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子成中国女婿 没房子让岳父很抱怨(图)

发表:2018-12-30 14: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诺杰的家庭成员:从左至右为本人(左)、妻子夏梦婕(中)、儿子夏宇翔(右)
马诺杰的家庭成员:从左至右为本人(左)、妻子夏梦婕(中)、儿子夏宇翔(右)(图片来源:kuaishou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12月30日讯】“大家好,我是Nolan,中文名字叫马诺杰,这是我的儿子夏宇翔,从今天开始我会每天教大家学英语!”一位金发碧眼高大帅气的美国男子说著有点蹩脚,但又颇具特色的中文,怀中还抱着可爱的混血宝宝,瞬间圈粉无数。谁知这位中国女婿岳父曾经抱怨他没有房子!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

一年前,Nolan开始在快手视频上更新自己的生活故事和英语教学,他的“外教Nolan在中国”帐号,至目前为止已经拥有36万的粉丝。Nolan的妻子——夏梦婕,也成为了粉丝们热议的焦点,很多人非常好奇,这位中国武汉的女孩,是如何跟这位帅气的美国男孩组成家庭的。

时光回溯

2012年,夏梦婕在美国读研究生时,遇到了同所学校的Nolan。他在大学就学习中文,一直对中国的文化很感兴趣,也想了解和中国女子在一起是什么感觉,便主动追求她。

在此之前,夏梦婕从未想过要交一位外国男朋友,当Nolan追求她时,还有些不可思议。不过在经过一番相处后,她渐渐感受到他的真诚和魅力,开始正式交往。在美国,许多男性喜欢成熟的女性,就像Nolan的母亲比父亲大三岁,而夏梦婕也比Nolan大三岁。

文化背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走到一起,难免存在差异。刚开始交往时,这种差异带给夏梦婕不少冲击。比如,中国有些男生会给女生背包,但是美国文化里,这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

美国男生希望女朋友独立,双方关系平等,而给女孩子背包除了让男性看起来很娘,也显得被女生“控制”了。

Nolan显然是有“美式”的直男属性,他强调,绝大多数美国男生不能接受洗面乳,更不谈化妆了。但是这样的“美式大直男”,却喜爱吃“小孩子吃的”小熊软糖。“Nolan,这东西在中国,只有孩子吃。”夏梦婕没少揶揄自己的帅哥男友。

在传统的美国家庭,很多人婚后都是财务独立,且消费AA制度。夏梦婕和Nolan恋爱时,一直都是四六分或三七分,男生出大部分的钱。婚后,却变成老婆在管钱。

Nolan说:“因为我攒不下钱,一发工资就全部上交给夏梦婕,然后再拿零花钱。我们来自不同国家,能走到一起一定需要更多的宽容和理解。就是多为对方想一想,但这种一定是互相的,不是单方做出改变。”

走入婚姻前的考验

对于Nolan来说,两人在恋爱时磨合得不错,所以一谈就是5年。直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夏梦婕的爸妈却有点为难了。因为在美国文化中,恋爱结婚带孩子都是自己来,而且他们的父母不会像国内很多父母一样,会帮助孩子买房买车带孩子。

因此,让夏梦婕的父亲有些怨言,认为女儿太辛苦,啥都要靠自己。Nolan却非常自信地跟岳父表态,今后一定会努力赚钱买房,开公司。结婚之后,他除了学校教英语的工作,还接了好几份兼职,使岳父岳母看到了他的努力,如今当初的怨言已消散了。

对于中国的印象

Nolan谈到了很多:菜丰富、好吃,但我不能接受鸡爪;KTV好大,沙发好舒服;中国人喜欢围观我,感觉我像外星人……但是最令他惊讶的,还是当他来到中国以后。

Nolan说:“我惊呆了。去年我爸爸也第一次来中国,他的感觉也是一样。中国的支付、生活都很方便,很现代化,真的比美国现代化,这令所有人大吃一惊,在传统没美国人印象里,中国不是这样的。”

在2017年9月,Nolan跟夏梦婕有了宝宝,他们亲切地叫他“肉肉翔”。如今,混血宝宝现在1岁零三个月了,也成为了Nolan短视频里最受欢迎的角色。夏梦婕目前在家全职带宝宝。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