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称要过紧日子 公款养党 退休高干开支惊人(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9-02-06 0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贸易战之下中共高官频发信号要“过紧日子”,但公款养党等秘密早已被揭。图为中共党的十九大会议,所花的钱全是来自纳税人。
贸易战之下中共高官频发信号要“过紧日子”,但公款养党等秘密早已被揭。图为中共党的十九大会议,所花的钱全是来自纳税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贸易战不但令美中关系发生巨变,中国经济危局也令人关注。中共高层不断放风要过“紧日子”。不过中共本身大搞举世罕见的公款养党,退休高干开支也异常惊人。还未算上中共到处撒钱这种令人恼火的行为。

贸易战下北京频“哭穷”:要过紧日子

综合陆媒消息,连绵的美中贸易战发展至今确实对中共而言不容乐观,现在连官媒也承认“经济问题严重”:地方债务高企、P2P爆雷频发、房市走入寒冬,股市、汇市下挫,“国进民退”争议爆起,民营经济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失业人数激增……。

1月9日,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时指出,当前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政府收入吃紧,要把一般支出压下来,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

这已经不是北京当局第一次公开“哭穷”。在此之前,中共财政部部长刘昆在2018年底的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已经提出政府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压缩一般性支出,严控三公经费。

外界认为,中共高层接连不断地放风要“过紧日子”,显示中国经济寒冬已到。

公款养党耗损巨量社会财富

中共一方面“哭穷”,其公款党费却耗损社会财富。

因网上言论被开除的贵州大学杨绍政教授,其直接触动当局的是因他公开批中共“公款养党”。据自由亚洲电台2018年8月17日报导,直接惹怒当局的是杨绍政在海外发表一篇批评中国大陆全民公款养党的文章。

杨绍政在文章中批评,中共占用税款和国资收益,每年供养所有政党专职党务人员和一些非政党社团工作人员总数约2000万,给社会带来的耗损估值约20万亿元人民币。如果情况不改变,社会终究会崩溃。

他说:“全体国民的税款和国资收益每年供养所有政党专职党务人员和一些非政党社团工作人员,分布在政府、军队、社团、公有企业、事业单位、专职党务机关的每一个细胞,总数约2000万,给社会带来的耗损估值约20万亿元人民币。”并质问:“这么庞大的资源,真的可以忽略不计?”

“中国大陆全民公款养党和社团一年给全社会造成的财富耗损为20万亿人民币,人均负担1.5万元,而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几乎不养这群人,人均负担为零。”

“假如有两个经济体,同样的13.5亿人口规模和同等的初始人均收入。一个社会全民公款供养的政权人员比另一个社会多4000万。即使两个社会生产效率相同,供养更多政权人员的社会将会越来越穷。只要不变革,更多供养政权人员的社会终究会崩溃。”

大陆独立经济学者巩胜利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像中国这样党政都靠国家财政来养的国家,全世界大概只有3个半,就是中国,朝鲜,古巴,加上半个越南。那你这个国家运营的费用就非常高。中国的党耗费的经费从来没有见过阳光。

中共特权阶层退休待遇惊人

官方没有一直没有公开说明的是,在中国长期有一个规模庞大的特权阶层,他们的退休待遇远远抛离大众的标准。据解密资料显示,中国的高官们退休待遇惊人,全球罕见。

众所周知,在民主国家,民选的总统及各级官员离职后就什么都不是了。但是在中国大陆,那些退休高官则仍享受着种种特权,而且纳税人供养的还不止在职及退休行政官员,还有本来应由中共自己养活的党委这一系列的官员。

据《军情观察》早前解密中共高官的退休待遇,极其惊人。文章惊呼:地球上还有哪一个国家的官员们退休后有如此高级待遇和享受呢?

(一)中央级离退休干部待遇:

1、购房补贴按建筑面积标准220平方米。

2、配专职司机兼警卫,配医护。

3、一年4次国内休养,每次3周,家属不限。

4、飞机头等仓或商务舱2至4个座位,火车软卧,配3辆轿车或两辆旅游车,机场一般需配合起飞时间。

5、酒店高级套房,餐饮实报实销。

6、医疗特供全免费。

(二)离退休正省、部级干部待遇:

1、配备专职司机兼警卫、专职工作人员,身体差(75岁以上)增配医护人员;

2、一年享有4次国内旅游、休养,每次3周,带家属、子女人数不限。乘坐交通:飞机头等舱或商务舱2位至4位,火车则软卧房1间。地方交通:配备3辆轿车或两辆小型旅游车。住宿:四星级或五星级酒店(宾馆),租住2间高级套房,住宿期间的餐饮实报实销。

(三)离退休副省、副部级干部待遇:

1、配备专职司机兼警卫及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差(80岁以上)增配兼职医务人员;

2、一年享有4次国内旅游、休养,每次两周,带家属、子女人数以5人为限。乘坐交通:飞机头等舱或商务舱以2位为限,火车则软卧铺2位;健康差,行动不便的准包软卧房一间。

地方交通方面,配备两辆轿车或1辆小型旅行车及1辆轿车。住宿:四星级或五星级酒店(宾馆),租住一间高级套房。住宿期间的餐饮,本人及家属,每天的标准为300元(人民币,下同),随行工作人员200元,实报实销。

除以上的福利之外,正省部级:每人平均一年的福利、津贴等(不包括退休金、级别待遇开支)112万多元。副省部级:每人平均一年的福利、津贴等(不包括退休金、级别待遇开支)93万多元。

全国省部级干部退休人数共计3742人,副省部级干部共计27435人。这些离退休官员长期住在风景区的珠海、深圳、上海、苏州、杭州等地。

有报导说,离退休官员们如上这些都是公开的福利,还有看不见的福利就更惊人。单是看这些公开的福利,细算起来每个离、退休的省部级官员每年就要花掉纳税人的钱达上千万元。

另据港媒《动向》杂志2014年1月号披露,2012年全年,中共退休党政军高官61万,其薪酬、福利、待遇总开支7250余亿元(人民币,下同),相当于同年GDP的1.3%,占同年财政收入6.2%。这些有关资料是在2013年12月的一次国务院常务会议提交的。

《动向》还报导,中共2014年退休高官年开支逾675亿元。2014年,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员长、国家副主席、中顾委副主任一级的离休高干,公费开支高达3.26亿元,平均每人2,725万元。其它级别逐级配置,形成庞大国库开支。

据陆媒报导,2016年11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了规范所谓“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有关待遇等文件。文件提出:中央高层领导人退休后,要及时腾退办公用房;不能超标准配备车辆、超规格乘坐交通工具;按规定配备工作人员等。

报导称,有关规定从中共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率先做起,并分批实施。

不过,这一文件规定并未降低退休高官的相关标准,只是规定不能“超标准”、“超规格”而已。原本惊人的高标准、高规格安排并无改变。

最令人恼火的就算到处撒钱了……

中国国内经济已经在下滑;国内的问题堆积如山;大部分人口仍然陷于贫困;贸易战有输无赢,失业破产指日可待。在这种形势下中共继续大撒币,去年又给非洲六百亿美元,并免除多个非洲国家债务。非洲那些穷国的腐败官员们趋之若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