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余孽大逃亡38年 却栽在手机定位(图)

发表:2019-01-16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1月14日,手上至少染著4條人命鮮血的前共产主义激进分子巴蒂斯蒂(中)被押解回國
2019年1月14日,手上至少染着4条人命鲜血的前共产主义激进分子巴蒂斯蒂(中)被押解回国。(图片来源:ALBERTO PIZZOL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15日讯】欧洲在70-80年代,极左翼武装活动分子非常猖獗,但在他的落网之后,象征该组织的年代终结了。意大利左翼恐怖组织“共产主义无产阶级武装”(APC)的成员巴蒂斯蒂(Cesare Battisti),他在外逃亡38年,最后于玻利维亚被捕了。意大利总理孔特在脸书上说,我们等待多年的这一天,终于来到了。

根据法广之声报导指出,在70年代,由于充斥着革命浪漫主义和反法西斯主义弥漫的氛围之下,有一群愤世嫉俗的年轻人,开始走向极端行为,并四处于欧洲播撒恐惧,其中包括了巴蒂斯蒂在内。此批年轻的红军们,他们锁定工会人员、政治家、记者、法官和警察等成员,以谋杀、劫机及制造炸弹等暴力行径,在欧洲与日本发起各式的恐怖袭击行动,使得当时的西德、法国、西班牙及土耳其等国家,皆造成相当惨的重伤亡。

在此批“红军”的各种攻击之中,尤以意大利所发生的暴力活动,最让人震惊与恐慌。1969年12月12日,他们在米兰银行制造大屠杀事件,酿成16人死亡及80个人受伤的悲剧,也因而开启了意大利的血腥年代。他们在随后发生的一系列谋杀行动中,总共夺走了400多条人命。

身为意大利APC成员的巴蒂斯蒂,从他手上至少流过4条人命的血。而后APC被认定是一个恐怖组织,而巴蒂斯蒂也在1981年遭判终身监禁。不过,他在同年就越狱,并逃至法国,且受当时左翼出身的法国总统密特朗的庇护,以致让他在外逍遥了15年,甚至还开始写书。

2004年,他又逃亡至巴西,同时也受到当时的巴西总统鲁拉(Luis Inácio Lula da Silva)的保护,并在当地结婚生子。而意大利政府一再要求引渡巴迪斯蒂却未果。一直到泰梅尔(Michel Temer)上任之后,在2018年12月才取消巴蒂斯蒂的永久居民身分,同时下达逮捕令,使得巴蒂斯蒂又开始逃亡了。

这次巴蒂斯蒂的被抓,是国际刑警组织以手机定位的方式,找到藏身于玻利维亚圣克鲁斯市(Santa Cruz)的他。约在当地时间12日下午5时,他戴着墨镜取贴着假胡子,但还是被逮捕了,并在14日将他押解回到意大利。如今已经64岁的他,下半生可能将在牢狱中度过。

对于这次的逮捕行动,意大利总理孔特别感谢玻利维亚新总统波索纳洛(Jair Bolsonaro)的协助,这让意大利等待这1天,已经等了非常多年了。1月1日,波索纳洛才宣誓就职,上台后他就说,将会允许意大利将巴蒂斯蒂引渡回国。

1970年代,巴迪斯蒂在意大利因涉及4宗谋杀案,且被判无期徒刑。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