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僧人为救少林寺 突然变高数十丈!(图)

发表:2018-12-29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少林寺僧人
紧那罗王化作僧人解救少林寺。(绘图:Mimi Zhu/看中国)

元朝末年的少林寺中,一位无名僧人忽然而至,并为少林寺免去了一场浩劫。这位无名僧到底是谁?他又是如何保护少林寺的呢?

据《河南府志》记载,元朝至正年间(西元1341至1370年,当时皇帝为元顺帝,是元朝最后一位皇帝),少林寺忽然来了一位蓬头赤脚的僧人,少林寺收留了他,让他在厨房中干活。他十分勤快,挑柴、烧火做饭,各种杂务都干,每天少言寡语,一有空就闭目打坐修炼,大家都觉得奇怪,也没有人知道他的名字。

直到大元至正十一年,颍州红巾军作乱,到少林寺去抢劫。当时造反的红巾军队伍包围了少林寺,可这件事情发生的太突然了,寺中的僧人都不知所措。就在这危急关头,只见这位平时烧火做饭的僧人,手里提着根烧火棍冲出山门,身体忽然变高数十丈,站立在山峰之上,大叫道:“吾乃紧那罗王也!”而他手中的那根烧火棍也变成了顶立天地的巨柱,威风凛凛。红巾军见此神迹都惊恐万分,吓得四处逃窜。

当红巾军逃过唐庄,打算从孝义逃走的时候,那里竟又出现了一个紧那罗王。红巾军又回兵向西走,准备出大金店向临汝逃走时,谁知又碰上了一个紧那罗王。红巾军将士知道已无路可逃,只好又回到少林寺,望空叩拜忏悔认错后,才得以安全的离开少林寺。少林寺因此免遭元末乱世灾劫。

而这位僧人在显出神迹后就不知所踪,消失了,也有传说讲是圆寂了。后来,少林僧众才知道他原来是紧那罗王的化身。

为了纪念这位僧人,少林寺僧众在寺院中为他塑了像,建立了紧那罗殿,紧那罗王从此被封为少林寺护法神。“紧那罗”是佛教护法神天龙八部中的一部,但一般没有单独供奉的。唯独少林寺中大雄宝殿东侧,有紧那罗殿专门供奉这位护法神。

因为这位僧人是在厨房中干活,又塑化其形象供于厨上,供奉为“监斋使者”,常年祭祀。而武僧们也把他视为少林棍法的创立者,把他尊为“武圣”。

后来又有人告诉众僧说:“退红巾军者,乃观音大士化身,紧那罗王也”,所以又将其视作观音化身之一。

这位神僧紧那罗王的故事在《河南府志》、《登封县志》、《少林棍法阐宗》、《嵩书》等古籍中都有记录,绝非孤证,可信度极高,足以说明佛法修炼是可以产生神迹的。

有很多神僧在显现神迹前一直都是在厨房中干杂务,是个连姓名、籍贯都没有人关注的小和尚。比如禅宗六祖慧能。他二十四岁时,只身到湖北黄梅东山寺求法。由于人太多,寺院就安排他到厨房舂米。慧能很能吃苦,八个月以来,他一直就是舂米、砍柴,连正殿都没上过一次。但是最终他被五祖弘忍选定为禅宗衣钵的继承人,成为一位得道高僧。

由此可见,一个修行人修为的高低与他在宗教、寺院中的地位、职务的高低是没有关系的。如今,少林的主持都在利用佛教赚钱,淫乱敛财。而少林寺在经过十年的文化浩劫之后,早已不是庄严神圣的佛门净地了。

责任编辑:唐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