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财秘方!11大招玄关风水 快学起来(图)

作者:叶实益老师 发表:2019-02-09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招财秘方!11大招玄关风水快学起来
中国人为了讨吉利,喜爱在大门内设置玄关,并摆设招财纳吉的物品,此乃谓“开门见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玄关一词,道教的玄门与窍门,佛教的空门与禅门,阳宅风水则是指房子大门入口内特别设置一处折冲的小区域。当然,一间房子是否一定要设置玄关,这还得视空间配置是否得宜,方能突显玄关的必要性,否则因多占一小部分而让整体的空间显得有些许拥挤。

中国人为了讨个吉利,一向喜爱在大门内设置一道玄关,并摆设各种招财纳吉的物品,所谓“开门见喜”就是这个道理,毕竟玄关是每日出入必经之处,也是一天祸福的关键。因此,如何让玄关在送往迎来的过程中得到福分,确实是环境中一处重要的窍门与关键所在之地。

如何找出吉祥方位

现代的房屋多半都会在玄关之处做各种美化和设计,无论如何的变化和区隔,仍旧以顺畅、和谐为基础,只要不影响动线及视觉,就可以算是好的玄关。不过,有的风水说法认为玄关必须配合方位另做设置,这点毋庸置疑是自相矛盾的,毕竟房子的格局家家户户均不同,没有一定的准则和规矩,又当如何配置?事实上,玄关是为了因应环境而设置,并不是为了招财纳吉而刻意设置,最重要仍以格局上的协调、顺畅为第一优先考量。

大门是一间房子的主要纳气口,关系到整间屋子的运程好坏,若能善用玄关,则必能导引气流至旺方。

如何趋吉避煞

玄关设置有两大主要功能:

一、趋吉

大门是一间房子的主要纳气口,关系到整间屋子的运程好坏,若能善用玄关,则必能导引气流至旺方。所谓旺方其实是指空间中气场和光线最开阔和通畅的区域,但绝非直接贯穿至屋外,亦或是在循环不佳的空间环境,否则无法达到和谐、顺畅的效果,也就没有所谓趋吉避凶的功效,更遑论招财、纳吉了。

二、避煞

煞的形成有多种因素,大部分都是指屋外的地理形势和环境的影响,至于屋内则仅须注意对冲的现象。有的房子大门一进来直接就面对窗或阳台的门窗,气流彼此之间就会产生所谓对冲的现象,不能让大门纳进来的气流顺利在屋内循环,这才是真正的对冲煞气,此刻设置玄关就有其必要性,除了阻隔对冲,还可导引气流至旺方。

如何强化招财纳吉

玄关是居于一间房子的动态区,主要是用来导引大门纳进来的气流,并非聚气的环境,而是属于活气与生气的来源,自当在此安置能够用来加强能量的物品,以便达到招财纳吉的功效。有的风水说法是建议在玄关设置一个聚宝盆,这点其实并不合宜!既然是聚宝、聚财,当然是安置在藏风聚气的地方,而非玄关这个属于导引气流的关键区域。因此,聚宝盆应当安置在人气最旺的客厅内,毕竟人气就是财气,再选择一处较能聚气且不被气流冲散的地方安置。当然,也有一种说法认为聚宝盆应当摆设在客厅入门的斜对角的地方,这点逻辑上是合理,但不尽然每一间房子的规划均相同,也不一定斜对角的位置才是理想的聚财之处!

为了让玄关更能够招财、纳吉,可以考量以下几种方法运作,相信对于环境磁场会有些许的助益。

招财秘方!11大招玄关风水快学起来
为了能够招财、纳吉,我们可以在玄关放置财神爷。(摄影:乙欣)

植物

花草树木除了能够绿化环境,还可以强化空气的质量,最适宜的地方应该是阳台或是可见到阳光的区域,若是安置在玄关则必须考虑光线及通风,若是有其必要性,可以考虑每周轮替的方式,也就是与其他植物交互更替摆放,这样植物较有时间行光合作用。

鱼缸

鱼缸也是一种活化玄关机能的好方法,除了可以美化环境,还可以增添生活的乐趣。但仍有其缺点,毕竟鱼儿需要专业的呵护,若是处理不当,恐怕不时会有生病、死亡的现象发生,对于人的心情多少会受到影响。

流水器

流水器可以造景之外,还可以活化玄关的磁场,更何况水又主财,但缺点就是必须时常加水,水一旦不足之时就会影响电力系统及马达的寿命;另一个缺点就是马达的噪音,还可能干扰流水的自然音频,对于磁场的效应多少可能会造成些许的影响。

精油

精油是植物经由萃取、提炼的精华,和真的植物相比一点也不逊色,还可以营造出环境的芬芳,人在出入时若是嗅觉到,还可提振起精神,对于居家环境,除了可以消除晦气,还可改善居家生活的质量,不失为一种招财纳吉好方法。

图像

选择适合居家环境的图画、图片、彩图或佛像安置,可提升精神方面的层次,当然,前提仍须屋主喜爱和感受才是最重要的,若是一点感觉也没有,只是为了改善而改善的话,恐怕一点风水效应也达不到。

艺术品

艺术品与图像的功能其实是一致的,唯一不同的是艺术品所呈现出来的是立体与抽象的感官实境,若是佛像艺品也是可以达到纳吉、纳福的意境。至于所谓经过开光的佛像就不建议安置,尤其更不能放置在玄关之处!

朱雀

朱雀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是主掌南方的神兽,代表地位与希望的象征。一般都会在玄关墙面挂上相关的图案或浮雕,除了确保一家人的平安之外,也象征着屋主地位的稳固与提升。

招财秘方!11大招玄关风水快学起来
貔貅在风水上是用来确保居家的平安与扭转财富的功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貔貅、石狮

貔貅是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的一种神兽,专门吸取妖魔鬼怪的气血,并转化为财宝,在风水上是用来确保居家的平安与扭转财富的功能,一般都会置放在玄关的出入口位置上,且面相门外。狮子是百兽之王,众妖魔野兽都必须听其号令,古代的官家或富豪都会在宅第门前安置两只,与貔貅一样都具有招财进宝的功能。

财神爷

财神爷一般分为文财神与武财神,文财神是财神星君及福禄寿三星,摆放时若是向着门外则表示向外布施,反而徒增屋主的困扰,应当将财神的面朝内,才有迎接主客的气象;武财神是关公,有带刀与阅读春秋两种,但并不适宜在家中摆放,既然是武职,自当安置在公司或商业场所较为适切,尤其面向必须朝外方为何宜。

镜子

一般玄关大部分都会摆设一面镜子,功能是用来整肃仪容,并无聚气纳吉的功能。镜子有固定式与非固定式两种,摆放的时候应避免镜面向着门外,毕竟镜子的反射会造成空间磁场的错觉。

矿石

矿石的种类相当繁多,无论那一类的矿石都适宜,最重要应避免过于沉重,毕竟矿石是大地的产物,放射出来的能量绝对具有分量,这还得视屋主的个人感受,尤其开心、喜悦最为重要,若是无福消受的话,恐怕会造成反效果。

(原标题:〈招财纳吉的玄关风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