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欧华人评春晚:折磨、不该政治宣传(图)

发表:2019-02-07 1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央视春晚近年来评价愈趋两极。旅居德国多年的中国时评人长平直指,看今年的春晚“是一种折磨”,根本不该有这种“垄断性的大型政治宣传”。
中国央视春晚近年来评价愈趋两极。旅居德国多年的中国时评人长平直指,看今年的春晚“是一种折磨”,根本不该有这种“垄断性的大型政治宣传”。(图片来源:cctv3zongyi/weibo.com)

【看中国2019年2月7日讯】2月4日是中国的除夕,中国央视春晚近年来评价愈趋两极。旅居德国多年的中国时评人长平直指,看今年的春晚“是一种折磨”,中国人并不需要巧妙包装的春晚,而是根本不该有这种“垄断性的大型政治宣传”。

春晚收视率令人质疑

新华社报导,2019年央视的新年晚会,在大年三十晚间共计239个电视频道同步直播,并透过218家海外合作方在162个国家或地区播送,观众规模高达11.73亿人,比去年同时段观众规模提升约4200万人。

根据中国官方统计显示,央视新年晚会期间,网上相关内容达947万条,微博相关内容阅读量达到63.44亿次。即使是海外,央视新年晚会内容提及量也有32.88万条。相关数据发出后即引来争议,更有网友起底背后原因。(详报导:央视“春晚”11亿观众9成说好?民间揭真相)

中国时评人发声

《CNA》引述长平发表在德国之声(Deutsche Welle)的这篇文章称,他以“置身新闻现场”或者“参与田野调查”的心态,几次试图把今年的春晚看下去,但是“很遗憾未能如愿”。节目中“审美的粗鄙、表演的做作”以及“内容的浮浅和谬误,对我来说是一种折磨”。

文章还指出,30年前的春晚尚能被不少人传颂,对于当年春晚的怀念,在于那是“对改革开放大时代的呼唤”。但如今的春晚,只剩下了“赤裸裸的政治宣传和领袖颂歌”。

但这篇文章直言,在文艺节目遭到严格的政治审查的中国,“再难看的春晚也会成为美好的回忆;再美好的回忆也不能改变春晚的性质”。正如同再好看的北韩团体操,也是为了独裁政府表演的阿里郎。

文章指出,人们在批评春晚不够人性化、不够接地气且不够精工细作时,似乎忘了他们深情怀念的那个1980年代,是以血腥的六四镇压收场的。“加足了糖的毒药仍然是毒药”,尽管未必是它(春晚)直接招来了屠杀,但是至少没能阻止坦克。

这篇文章也说,中国“并不需要包装得更加巧妙的春晚,而是根本就不应该有这样一种垄断性的大型政治宣传”。否则几乎可以肯定的是,2019年这一场看不下去的春晚“也会成为一代人的回忆”。

大陆游客选择特地到台湾过年

主要原因是什么呢?大多数游客称是因为大陆越来越没有过年味,相比之下台湾却有着满满的传统朴实的味道。什么是“年味儿”?其实就是新年所给我们带来的欢乐、温馨、幸福的感觉。那么为什么中国人觉得大陆越来越没有年味儿了呢?根本的原因就是中共在刻意地在篡改破坏新年的习俗。(详报导:是谁让中国的幸福“年味儿”消失了?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