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会2月举行?习近平4、5月或访朝韩(图)

发表:2019-01-13 0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与川普
金正恩与川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12日讯】日前韩媒引述高层官员的话透露,将可能选在2月的第2周,举行第2次川金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可能在4月访问朝鲜,及5月到韩国访问。

12日,东亚日报的要闻综合版以“2月第2周川金会之后,习近平可能在4月出访平壤、5月访问首尔”当头条标题报导称,10日,有韩国政府高层官员向记者表示,第2次川金会可能会在2月份第2周,也就是3日至9日举行。

报导中说,目前韩国政府正与中国进行磋商,而韩朝和中美外交高层将快速持续地进行。

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非常可能在习金会晤之后一个月,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举行朝核问题的谈判。有一名外交消息人士披露,这次川金会之会谈时间,原定在2月底至3月初进行可能会提前。

报导也披露,朝鲜方面负责对美国谈判的总负责人、统一战线部长金英哲的纽约之行,亦将于近期进行。

这位韩国高层官员谈及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出访平壤的可能性之时,他表示,去年11月8日(上次)的高阶会谈原定于纽约举行,但不知道是否会在平壤进行。但当被问有关金英哲纽约之行是否还会重新启动之时,他则肯定地说,是的。

朝鲜要求美方要先补偿非核化措施,但美国则要求朝方要先非核化,两国各自表达了自己立场。当被问及“美朝之间的分歧,是否正在缩小之中”时,此位高层官员说,双方都有要做点事情的意志,可是谈判会是一种拉锯战,相当不容易。

这名官员也说,重启朝鲜开城工业园区及恢复金刚山旅游等,将成为朝美之间的交易筹码。

他说,有观点认为,这些是受联合国制裁影响较小的项目,所以美国能将它作为多种筹码之一。在朝鲜方面,也可将其视为第一个经济合作的成果。若要想要重启开城工业园区,以获得联合国安理会的制裁豁免,应寻找不会有大量现金流入朝鲜的方式。

有关第2次川金会举办的地点,一名韩国政府官员说,因为夏威夷并无朝鲜使领馆,所以不太现实;而蒙古国太冷是一个问题,更何况还有很多火力发电站,使得空气十分差。据了解,在板门店举行的可能性,也非常低。因此,在越南举办的可能性将越来越高了。

报导也提到,今年上半年习近平访问朝鲜之后,他到韩国访问的可能性也将大增。11日,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魁李海瓒在会晤国会新任总统秘书室长卢英敏之时表示,习主席计划在4月份将出访朝鲜,极有可能于5月份就会访问韩国。

随后卢英敏向记者说,目前韩中双方正在针对这些问题进行沟通,但尚無具体日程,只有大概的时间表而已。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