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官集体忽悠习近平细节曝光(视频)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9-01-11 1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被视为“龙脉”的西安秦岭的违章修建别墅案,因习近平六次批示整治未果,最终被当局视为大事件。高层震怒之下,陕西官场持续震荡。当地官员集体忽悠习的细节日前曝光。

2019年1月9日,中共央视在黄金时段播出的《秦岭违建别墅整治始末》纪录片,披露陕西官方对中南海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先后六次批示敷衍了事。

2003年之后,西安秦岭北麓出现大量违法建筑,对植被和河流等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破坏。

影片中说,2014年5月13日习近平批示要求陕西省关注秦岭违建别墅,但时任陕西省委主要领导接到批示后,没有在省委常委会上进行传达学习,也没有进行专题研究,只是简单地批示省委督察室会同中共西安市委尽快查清、向中共中央报送材料。时任省政府主要领导也只是进行了圈阅。

西安市则直到20多天后的6月10日才成立调查组,让退居二线的市政府咨询员乔征担任组长。

据报导,2014年7月,这个调查组上报称,违建别墅已彻底查清,共计202栋。随后,这个数据就从西安市委报到陕西省委,省委未做核实就直接上报中央。而事实上,秦岭违建别墅远远不止202栋。

2014年11月,当时的西安市主要领导,时任西安市委书记魏民洲、时任西安市长董军联名在《陕西日报》发表文章,宣称违建别墅彻底查清整治完成。

报导说,当时西安市民明明看到在秦岭山脚下,正在盖大量的违建别墅;明明看到在电视里、在马路边,有大量的促销别墅的广告。这显然是虚假的宣传。

在片中,被问到本人是否就这个数据做过核查时,当时任西安市市长的董军回答说没有。当时任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的刘小燕也说,从现在看应该是没有。乔征也称,至于后头给中央汇报,这些话都不实,绝对不实。

当地官方上报的这202栋违建别墅大多数是农民自建的违建别墅。而这202栋的数据一直沿用了四年。

据影片介绍称,陕西省市方面对问题视而不见、搞整改避重就轻等的做法,使得区县更加胆大妄为,户县、长安区甚至将别墅建设当成年度重点项目大力推进,产生边整治、边违建、禁而不绝的效应。省市的做法,也让一些干部趁机把官商勾结的盖子捂得严严实实。

另外,报导指,违建别墅能大行其道,一些相关部门的干部与开发商官商勾结、权钱交易被指是重要的原因。

据官媒报导,习近平2014年以来曾对违建的秦岭别墅清拆工作作出过6次批示指示,却不见成效。此事件被认为是中共体制痼疾“政令不出中南海”的又一例证。

在引发习近平震怒之后,2018年7月底,中共中纪委派出由中纪委副书记徐令义带队的专项整治工作组介入,直到8月中旬,秦岭违规建别墅群才开始被拆除。

秦岭违建别墅案引习近平震怒。
秦岭违建别墅案引习近平震怒。(图片来源:Thomas Peter-Pool/Getty Images)

秦岭别墅案牵出越来越多的高官

早于去年5月落马的原中共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魏民洲,牵涉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魏民洲被指因从商人L某那里要来了一套别墅而被查。2018年11月,魏民洲以“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

因为秦岭别墅案,陕西近期也已经有多名高官落马或遭处分。落马的是陕西省委原秘书长钱引安。被处分的是西安原市长上官吉庆,西安市政协原主席程群力。这些人或多或少都与魏民洲有交集。

2018年11月5日晚,西安市国土资源局长安分局原局长卫旭峰因涉嫌受贿罪被逮捕。陆媒报导,卫旭峰因为秦岭别墅违建的问题被查。

2018年11月29日,曾在西安任职的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金学锋意外被免职,也疑涉秦岭别墅案。金学锋担任西安副市长之时,市长是陈宝根,两人关系密切。秦岭北麓“陈路超大违建别墅”,陈路据传是陈宝根之子。

2015年10月起担任西安市长的上官吉庆则被指是新官不理旧账,在秦岭违建别墅问题上不愿担当、不敢担责。2018年11月5日,上官吉庆辞去西安市长职务。同年12月29日,上官吉庆因“违纪违法”被责令辞去中共人大代表职务。

据《中国新闻周刊》披露,此次秦岭拆违以来,已有1000余人被问话。

对于前述的官方纪录片中点名的“时任省政府主要领导”,有评论则指或牵出另一“老老虎”。

中共党媒微博账号“@侠客岛”发表评论称,在秦岭违章别墅拆除问题上,现任省委书记、时任省领导、几任西安书记市长,甚至县长都出镜做了检讨。但有一个人没有出镜,就是那位“时任陕西省委主要领导”,耐人寻味。这位“领导”就是赵正永,赵曾于2012年至2016年担任陕西省委书记。2016年3月底他卸任陕西省委书记后,4月转任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有亲北京的海外媒体称,与秦岭违建别墅有关的陕西省委原常委钱引安、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魏民洲、西安市原市长上官吉庆等多名官员已遭受处分,那么赵正永能否平安过关,仍需观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