电池项目。期间,他未获授权私自将数以百计公司制作电池的机密资料下载到便携式存储器(USB)中,公司怀疑其盗取商业机密,后通报联邦调查局(FBI)。

涉案的中国公民谭弘进已在美国居住十二年,先后取得加州理工学院的硕士及博士学位,去年4月进入俄克拉何马州的一家石油公司担任研究工程师,主要负责电池的研发项目。

谭弘进工作的公司指,他于上周三(12月12日)向公司辞职,称要返回中国陪伴父母,并表明还没有其他工作安排。

公司在做其离职调查时,在他的电脑记录中发现,他在未获公司授权的情况下,将数以百计公司制作电池的机密资料下载到私人存储器(USB)中。被查获后,他辩称资料与其研究有关。但因涉及产品研发机密,公司要求他立即归还资料并随后向联邦调查局(FBI)通报,怀疑他盗取商业机密。

联邦调查局(FBI)调查人员在谭弘进的电脑中发现一封信件,表明他已获中国厦门一间公司的聘用,因携带资料加入该公司,他将另外获得四十万人民币的奖励。

路透社报导说,谭弘进从公司下载的数百份与一种“下游能源市场研发产品”相关的机密文件,总值超过10亿美元。他计划用这些文件来帮助为他提供工作的中国公司获益。

周四(12月20日),美国当局以涉嫌盗取商业机密将他拘捕,并在美国联邦地区法官杰恩面前首次出庭。法庭定于12月26日开庭举行听证。

对于频频发生的商业间谍案,美国司法部助理部长德默斯表示:“窃取知识产权损害了美国公司和美国工人的利益。正如我们最近的案例所显示的,这些盗窃案件往往牵涉中国政府或中国企业。最近发起的一项倡议旨在保护我国经济不受来自中国的此类非法行为的影响,而我们也将继续把保护我们的经济作为头等大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