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僧人為救少林寺 突然變高數十丈!(圖)

發表:2018-12-29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少林寺僧人
緊那羅王化作僧人解救少林寺。(繪圖:Mimi Zhu/看中國)

元朝末年的少林寺中,一位無名僧人忽然而至,並為少林寺免去了一場浩劫。這位無名僧到底是誰?他又是如何保護少林寺的呢?

據《河南府志》記載,元朝至正年間(西元1341至1370年,當時皇帝為元順帝,是元朝最後一位皇帝),少林寺忽然來了一位蓬頭赤腳的僧人,少林寺收留了他,讓他在廚房中幹活。他十分勤快,挑柴、燒火做飯,各種雜務都干,每天少言寡語,一有空就閉目打坐修煉,大家都覺得奇怪,也沒有人知道他的名字。

直到大元至正十一年,潁州紅巾軍作亂,到少林寺去搶劫。當時造反的紅巾軍隊伍包圍了少林寺,可這件事情發生的太突然了,寺中的僧人都不知所措。就在這危急關頭,只見這位平時燒火做飯的僧人,手裡提著根燒火棍衝出山門,身體忽然變高數十丈,站立在山峰之上,大叫道:「吾乃緊那羅王也!」而他手中的那根燒火棍也變成了頂立天地的巨柱,威風凜凜。紅巾軍見此神跡都驚恐萬分,嚇得四處逃竄。

當紅巾軍逃過唐莊,打算從孝義逃走的時候,那裡竟又出現了一個緊那羅王。紅巾軍又回兵向西走,準備出大金店向臨汝逃走時,誰知又碰上了一個緊那羅王。紅巾軍將士知道已無路可逃,只好又回到少林寺,望空叩拜懺悔認錯後,才得以安全的離開少林寺。少林寺因此免遭元末亂世災劫。

而這位僧人在顯出神跡後就不知所蹤,消失了,也有傳說講是圓寂了。後來,少林僧眾才知道他原來是緊那羅王的化身。

為了紀念這位僧人,少林寺僧众在寺院中为他塑了像,建立了紧那罗殿,緊那羅王從此被封為少林寺護法神。「緊那羅」是佛教護法神天龍八部中的一部,但一般沒有單獨供奉的。唯獨少林寺中大雄寶殿東側,有緊那羅殿專門供奉這位護法神。

因為這位僧人是在廚房中幹活,又塑化其形象供於廚上,供奉為「監齋使者」,常年祭祀。而武僧們也把他視為少林棍法的創立者,把他尊為「武聖」。

後來又有人告訴眾僧說:「退紅巾軍者,乃觀音大士化身,緊那羅王也」,所以又將其視作觀音化身之一。

這位神僧緊那羅王的故事在《河南府志》、《登封縣誌》、《少林棍法闡宗》、《嵩書》等古籍中都有記錄,絕非孤證,可信度極高,足以說明佛法修煉是可以產生神跡的。

有很多神僧在顯現神跡前一直都是在廚房中干雜務,是個連姓名、籍貫都沒有人關注的小和尚。比如禪宗六祖慧能。他二十四歲時,隻身到湖北黃梅東山寺求法。由於人太多,寺院就安排他到廚房舂米。慧能很能吃苦,八個月以來,他一直就是舂米、砍柴,連正殿都沒上過一次。但是最終他被五祖弘忍選定為禪宗衣缽的繼承人,成為一位得道高僧。

由此可見,一個修行人修為的高低與他在宗教、寺院中的地位、職務的高低是沒有關係的。如今,少林的主持都在利用佛教賺錢,淫亂斂財。而少林寺在經過十年的文化浩劫之後,早已不是莊嚴神聖的佛門淨地了。

責任編輯:唐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