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毒性最强的美食 一个月吃一次就好(图)

发表:2018-12-28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食对人的诱惑非常大。
美食对人的诱惑非常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三文鱼是许多饕客眼中的美食,动辄出现在人们的餐桌上,但是你知道“它”也是世界上毒性最强的食物吗?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25日报导,挪威科学家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大西洋鲑(三文鱼)竟然是世界上毒性最强的食物,而且一个月最多只能吃一次。就连俄罗斯渔业资讯署署长亚历山大·萨韦利耶夫(Aleksandr Savelyev)也对人们发出这一提醒。

为什么广受喜爱的三文鱼,会成为世界上毒性最强的食物呢?

专家对此进一步说明指出,因为现在的三文鱼大多不是在野外所捕捞,而是采用人工方式进行大量养殖,在这种情况下,鲑鱼缺乏运动,就会开始生病。

萨韦利耶夫也向俄罗斯REN TV电视台表示:“为了防止三文鱼生病,饲主在鱼饲料中也添加了大量抗生素;还有为了让三文鱼可以迅速增加体重,所添加的生长激素。不但如此,为了让鱼的成色更好看,还添加了其它东西。”

只是专家的呼吁,在美食当前的诱惑下,就不知有几人能听进去了?

三文鱼小档案

三文鱼是多种鲑科鱼的通称,大多属于洄游性辐鳍鱼,是人们常见的食用鱼,目前在世界各地皆有养殖。

鲑鱼在淡水环境下出生,属卵生鱼类,通常会在河上游产卵。刚出生的幼鲑,不同的品种,分别会在河里生活半年至3年,长大后身体会发生转变,可以在海水中存活。

接着鲑鱼一样会因品种不同,分别在海里生活1~5年,等到性成熟后,便会借由太阳和地球磁场的引导,回到自己的出生地产卵,几乎绝大多数的鲑鱼都可以准确回到自己的出生地。善游泳的鲑鱼还能跳出水面,甚至攀到瀑布上游。

由于鲑鱼肉富含高蛋白质、ω-3脂肪酸及维他命D,常被视为对人体有益的食物。不但如此,鲑鱼肉胆固醇含量也比较高,每100克就含有有214微克的胆固醇。

一般鲑鱼肉为橙色或深红色(如红鲑),也有不少属于白肉的品种。主因是野生鲑靠虾子等甲壳类维生,鱼肉才会呈现橘红色。

而在大西洋鲑养殖业者中,为了让鲑鱼鱼肉能呈现类似野生的橘红色,常会在饲料中添加类胡萝卜素等可食用色素,一方面增色,也能提高卖相。

而目前在大西洋出产的鲑鱼,99%为人工饲养。

同时养殖时间只有正常鲑鱼三分之一的转基因鲑鱼(英语:AquAdvantage salmon),也在2015年被美国核准上市,这让鲑鱼成为了第一种上餐桌的转基因肉品。

鲑鱼的食法有很多种。在日本,烤鲑鱼是常见的方式。日本人还会进一步把鲑鱼头制成盐烧鲑鱼等菜式;欧美则会采取热或冷烟熏方式制作烟熏鲑鱼,或者把鲑鱼制成罐头以便储存。北欧地区也有腌制鲑鱼。

而近年挪威为了开拓日本的鲑鱼市场,更发明了鲑鱼寿司。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