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男童大年初一偷压岁钱 母亲藤条侍候被捕(图)

发表:2019-02-09 0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年红包
过年红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2月9日讯】很多人都知道,在美国不能打孩子,一旦发现孩子有被打伤痕,就很容易被认为是虐待。今年大年初一(2月5日),一名美国纽约9岁华裔男童,怀疑因为偷弟弟的压岁钱,而遭母亲藤条抽打体罚。次日上学时因脸上伤痕被老师发现,将其送医验伤同时报警;母亲随后被逮捕,直至7日下午仍未释放。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涉案华裔母亲李女士有两个儿子,其中大儿子在年幼时就被送回中国老家,有爷爷奶奶照顾,直到5岁才被接回美国上学。现年9岁的大儿子现在在布碌仑8大道附近一所小学就读。

据李女士的亲友说,大儿子从中国回纽约后十分调皮难以管教,让李女士一直非常头疼。

李女士也知道在美国打孩子后果非常严重,之前一直也只能苦口婆心地说教,但效果不佳。亲友们还说,大儿子稍大一些后,曾多次偷家里的钱,李女士发现多次却一直对此没有办法。

今年过年,李女士原本将两个儿子的压岁钱分别放入各自的抽屉内,没想到小儿子的红包不见了;李女士认为是大儿子偷走,但大儿子死不承认,李女士一怒之下,掏出了藤条对大儿子进行体罚。

大儿子躲闪的时候,脸被藤条抽中,导致面部出现伤痕。次日上学时被老师发现,询问下得知是其母亲对其殴打所致,于是立即将他送至医院验伤,并同时报警。辖区市警72分局将李女士逮捕。

李女士在外州打工的丈夫知道后很快就赶回纽约。目前儿童服务管理局(ACS)已经涉入,但尚未将男童带走,而是暂时交给父亲照顾。

亲友表示,李女士一家非常担心李女士会因此被判刑,也担心大儿子被ACS带走;与此同时,李女士一直不敢告诉学校和警方是因为发现儿子偷窃恶习才进行体罚,因为担心说出来后,对儿子影响不好。

华人律师江典源表示,对于九岁的孩子在家中盗窃,警方或学校不会对此进行处理,故此李女士不用担心对他的影响。江律师反而认为,李女士应该诚实交代事件经过,否则,如果被相关机构认为她是对孩子进行无端殴打,面临的处罚可能会更加严重。

江典源律师建议李女士一家先等候检方的指控罪名出来,根据控罪严重程度再决定处理方式,但是无论控何罪,李女士和丈夫接下来一定要积极配合ACS调查工作,洗刷虐待儿童的嫌疑。

此案件也给很多华人父母敲警钟,不要因为工作忙或其他原因,在美国生完孩子就往中国大陆送,国内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帮忙带孩子,通常都是尽量满足孩子要求,但求孩子不吵不闹而忽视对孩子的教育。小编身边不少华人朋友,生完孩子后就送回大陆,到了读书年龄才接回美国上学。小编听到很多父母抱怨说,孩子接回美国后,特别难教。由于父母从小不在孩子身边,没法给他/她适当的教育,孩子回美后,对父母有陌生感,从而不愿或根本不听父母话,让父母相当头疼。也有不少父母表示,如果可以重新选择,绝不会把孩子送回大陆。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