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频繁闹事 “战狼”现象蔓延美加校园(图)

发表:2019-02-17 2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战狼 中国人 校园
《战狼》宣传海报(图片来源:网络图)

【看中国2019年2月17日讯】加拿大近期接连发生中国留学生闹事的事件。他们在校园里语言攻击具有与中共价值观不同的藏人和维吾尔人。有分析人士告诉表示,中共意识形态通过留学生在西方国家传播,“战狼”现象迅速蔓延海外。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最近,加拿大的两所大学校园里并不是很太平。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士嘉堡校区(University of Toronto Scarborough)因藏族女学生奇美拉莫(Chemi Lhamo)当选学生会会长,而引发中国留学生反弹,指拉莫是“藏独”分子,并在拉莫的社交媒体上留言辱骂她。

另外,在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日前举行的新疆再教育营讲座上,一名中国学生突然对演讲人、前加拿大维吾尔大会主席托度希(Rukiye Turdush)咆啸,怒骂脏话。讲座召开前,就有中国留学生在微信群组内讨论策画如何去“闹场”,同时还向中国领事馆报告。

在加拿大留学的王也(化名)告诉记者,是中共的教育导致了这样的结果。

“国内现在就是搞民族主义。这套叙事逻辑很难脱离。而且很多人没有真正接受过关于种族平等的教育,对平权运动也不断污名化。大多数人即便在国外,也是从中文媒体获取信息。有一种先入为主的负面观点。”

加拿大大学校园发生的这两起事件也不禁让人回想起美国杜克大学中国留学生王千源以及马里兰大学中国留学生杨舒平的类似经历。王千源曾试图调和支持中国政府和西藏独立示威人士的对峙局面;杨舒平则是公开批评中国的空气质量。她们都因做了或说了不符合中国政府口径的话,而遭到一大批中国“愤青”的围剿。

遭到洗脑的中国学生们在走出国门后,继续将深入骨髓的中共意识形态对外传播。中国留学生版的“战狼”浪潮不断在外国校园蔓延。

“民主中国阵线”副主席盛雪对此表示:“在海外的中国留学生绝大多数人都是抱团生活、读书,可以说,他们和所在的主流社会没有什么关系,而且他们的交往和生活方式都是靠中国的网络。”

盛雪还就中国留加学生对待藏族学生拉莫以及维吾尔人权人士托度希的方式评论说:“这样的做法已经很大范围地在发酵,并且一定会引起越来越多的人对整个华人社会的反感和抵制。对于加拿大人来说,他们不容易去在这其中去分辨中国政府和中国学生。中国留学生将对民主国家华人将来的处境负起很大的责任。”

但她认为,其实中国学生是一个可怜的群体。他们留学在外也会受到中国政府的监视。

“中国官方在这方面有相当多的具体手段和措施。(中国留学生)完全没有在一个民主国家学习期间,当地社会所赋予的人权保障。”

王也向记者表示,自由派留学生现在处于一个非常困难的境地。他认为中共官方以及很多“战狼”派留学生,完全是在抹黑整个中国人群体。

他感叹,现在整个世界政治格局都在右转,但中国却和世界越走越远。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