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美国这10个分心驾驶习惯最危险(图)

发表:2018-12-26 1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注意!美国这10个分心驾驶习惯最危险
驾驶汽车(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2月26日讯】在当今社会,分心驾驶导致的车祸比比皆是。对于许多专业人士来说,他们的汽车,卡车或SUV就是他们的移动办公室。对于年轻车手来说,汽车则是他们的社交中心。更有人开车时拨打电话和发送短信,而这往往带来致命的后果。

据《美国新闻》报道,每天分心驾驶导致超过15人死亡,超过1,200人受伤。这里简单地列出一些让司机分心的最危险习惯,但你甚至可能认为这些习惯没有那么大的风险。

1)吃喝东西

与其他一些分心驾驶习惯相比,这个可能看起来相对不那么危险。毕竟,吃些东西,喝口咖啡并不会过多的分散你的注意力,从而影响到你的驾驶。

是的,吃喝背身可能没有那么大的危险。但是在你开始享受口福之前,请考虑下面一些可能出错的事情:‧你可能将滚烫的咖啡洒在了你的腿上;‧早餐香肠松饼或牛肉汉堡可能会从你的手中滑落,或者面包屑、酱汁和肉馅饼等东西掉落在你的工作服装上;‧油腻的双手或单手驾驶都可能影响你对方向盘和换档杆的控制。

在每一种情况下,驾驶员都面临潜在的多米诺骨牌效应。如果上述的任何一种情况发生,再加上驾驶分心,注意力受影响,如果再有意外事件发生,悲剧就有可能发生。

解决方案:在驾驶之前或之后进食。在开车的过程中吃东西会让你和其他人处于危险之中。

2)化妆或美容

开车时化妆或美容并不是搞笑的笑话,而是很多女士在做的事情。我们可能都看到过,在早上高峰时间,时髦的女士将汽车作为临时化妆间,一边开车一边匆匆忙忙地涂抹着脸部,眉毛和嘴唇;也有些男士为了节省下来几分钟,利用开车时间剃胡须。

有些人还在挡风玻璃正上方的折叠式遮阳板中放置一个“梳妆镜”,以方便在上使用。冠冕堂皇的借口,就是时间太少,工作太忙。由于我们的日程安排相比于以前更加紧凑,因此把有些事情放在开车的时候在汽车里面做看起来就是一个合乎逻辑的结果,比如这里提到的化妆,抹口红,剃胡须。

但是,做这些事情会导致分心驾驶是没有什么异议的。当人们试图同时做两件或两件以上的事情时,所有人中只有一小部分(2%至3%)的人会基本不受影响,另外的大部分人的表现都会明显的下降。开车化妆,就是一种危险的赌博。

3)走动的狗或猫

正如你可能已经猜到的那样,有不少人开车时带上宠物。在孩子之后,人们最喜爱的就是宠物。甚至于,有些人对宠物的喜爱程度不输于自己的孩子。而且,在有些情况下,人们确实不得不将宠物呆在车上。原因可能是需要看兽医,搬家到不同的地方,没有在家照看,或者只是要到必须开车才能到达的公园或海滩散步等等。

在任何情况下,你需要确认你的宠物在车内不会到处走动。人们应该保护宠物,防止宠物在车内随便走动,对宠物,你和你车内外的其他人来说都更安全。

对于像猫之类形体比较小的宠物,你可以买一个笼子将它们装在里面。对于形体较大的狗,你可以使用隔板将狗和你隔开。或者,你也可以使用专用的狗安全带将狗地绑在座位上。这样,你的宠物可以和你一起享受开车的乐趣,而不是干扰你开车。

正确的固定装置,再加上安抚,你的宠物应该可以在车内忍受一段时间而不至于烦躁不安,甚至于有可能是一段愉快的享受。

4)哭闹的小孩

带小孩出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有些小孩还没有习惯坐车,或者根本就不喜欢坐车。你如果必须带这样的孩子开车出门,你务必要有准备如何让他或他们消磨车上的的时间而不至于分散你的注意力。

根据AAA交通安全基金会的数据,不安和哭闹的小孩被司机列为最容易分散注意力。AAA基金会的报告说,分散司机注意力的程度,年幼的孩子高过成年人的四倍,而婴儿则高出八倍。

