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官称西方民主“要改革” 网民揭内情(图)

发表:2019-02-16 2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高官称西方民主“要改革”网民揭内情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谈话间对西方国家喊话“你们的民主现在出了很大的问题,你们需要政治改革。”(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9年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国新年前夕,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1月23日现身瑞士,参加了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19年年会,并发表了演讲。台媒《LTN》2月15日称方星海在这次会议上对西方国家喊话“你们的民主现在出了很大的问题,你们需要政治改革”,惹外国嘉宾嘲笑,也引起中国网民热议。有网民认为方星海是被中共长期洗脑所致,也有人认为中共官员都是“两面人”,说一套做一套。

方星海达沃斯座谈发怪论:你们西方民主出“大问题”“要改革”

近日方星海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WEF)时的一段讲话视频也在网络疯传。视频显示,方在参加一场座谈会时发言称,西方民主出现了“很大问题”,需要进行“政治改革”。

据《LTN》报导,世界经济论坛(WEF)最近释出其中一场主题是“当全球秩序崩解”的座谈影片。

这场座谈的主题是关于崩溃的民粹主义致使2008金融海啸后,打开了国内跟国际政治的裂缝,应该如何重新联系起政治与金融体系的断层,且具现当今国际政治经济的综合图景。

论坛邀请美国著名学府哥伦比亚大学的历史学教授亚当.托泽(Adam Tooze)、英国央行前副行长奈梅特.夏菲克(Nemat Shafik)以及方星海共同出席讨论。

其中,方星海在谈话间,向西方国家喊话称,“你们的民主现在出了很大的问题,你们需要政治改革。”全场顿时爆出笑声,从现场的视频来看,托泽当时笑得“前仰后合”。

不过,连方星海也笑场强调,“我是说认真的!”

托泽笑着回应,“是,你的确是认真的!”

方星海强调,“你(西方国家)不能只关注其他国家,并尝试掩盖你遇到的所有困难。”

方星海的腔调,显然和中共官员一贯的官方极左腔调一致,其因此引发不少讥讽。

台湾《自由时报》引述时事评论作家赵君朔在脸书上的话说,“最滑稽的一刻,出现了”,他指,托泽之所以会嘲笑方星海,是因为他认为一个中共政府官员指责西方国家的民主出了问题,就好比“一个死太监大言不惭的对全场的俗人说你们的性生活有问题”。

网民们也纷纷在贴文底下留言“民主出了很大问题:相信共产党也会民主”。

也有评论说,“共产党的厚颜无耻实在是天下无敌”。

有网友表示, 应该找中国官员拍喜剧片,新喜剧之王当之无愧,周星驰算什么。

网民析方星海闹国际笑话之因由

对于方星海这次闹国际笑话,也有网民分析原因。一位网民认为,中共大搞网络“闭关锁国”,官员们亦饱受信息不对称之苦,长期洗脑后就这思维水平,难免会让人觉得大言不惭。

不过也有网民分析说,中国的高官是说一套做又是另一套,方或是又一个“两面人”。

公开报导显示,不少中国高官在痛骂着美国的“霸权”,痛骂着西方民主的虚伪,痛骂着美国和西方国家“欺侮”中国、利比亚、伊拉克之际,却将自己的子女亲属送到美国,其中包括薄熙来的儿子薄瓜瓜、原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陈元的女儿陈晓丹、吴官正的孙子 Kevin Wu、贾庆林的外孙女李紫丹、杨洁篪的女儿杨家乐、李源潮的儿子李海进……

根据美国政府的统计显示,中国部级以上的官员(包含已退位)的儿子辈74.5%拥有美国绿卡或公民身份,孙子辈有美国公民身份达到91%或以上。

难怪有中国网民编了这样的顺口溜:办好护照绿卡,子女送到国外,赃款洗钱转移,欧美购买豪宅;打仗要有后路,进退百战不殆,如有风吹草动,登机咱就拜拜;嘴上高喊坚持,心里知道好坏,不去古巴朝鲜,谁去谁是痴呆。有这样的领导人,有这样的政治制度,中国人是何其不幸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