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选择高成长还是低估值?

发表:2019-02-22 0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投资 估值 企业
我们把投资者分为价值型和成长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2月22日讯】在价值投资这个领域,一般我们把投资者分为价值型和成长型,其实这样的划分也是很人为的,但也需要清楚这两种类型的投资者还是有区别的,所谓价值型的,选股更加偏重于企业规模比较大,行业地位比较稳固的公司。而成长型的,最大的特点就是侧重于高成长,以高成长为选股的第一要素,企业的成长将带来,市值的大幅度攀升,自然投资收益也不错。显然这是两种不同的思路,那么对于一个投资者,应该如何来权衡这两种思路呢?

选择这两种投资标的,恐怕与投资者的性格有着非常大的关系,保守型投资者一般会选择价值型的投资目标,偏重于价值型的个股以严重低估的时候去买入,也就是本身买入价格在打折扣,虽然不见得会打四折,但最起码也能够买在打八折的时候。

或者换句话说本身买入之间,已经有了一定的安全边际,是买在便宜处了,而性格激进的投资者,可能会花合适或者略贵的价格去买入那些高成长的企业,这种买入的基础是建立在对未来的高成长预测上,现在愿意花较高的价格去买入,是因为预计未来会成长速度非常快,但问题也是会出现在这里,这种高成长仅仅预计当中的,万一实现不了,意味着当初我们给出的价格太高了,那么双杀就必然的到来了。损失也将是惨重的。

相反我们以较低的,有安全边际的价格去买入优质的行业领导者企业,既然未来的成长速度不会特别快,但只要恢复到正常水平我们就会有盈利,万一什么时候有一些推动因素导致了成长速度超预期,还有可能出现双击,那就是意外惊喜了,就算是没有惊喜,至少这样的买入方式,相对来说亏损的概率更低,这是保守的投资者比较喜欢的投资方式。

每种投资方式本身并没有优劣之分,关键在于你是什么样的性格,你喜欢什么样的投资方式,只需要把这种方式动用纯熟,能够因此而获利就完全没有问题,没有必要去刻意做哪种投资人,根据自己的性格来决定也许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