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邦政府1年停摆3次的原因和影响(图)

发表:2018-12-27 0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大厦
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Alex Edelman / Getty Images)【看中国2018年12月27日讯】

(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由于预算不足,美国联邦政府在2018年3次停摆,陷入全部或部分停止运作的状态,这对美国有何影响呢?

在美国,国会负责制定和批准每个财政年度的联邦预算,以确保政府部门持续运转。政府停摆的主要原因是:国会两大派——民主党与共和党,无法就政府财政预算中的内容达成协议,拒绝妥协的议员投下反对票,阻止了预算案的通过。

川普(特朗普)总统上台后,其“减税改革”和试图减少移民流入的“移民改革”等都需要国会的协助才可完成。为此,白宫及国会两党都希望预算法案成为谈判筹码,把己方要实现的政策加入到预算案中,并阻止对手的内容进入。两党在移民、健保、税务,和边境安全等方面存在诸多分歧。

美国联邦政府的上一次停摆是在2013年。

一月停摆

2018年1月联邦政府停摆的直接导火索之一是移民改革。川普总统于2017年9月签署行政令,废除了奥巴马设立的DACA项目。DACA主要保护童年时非法进入美国、在美国生活长大的孩童不受遣返。在该政策实施的5年中,有至少70万非法移民获益。川普政府称DACA违宪,因总统无权制定移民政策,应由国会立法完成。

共和党希望用“让DACA受益人留在美国”作为交换条件,通过其它限制移民的要求,包括建美墨边境墙、加强边境执法、增加移民执法部门经费、加强无证移民遣返力度、收紧签证审批、打击非法打工、修改《移民法》,废除“低技能”移民项目,转为以“高技能”为主的择优制度,并减少合法移民总数。

但民主党表示强烈反对,主张尽快给境内的无证移民合法身份,并批评共和党保守的移民政策。

川普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于1月19日在白宫进行会谈,一度接近达成协议。但最终,共和党领袖麦康诺和莱恩拒绝任何妥协,也不给川普和舒默的谈判制造更多机会,导致谈判破裂。

影响

和历次政府停摆一样,大量政府机构全部或部分停止运转。但对与国家和公共安全息息相关的重要部门影响较小,如国土安全部,至少90%国安部员工继续工作。国防部在海外的各项行动继续进行。国务院保持部分运作,直到备用资金消耗殆尽。国家公园和邮政服务会继续运转。

一些需要通过预算案来延续有效期的重要法案和项目则暂时失效。如EB-5签证投资移民计划下属的“区域中心”投资移民项目。

二月停摆

媒体普遍将2月9日的前9个小时联邦政府出现的资金缺口称为2018年第二次政府停摆,虽然无人被解雇,政府服务没有中断,资金缺口只在一夜之间,并在工作日开始时得以解决。

此后,参议院通过了2018年两党预算法案,其中包括为期两年的军队拨款,为期6周的延期拨款,并提高债务上限。川普总统于2月9日签署了该法案,为前两次停摆画上了句号。

十二月停摆

川普在12月20日宣布不会签署不含美墨筑墙经费的2019年临时支出法案。于是,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于12月20日通过了一项持续性决议,增加了50亿美元的“边境墙”和80亿美元的“灾难援助”。但在共和党执掌的参议院受阻。导致联邦政府从12月22日开始因没有拨款,有25%的部门被关闭。

影响

《华盛顿邮报》预计初期影响将较小,因关闭的开始正值圣诞节为期四天的周末。

美国之音报导称,美国驻北京大使馆表示:“所有领事服务将于12月26日起按正常约定时间恢复。”美国驻韩国大使馆周三表示,只要情况允许,大使馆的签证和其它领事事物将正常进行。

据悉,美国国务院会使用申请人提交的签证、护照申请费用来继续处理相关事务。

在政府部分停摆期间,美国一些国家公园和一些靠政府拨款运营博物馆会关闭,约38万联邦雇员临时下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