为了每个人的安全,如果小家伙不停的哭闹使你无法安心驾驶,那就先停下来,安抚一下,或者看一看是不是有什么特别的需求。

5)疲劳驾驶

已经很晚了,但你必须开车出远门。也许你想,“我没喝酒,我不会有问题的。”但是开车上路不久,你就感觉到眼皮沉重。无论你是大声唱歌、喊叫、抓头发,还是打开车窗吹风都无济于事,就是想闭上眼睛睡一会。

如果你经历过这样的事情,这好像说的就是你。其实,不止是你,很多人都有类似的体验。根据AAA交通安全基金会的数据,近41%的司机表示他们在开车时在某个时刻睡着了。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估计,在美国疲劳驾驶驾驶导致每年造成10万起车祸,4万人受伤,1,550人死亡。

当然,随便把车停在路边睡上一会也不是安全之举。因此,就近找一个休息区,或者停车休息的加油站,闭上眼睛睡一会。或者,找一间旅馆舒舒服服的休息一夜,待精力充沛时再上路。

6)摆弄娱乐和车载电子产品

仅仅因为制造商或者通过售后市场公司在车上安装了高科技产品并不意味着你应该这样做。

如果车上有车载DVD播放器,应该设置为在汽车行驶时,车上的其他乘员虽然可以观看,但是开车的司机绝对不能观看。

普通如卫星收音机或导航系统等数字设备,如果使用不慎,都会带来安全隐患。因此,开车时使用此类设备务必谨慎。车载娱乐设备本身没有任何问题。只是司机需要知道合适以及怎样使用它们。

7)观看路边景致

我们人类有注意到不平凡事物的本性。在以前,开车时遇到的不寻常的事情可能是路边的动物;或者相向车道上的一起车祸。而现在,路边可能分散司机注意力的东西已经远不止这些。

例如路边的活动广告牌,使你没办法不看它们。如果你因此而不注意开车掉到了路沟里,这些广告牌无疑就是路边炸弹。以一辆汽车以每小时55英里(88.5公里/小时)的速度,可以在大约4秒内行驶半个足球场的距离。虽然你只是朝路边瞅了一会,就这一会的时间,就可能会有一个正在开车打电话的司机将车开到了你的车道上。

因此,集中注意力在开车上道路上,还要在你的前后左右的汽车上,而不是路边的景物上。

8)发短信和更新社交媒体

统计显示,如果你在开车时发短信,你撞车的可能性要高出23倍。在2000年代之前,开车发短信甚至还没有列入分心驾驶名单。但随着技术和社交媒体平台的激增,它已成为最严重导致驾驶分心的事情。

观看屏幕和键盘大约5秒才能发送一则简短文字。令人不安的是,77%的年轻司机表示他们可以在发短信时安全驾驶。据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和其他机构的调查统计,分心驾驶造成的事故,已构成了青少年的头号杀手。

9)做白日梦

凭借经验,日常驾驶几乎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本能。就像刷牙一样,我们并不需要考虑驾驶时我们的感官和肌肉的复杂协调。所以有人可能会认为在开车时,可以处理驾驶以外的任务。

如果你曾经开车时胡思乱想而差一点错过你的出口,然后你必须匆忙的在车流中连换几条车道,你就应该已经意识到开车时做白日梦带来的危险。

10)开车时打电话

使用手机时开车,无论是手持还是免提,都会使驾驶者的反应降低到与血液酒精浓度达到法定限度相同的水平。

免提耳机似乎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风险,而不是像手持打电话那样认知和动作受损。免提打电话只会影响你的心理和反应能力。现在,有很多州已经立法禁止开车手持打电话。

研究表明,在开车时打电话会使撞车的风险增加四倍。原因在于,我们人的大脑一次只做一件事。当我们在同时进行两件事情的时候,我们的大脑只能在两件事情之间来回切换。开车时打电话,如果没有意外发生,你的大脑还可以从容切换。但是如果发生紧急情况,大脑的反应就不会像集中注意力开车一样快捷,车祸可能就不可避免了。

以上便是十种最危险的分心驾驶习惯,你现在应该对分心驾驶带来的危险有了更多的认识。请记住,集中注意力,保持清醒,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