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7处不可思议之景致(上)(组图)

发表:2019-02-03 1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17处不可思议之景致(上)
呈现粉红色的西澳大利亚的希利尔湖。(图片来源:维基百科/CC BY-SA/Kurioziteti123)

在全世界,有多达17处因各种原因而导致的不可思议之极其特殊别致之景致

1.深粉红色的湖泊

西澳大利亚的希利尔湖看上去就像灌满草莓牛奶似的。实际上它是由一种叫做杜氏藻属的有机体而引起的现象。

2.位于边境两边的国家都没有领土要求的边境之地

1902年英国决定了埃及跟苏丹的国境线。而它跟1899年已经界定的国境线是不同的。由此这条国境线引起了两国的争端。这就是比尔泰维勒跟哈拉伊卜三角区。埃及跟苏丹都声称自己拥有哈拉伊卜三角区的主权,因为里面那儿有天然资源。而另一方面,由于比尔泰维勒地区什么都没有,因此双方都不对这一地区声称自己拥有主权。

全球17处不可思议之景致(上)
双方国家都不要的领土。(图片来源:维基百科/CC BY-SA/NordNordWest)

3.世界上最窄的胡同

德国的Spreuerhofstraße路被称为世界上最窄的道路。其宽度只有31cm〜50cm。这条路是在1727年形成的。对于那些患有幽闭恐惧症的人来说最好不要去尝试走一下。

全球17处不可思议之景致(上)
德国的Spreuerhofstraße路被称为世界上最窄的道路。(图片来源:维基百科/CC BY-SA/VortBot)

4.心怀恶意而建造的极窄房屋

在1870年时的波士顿有一处住着兄弟俩,他们继承了父亲去世后留下的土地。兄弟俩种的一人离家参加了美国的南北战争。另一人在继承的土地上为自己盖起了庞大的房子,而只给兄弟留下了极少的土地。

战争结束后,回到家里的兄弟看着自己那狭窄的土地问兄弟是怎么一回事。于是心怀不满的弟兄在其狭窄的土地上盖了自己的房子。为了发泄对兄弟的不满,他极其巧妙地将自己的房子紧贴在兄弟的房子旁边,而遮住了兄弟家的阳光,而且使兄弟家的房子景观彻底的毁了。

5.山丘顶上巨大的兔子玩偶

奥地利维也纳的gelatin艺术家团体制作了长60米、高6米的粉红色玩偶,并将其设置在意大利皮埃蒙特州北部的一个山丘顶上。这个玩偶在2005年首次向外展示,虽然按预定将放置到2025年为止,不过现在已经看上去相当破旧了。不过对于在那个区域停车的人来说,爬上山丘去看一下仍不失为一个不错的休息方式。

6.穿越办公楼的高速公路

大阪的临空门大厦中的5、6、7层楼全部由高速公路而贯通。为了尽量减小噪音和震动的影响,整个贯通的高速公路完全由防护栏遮蔽起来,因而贯通的高速公路部分跟大厦没有丝毫的接触,而且整个造型也很不错,一点儿也没有影响大厦的美观。

全球17处不可思议之景致(上)
穿过日本大阪临空门大厦的高速公路。(图片来源:维基百科/CC BY-SA/Ignis)

7.荷兰国中的比利时飞地

巴勒纳绍是荷兰的一个基层自治政府。在其区域中有一些部分是比利时的飞地。因此,在两国的边境地区,有一些餐厅、居民的家以及店铺盖在了国境线上,也就是说,这些餐厅、居民的家以及店铺横跨了两个国家。

全球17处不可思议之景致(上)
位于荷兰境内的比利时飞地。(图片来源:维基百科/CC BY-SA/Jérôme)

8.新西兰坡度最陡的道路

根据吉尼斯世界记录,新西兰的鲍德温街是世界上坡度最陡的道路。这条道路在19世纪中叶由伦敦的城市设计家,在毫不考虑地形的情况下,按格子形状建造的道路。这样的道路使运送垃圾箱或彩色箱子的人倍感困惑。

全球17处不可思议之景致(上)
世界上坡度最陡的新西兰鲍德温街。(图片来源:维基百科/公有领域)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