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驻美武官弃马杜罗 吁军队顺应民心(图)

发表:2019-01-28 1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委内瑞拉驻美武官表承认瓜伊多(左)是唯一合法总统,并呼吁委内瑞拉所有拿着武器的军人不要听命马杜罗(右)政权去攻击人民。
委内瑞拉驻美武官表承认瓜伊多(左)是唯一合法总统,并呼吁委内瑞拉所有拿着武器的军人不要听命马杜罗(右)政权去攻击人民。(图片来源:YURI CORTEZ FEDERICO PARRA/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委内瑞拉美国大使馆武官日前在华盛顿发表视频讲话,公开与马杜罗政权决裂,承认胡安·瓜伊多是唯一合法总统,并呼吁委内瑞拉所有拿着武器的军人做出同样选择,不要听命马杜罗政权去攻击人民。

美国宣布支持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瓜伊多(Juan Guaido)担任临时总统后,马杜罗(Nicolas Maduro)称要与华盛顿断绝外交关系,命令美国外交人员在周六全部撤出委内瑞拉,也撤回该国驻美国外交人员。

据法广(RFI)报导,周六(1月26日),委内瑞拉驻美国大使馆武官何塞·路易斯·席尔瓦上校(Jose Luis Silva),在华盛顿的大使馆办公室里发表视频讲话说:“我今天向委内瑞拉人民,尤其是我国武装部队的兄弟们发言,我承认胡安·瓜伊多总统是唯一合法总统” 。

他宣布,“武官处不承认马杜罗是总统,而是把他视为篡权者,胡安·瓜伊多才是唯一合法的临时总统。” 席尔瓦说,“这一立场符合宪法和委内瑞拉法律,我呼吁军中的弟兄们加入支持瓜伊多的行列。” 他表示,“军队的职责是为维护宪法,而非对该国国民采取暴力活动。”

美国西班牙语日报《新先驱报》报导说,席尔瓦上校对该报表示:“作为委内瑞拉驻美国武官,我不承认尼古拉斯·马杜罗先生是委内瑞拉总统”,“我向所有武装部队成员,每个携带枪支的人发出的信息是,请让我们不要攻击人民。我们也是人民的一部分”。

席尔瓦上校在路透社的电话采访中说,马杜罗政府是一个“背叛了最基本原则并将自己卖给其他国家的政府”,委内瑞拉驻美大使馆武官处不再承认马杜罗政权。

由于马杜罗政权令委内瑞拉这个原本富饶的南美国家陷入绝望的经济混乱,1月23日,该国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依该国宪法宣布就任临时总统,与马杜罗的专制政权对抗。随后,美国等多国政府宣布承认瓜伊多临时政府。

对席尔瓦与马杜罗政权的决裂,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U.S. 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发言人加勒特·马奎斯(Garrett Marquis)说,此举为该国军队立下了典范。

“军队的功能是保护宪法秩序,而不是维持独裁者及助纣为虐镇压自己的人民。”马奎斯说,所有军人都应该这样做。他表示,马杜罗尚未下令军队镇压人民的抗议活动,最大的原因就是,“可能他无法确定军队是否会遵守他的命令,同时也不想进行这样的测试。”

在与美国的外交关系上,马杜罗也一改之前的强硬,不再要求周六前“所有美国大使馆工作人员”都要撤离。该国外交部在周六发布的声明中说,两国将在30天内寻求达成协议的可行性,在此期间双方在各自首都的大使馆都暂时称为“利益办公室”(Interest Offices)。

周六,在联合国讨论委内瑞拉问题的特别会议上,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敦促各国支持瓜伊多,并呼吁委国尽快举行自由公正的选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