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陈全国是奴隶主 这两家中企是中共木偶(图)

发表:2019-02-07 2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康威视监控设备
海康威视监控设备(图片来源: 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7日讯】美国一联邦参议员星期三 (2月6日)呼吁制裁新疆主政官员陈全国,并点名两家生产监控设备的中国企业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军方的“木偶”,协助北京压迫新疆穆斯林少数族裔。

来自阿肯色的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汤姆· 科顿(Tom Cotton)在华盛顿智库哈德逊研究所一场有关新疆问题的研讨会上说了这番话。

“眼光总是盯着你,不论是睡着还是醒着,工作还是吃饭,在澡盆里还是在床上——无处可逃”,科顿说,英国作家乔治·奥威尔在《1984》中虚构的大洋国可以轻易地在中国找到现实版,特别是在中国的西北边陲新疆,在那里,80万乃至数百万的维吾尔人正被拘押在当代的古拉格群岛。

科顿参议员敦促美国国会通过由他联署的《维吾尔人权法案》,让中国当局为其罪行付出代价。

“我们需要使用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制裁策划这些罪行的中共官员,特别是陈全国——中共政治局在西藏和新疆的奴隶主,”他说。

科顿说,美国也需要制裁那些为北京生产压迫工具的公司,比如国家控制的监控设备生产商海康威视和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和它们的‘表亲’华为、中兴一样,这些公司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木偶。我们应该禁止它们进入西方市场,”他说。

科顿还说,与此同时,美国必须阻止本土公司帮助中国打造这个“邪恶帝国”,比如正在中国从事尖端人工智能研究的谷歌公司,以及生产DNA测序仪的Thermo Fisher Scientific公司。后者的产品帮助中国建立少数民族基因数据库。

“这是‘21世纪的上吊绳’,卖这些产品的资本家最终只会把自己吊死,”他说。

来自新疆的最新消息称,被关押的维吾尔人、哈萨克族人正被大规模转移至中国其它省份。

关注中国宗教自由和人权状况的在线杂志《寒冬》 这个星期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目前已知有近3000名维吾尔人被转移到陕西省最大的省级监狱——铜川市崔家沟监狱。

“为了掩人耳目,这些人都是夜晚被送到监狱,” 这位消息人士说,转押时,人们被装在封闭式火车车厢中,到达西安后,再由武警用军用卡车押送至监狱。

总部设在慕尼黑的世界维吾尔大会主席多里坤·艾沙也听闻了这个消息,尽管目前还没有更多细节,艾沙说,有人估算,被转移的穆斯林约有40万。

”中国政府转移拘押的维吾尔人可能有两个目的,迫于日渐增长的国际压力,中国政府可能想向外界展示,这些营地空无一人,根本没有人被拘押,另一种可能性是,他们超过了这些营地所能关押的人数上限,”他对美国之音说。

艾沙说,新疆的局势越来越糟,幸而近来国际社会对维吾尔人的关注在增加,但是仅仅担忧还不够,美国需要采取更切实的行动。

“美国在保护民主、人权和法治方面是一个具有领导力的国家。我们要求美国政府至少为生活在美国的维吾尔人提供保护,因为他们同样受到中国政府的骚扰和威胁,”艾沙说。

 

 

原标题:海康威视、大华技术被点名,美议员称其为北京“木偶”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