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老祖宗出事了 马克思想不到的下场(图)

发表:2019-02-08 0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0年9月,德國工人正在移除柏林的一座馬克思雕像。雕像是1986年前東德共產黨頭目昂內克豎立的
2010年9月,德国工人正在移除柏林的一座马克思雕像。雕像是1986年前东德共产党头目昂内克竖立的。(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7日讯】日前英媒报导称,共产党的“老祖宗”马克思(Karl Heinrich Marx)位在伦敦北部的马克思墓碑上的一块大理石牌匾,遭人以钝器反复敲砸损坏了。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马克思出生于德国小城特里尔,死后被葬在英国伦敦。来自于伦敦警方的消息称,在马克思墓的大理石基座部分,上面刻着马克思的名字,但在2月6日,却被发现此部分已受损,警方判断是遭鎚子重击所致。

伦敦北部海格特公墓的发言人表示,2月4日,管理人员发现了马克思墓碑遭人破坏,但确切时间是什么时候发生的,据信就在最近这几天内。目前还没有找到此事件目击者。

马克思在德国出生,被全球的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者当成是精神领袖,因其宣传了社会主义思想,但也被欧洲多国政府将其视为威胁,把他驱逐出境。

1849年,马克思移居到英国,并在伦敦住了34年。1883年,他在伦敦死亡之后,就被葬于海格特公墓。

中共大规模纪念马克思

2018年,中共曾经大规模地为马克思“招魂”,不只隆重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外,甚至中共最主要媒体:央视、人民网及新华网等,还推出一系列节目。

马克思被共产党当成是祖师爷。对此,有不少人则讥讽称,中共骗子党再也拿不出什么新花招了,只好就直接“闹鬼”了。

加拿大国家邮报曾经刊文批指,经历史证明,每当一个国家试图向马克思的乌托邦演变之时,则或迟或早,那里就有为数众多的百姓陷入饥荒,甚至遭囚禁或被射杀。

根据欧洲学者出版的《共产主义黑皮书》统计显示,在20世纪,共产党政权夺走的生命将近一亿人之多。更有学者换算这个人数,其等于在《共产党宣言》的每一个字下面,皆躺着上万具的白骨。

1949年,中国共产党暴力夺权之后,其整人运动造成了至少有8000万人非正常死亡。

有媒体评论称,马克思思想所引发的共产主义运动,早就证明会带给人类巨大的灾难。因此在全球去共化思潮之下,目前共产国家已经所剩无几了。

马克思日益被敌视

在近年来,排斥社会主义思潮于欧洲较为盛行,使得马克思日益被敌视。特别是在其祖国德国,当地反对马克思主义的观念,已经正在加深中。

2018年,也就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中共还特意赠送特里尔市一座铜制的马克思雕像。可是,此座雕像才刚揭幕5天,就遭人纵火焚烧了。

根据德媒报导称,在当地时间5月10日,消防人员接到火警报案之后,立即赶赴现场进行灭火,却发现雕像旁的一面旗帜,已经被烧成灰烬了。

德国总统:马克思主义曾带给德国与东欧大浩劫

德国有一些共产主义受害者协会指称,马克思主义所打造出的共产极权,曾在全世界害死了无数无辜的民众,而中共还馈赠这样的一座雕像,可说对特里尔市是一种耻辱。

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Frank-Walter Steinmeier)亦为一名敌视马克思主义者。他在访问中国之时,曾在四川大学演讲,当场就表达对马克思主义的极大反感之意。他直指,以马克思命名的马克思主义,曾带给德国与东欧大浩劫。

马克思、恩格斯雕像屡遭斩首

据英媒报导披露,上世纪70年代,有人以一枚自制管状炸弹,把墓碑顶部马克思头像的一部分炸毁了;有人曾以油漆喷涂破坏;更有人在墓碑画上纳粹标记。

上世纪90年代,在柏林的马克思与恩格斯雕像,曾经屡次遭人斩首,并将脑袋扔入河中。另外在俄罗斯奥伦堡的列宁像,也曾经多次被人砍头。

2013年末,乌克兰爆发大规模民众示威活动,在首都基辅市中心有一座列宁像,当时就被大批民众推倒了,而后乌克兰全国上下兴起推倒列宁像运动,更一发而不可收。

其实类似事件,也曾经在中国上演过。1989年5月23日,鲁德成、喻东岳及余志坚等3位湖南青年,他们首先是在天安门城楼悬挂了“五千年专制到此可以告一段落”及“个人崇拜从今可以休矣”标语,而后将盛满颜料的蛋壳,掷丢向毛泽东的画像上。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