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千岁僧人神迹多 史上无人超越(图)

发表:2019-01-21 0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僧人神迹多活到千岁史上无人超越
宝掌和尚才刚满九岁,他的父母就带他投奔佛陀精舍出家作沙弥。(绘图:志清/看中国)

要说中国历史上寿命最长的是谁?肯定很多人都会说是彭祖。因为彭祖活了800岁,这对我们来说已经是天方夜谭,可是彭祖并非人类史上寿命最长的。此人比彭祖还要多活两百多岁,这个人就是宝掌和尚。

宝掌和尚

有句话叫“一僧一道”,“道”其实就是彭山的彭祖,他活了880岁,“僧”真正身份是宝掌和尚,他活得更长,活了1072岁。有人说这是假的,宝掌和尚更是无稽之谈。可是这两个特殊的历史人物正史偏史都有确切记载的。

在清朝康熙年间编辑的《黄梅老祖寺志》中发现有宝掌和尚的传记,附录中又有《千岁宝掌和尚生平行实》的记载,是清代老祖寺住持茆溪行森国师(1613-1677)所撰写。淸嘉庆二十年修《华阳县志》、《五灯会元》等古献,也有关于宝掌和尚的记载。

网文广泛流传,宝掌和尚是中印度人,此人出生于周威烈五十二年丁卯年七月七日午时,即公元前414年,春秋末期、战国早期。

宝掌和尚是中印度婆罗门贵族的儿子。据说此人出生时就已经预示了他的不凡。宝掌和尚骨气不同常人,眼睛大鼻子长,两耳垂肩,双眉高挑,左手紧握成拳总不展开,父母知道这孩子将来一定不同寻常。

孩子才满九岁,父母就带他投奔佛陀精舍出家作沙弥。当师父帮他剃度落发时,他突然放开一直握拳的左手,掌心露出一颗珍珠。他虔诚地把这颗掌中明珠呈献到本师像前,并且首次双手合十顶礼。人们都说这是奇事,剃度师父因此为他起法号叫宝掌。

从此,宝掌和尚离尘出家,精勤修行,严持戒律。长大后,宝掌和尚为了能学到更多的佛法,外出参访圣贤知识,广受教益,走遍天竺各地,历时五百多年。最终来了东土震旦,也就是中国。

东汉末期桓帝之初,建和至永兴年间(公元147-153),宝掌和尚从今天的尼泊尔进入中国的云南到达四川,第一站是登峨嵋山,朝礼普贤菩萨,住在大慈寺十余年。

千岁和尚

宝掌法师经常二十天才吃一餐饭,而且坚持诵经,相传每日诵经千余卷。有人为此咏诗赞叹:“劳劳玉齿寒,似迸岩泉急。有时中夜坐,阶前神鬼泣。”

宝掌法师常对人说:“我有一个夙愿,要住世一千岁,今年已经是六百二十六岁了。”因此,世人都尊称他千岁和尚。后来,宝掌法师又前往五台山,朝礼文殊菩萨。

到三国魏晋南北朝时代,五胡入主中华,战事频繁,宝掌和尚就留在寺院里开坛说法,普度众生。虽然外面战祸纵横,山中的晨钟暮鼓却没有停息间断。到公元657年,唐高宗显庆二年丁巳岁,千岁和尚已经是高龄1072岁。

据说这一年的七月初七,宝掌和尚忽然向如光、慧云二位徒弟说了一段偈语:“本来无生死,今亦示生死。我得去住心,他生复来此。”宝掌和尚是说,本来以为没有生和死,今天也要显示生死了,来生他还要转世,再来到这个世界。说完就闭目入定。不过七日之后,又苏醒了过来,嘱咐徒众说“我灭度之后,你们就在这里修塔供养。日后,会有人来迎接我的遗骨回归中天竺。希望你们要切切注意,不要拒绝啊!”说罢就与世长辞。

这位印度高僧活了1072岁,从春秋一直活到大唐,至今无人超越。是人类史上有记载的寿命最长的人。

此文原标题为:印度宝掌和尚出生时左手紧握明珠,从春秋活到大唐共1072岁,史上记载无人超越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