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条健康知识你知道几条?大家都来看看(组图)

发表:2019-02-10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包、牛奶主要的问题是含糖量较高,血糖很快升上来,又很快降下去,易疲倦。
面包、牛奶主要的问题是含糖量较高,血糖很快升上来,又很快降下去,易疲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的行为和健康息息相关,但是因为不了解,可能在无意识的情况下,就做了一些有损健康的事情。20条健康知识整理如下,建议大家都应该看看。

1、只喝汤补身体是不够的

炖得再久的汤,也仅仅是非常稀薄的脂肪和水溶性氨基酸溶液,主要的营养成分还是留在肉里。骨头汤也并不能补钙,就算用高压锅炖几个小时,汤里的钙质也只会比自来水略高点,且脂肪含量高。

2、健康零食基本只有3种

“健康”零食基本就3种:水果、坚果、优酪乳。其中,水果、坚果不能吃太多,优酪乳最好选原味、添加物少的。

3、面包、牛奶不是健康早餐

面包、牛奶主要的问题是含糖量较高,血糖很快升上来,又很快降下去,易疲倦。面包往往经过精加工,很多营养流失掉,营养不丰富。

4、清淡饮食是指少油盐的饮食

少油盐不是说每天清水煮菜叶最健康,必要的脂肪和无机盐也是人体必要的营养素。

5、打果汁不如打蔬菜汁

一个苹果或梨,最多榨半杯果汁;喝两三杯果汁,等于喝进去了4~6个水果的糖分。不如把大量蔬菜和少量水果一起打碎成浆,连渣一起喝下去,营养更全面。

6、主食吃得少会减寿

主食吃得太少,比吃得过多更危险。
主食吃得太少,比吃得过多更危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柳叶刀》子刊《柳叶刀公共卫生》杂志刊登的研究显示:主食吃得太少,比吃得过多更危险。记住,每天最少半斤粮。

7、千万不要瞎吃各种补品

有人觉得吃补品没有坏处,但进补要看体质,对有些人来说,吃补品可能火上浇油。比如说肠癌,本即与营养过剩有一定的关系,再吃补品,就是火上浇油。

8、吃感冒药后千万别开车

吃感冒药开车小心“药驾”,服用感冒药后24小时内最好别开车。9成的感冒药中都含有扑尔敏成分,这种药学成分易引起犯困、嗜睡,出现“药驾”的危险状况。

9、老人常咬到舌头可能是中风前兆

偶尔咬到舌头是正常现象,但是经常会被咬着,常见的问题可能是中风,脑神经受压迫使舌头不能灵活运动。

10、身上不痛的肿块比痛的更危险

身上有了不明原因的肿块,比如在乳房,有红肿热痛症状的往往只是单纯的炎症,但如果肿块不痛,而且活动性不好,难以推离原位,那么恶性的可能性会暴涨。一旦发现不明原因、不痛的肿块,应该马上去医院诊治。

11、骨刺是人体的正常产物

骨刺是人体“老了”的正常产物,是正常病理变化,大多数没有症状的骨刺是不需要治疗的。吃任何药物都不会消除骨刺,只能缓解疼痛。

12、糖尿病的原因并非吃糖多

I型糖尿病的主因是遗传,II型的主要原因是肥胖。当然,如果血糖升高,一定要少吃糖。

13、感冒大多是“不治之症” 不治也能好

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医学与公共卫生院2010年发布的《感冒白皮书》指出:

第一,超过100种病毒都可以引发感冒;目前世界上,还没有针对感冒病毒的抗病毒感冒药。第二,感冒药无法治疗感冒,因为感冒药杀不死病毒,能杀死病毒的,只有人体的免疫系统。第三,感冒的症状会持续一星期左右,无论服药与否,都会自动痊愈。

14、你的心情影响你的健康

美国曾有一项调查发现,75%的颈椎疼痛、80%的头痛、99%的腹胀以及90%的疲劳都由过度的情绪引起,人体的每个脏器都与对应的情绪息息相关。

15、复合感冒药应间隔4小时再服用

多数感冒药都含有解热镇痛的化学成分乙醯氨基酚,如同时服用多种感冒药或是中西药物混合使用,总剂量会在不知不觉中超量,造成肝脏受损。

16、没有哪种药对白内障有逆转作用

被临床使用的白内障眼药有不少,但没有哪种眼药对白内障有逆转作用。也就是说,这些眼药只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白内障的发展,但无法做到逆转。治白内障,医生的建议基本都是手术治疗。

17、不管服用任何药物都忌吸烟

烟中含有的烟碱会加快肝脏降解药物的速度,服药时吸烟会导致血液中的药物浓度下降,使药效难以充分发挥。所以在服用任何药物后的30分钟内都不要吸烟。

18、喝完糖浆5分钟内不要喝水

止咳糖浆是个药物例外,不要用水送服,喝完也不要着急喝水,因为喝水会稀释药液,减弱止咳作用。多种药物同时服用,应最后服止咳糖浆。

19、眼药水不要滴在眼球

许多患者滴眼药水时常对着黑眼球(角膜),这是不正确的。应该将眼药水滴入下眼睑,也可以点到下方的白眼球上。

20、没症状别吃润喉片

把润喉片当成糖果,滥用会大量杀死口腔细菌,造成菌群失调,导致真菌感染,形成口腔溃疡,诱发口腔疾病,因此,没有病症时最好别吃润喉片。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