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火车“漫游”访越 有4个不能说原因(图)

发表:2019-02-26 0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1月9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使用的火車(返回)離開北京火車站
2019年1月9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使用的火车(返回)离开北京火车站。(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25日讯】川金二会举行在即,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已经在23日启程前往越南。这次他的越南之行,相当罕见启动“漫游”模式,因为他乘坐的是火车,并非飞机。有分析称,其实金正恩此举有四大原因,可是都不便向外界说明。

2月27日至28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和金正恩,将于越南首都河内举行第二次的美朝领导人会晤。24日,朝鲜官媒报导称,该国领导人已在23日下午乘坐专列离开平壤,启程赴越南。在此一天前,越南当局宣布一项相当罕见措施,即是自26日早上6点到下午2点之间,将会关闭越南同登火车站到河内段的公路。

23日,据法新社报导,越南在同登火车站到河内段公路部署有大量士兵。有一位要求匿名的士兵说,我们正在同登到河内全线进行安保排查工作,而且这项任务要在2月24日之前完成。我们是奉命工作,因有一个很重要的代表团,将会来到这里。

《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报导,金正恩所乘坐的列车,将会停在同登火车站,并在那里下车,之后再乘坐汽车行驶170公里至河内。而越南警方亦已为“重大事件”,加强对车站的安保工作。

外界非常好奇的是,金正恩为何会选择乘坐火车,而不搭飞机?从平壤至河内的直线距离是2,760公里,若搭乘金正恩的专机,仅需要3个半小时就够了。但搭乘专列前往河内,则须经过中国的丹东、北京、广州、南宁及越南谅山,全程距离为4,500多公里,因此需约两天半的时间。

先前,外界曾经猜测金正恩可能会搭乘他的专机“苍鹰1号”到越南,可是他最后却选择了以火车“漫游”的方式前往。有分析人士认为,其实金正恩此举有四大原因。

第一、金正恩害怕被暗杀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指出,这次金正恩访问越南,安全问题是首要考量。他的绿皮专列最高时速只有60公里而已,不过该专列具有防弹和防爆功能,并装有82毫米迫击炮。为了可以在发生紧急状况之时,能够快速撤离,因此在专列的货仓内,载有防弹车备用。

第二、担忧专机不保险

因为金正恩的专机“苍鹰一号”,已经是1995年所制造的俄制伊留申62机型,早就严重老化了,可以稳定飞行的距离相当有限。

去年在新加坡举行第一次川金会时期,专家们就曾经对于“苍鹰一号”的性能安全,及维修水平深表质疑。而且其因噪音太大,致使有许多机场皆不准降落。“苍鹰一号”也因太过于老旧,而被外界戏称是“绝版”。

第三、不想再度向中国借飞机

2月11日,据韩国《朝鲜日报》报导,韩国京畿大学教授南朱弘表示,要连续两次向中国借用飞机出席美朝首脑会晤,对金正恩而言,是绝对无法容忍的事。

朱弘说,金正恩会选择在河内举办川金会,是不想再向中国低头,讨要飞机。

有分析认为,近期朝鲜虽不再公开指责北京是“千年仇敌”,中朝之间也只是在互相利用而已。有报导称,这次金正恩专列途经北京,但却没有停留,似乎有为了要避免美方猜忌之意。

第四、火车可以装更多的东西

根据以往经验,金正恩返回朝鲜途中,可能会在中国稍作停留,并与习近平会面。

时事评论人士陈破空曾经说,金正恩每次到中国,他的21节绿皮专列都“空载而来,满载而归”。金正恩的燃眉之急,是为了解决经济制裁,而北京为了拉拢朝鲜这张牌来对抗美国,一定会继续向朝鲜进贡。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