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生取尉迟未来之钱 人的一生早已前定(图)

发表:2019-01-08 0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书生取尉迟未来之钱  人的一生早已前定
隋末唐初名将尉迟敬德之画像。(图片来源:维基百科/公有领域)

许多准确的占卜算命之事例都说明,天地之间的许多事物其实早已前定人生亦是如此。许多事情只不过是在世间上演一遍而已。以下所说的那个书生事先拿了尉迟敬德未来之钱之事例,便是这个道理的其中之一例而已。

隋朝末年,有个居住在太原的书生家中很穷,只能设馆教书来养家餬口。他家离官府仓库很近,有一次,他想钱太甚,情不自禁地设法钻了进去。那仓库内可有几万贯钱啊,他忍不住就拿了些钱揣进了兜里。

就在这时,突然出来了一个戴金甲之人,手拿红缨枪指着他说:“你若要钱,可到尉迟公那里要个公帖,这儿可全是尉迟敬德的钱。”于是书生就开始到处寻访尉迟敬德,可一直也找不到他。

有一天,书生在寻访中经过一家打铁的铺子,而且听说这家铁铺里正好有个叫尉迟敬德的打铁汉子。于是书生便走进店铺,看见一个赤着上身蓬着头发正在打铁的汉子,一问旁边的人,原来他就是尉迟敬德。于是书生在一旁站着,等到他休息了,就上前拜见。

尉迟就问他:“你有什么事要找我?”,书生说:“我家很贫穷,您又很富贵,所以想要向您要五百贯钱,不知能不能给?”尉迟听了生气地说:“我只是个打铁的,怎么可能富贵?你岂不是在消遣我吧!”

于是书生赶忙说:“如果您能可怜我,只要给我写个字条就可以,以后你就会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尉迟被书生纠缠着没办法,便让书生自己写个字条。字条上这样写着:“今付某某五百贯钱。”又写上月日时间,最后尉迟按上了他的手印。

书生得到字条后千拜万谢地拿着纸条回家了。尉迟和他的徒弟看着那个书生出门后,不禁相视而大笑不止。他们都觉得这个书生太过荒谬了,觉得一定是这个书生想钱想疯了,才会有这样的举动。

书生得到字条后又回到了仓库中,把字条呈给了金甲人,金甲人看过纸条后笑着说:“对,就是这个”,就让书生把字条系在房梁上边,然后让书生从中拿钱,不过只限五百贯。

话说后来尉迟敬德辅佐英明君主唐太宗,立下了汗马功劳。当他解甲归田时,皇帝恩赐给了他很多钱,另加一库尚未启封的财物。尉迟开库进了库房后发现那里面都是钱。

不过尉迟在对帐查点后,发现居然少了五百贯。他生气地刚要处罚守库人时,忽然发现在房梁上悬着一个字条。尉迟将字条取下一看,原来正是他过去打铁时写下的给钱字条。

尉迟经历了这件事后,一连几天都惊叹不已。于是他派人暗暗寻找那个书生。经过多次寻访后,终于找到了那个书生。于是书生把自己所见到的事情都告诉了尉迟。尉迟听了以后感叹不已,然后尉迟又重重地赏了那个书生,同时还把库房中的钱财分给了以前的亲朋好友。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