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美》存军方背景 华为紧急撇清关系(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9-03-02 0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一个宣扬华为手机,名为《华为美》的MV在网络流传,引发不小争议。
近日,一个宣扬华为手机,名为《华为美》的MV在网络流传,引发不小争议。(图片来源: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近日,一个宣扬华为手机,名为《华为美》的MV在网络流传,引发不小争议。舆论压力下,华为紧急声明,与该视频撇清关系。但舆论发现,该视频的制作团队有军方背景,很难相信该片与华为公司的宣传策划无关。

这个视频周三被上传到中国社交媒体微博上,大陆媒体随后跟进报导,新浪、网易、凤凰网均转载该视频,将其高调推向社会。

视频中,一群身穿印有红色“中国”字样LOGO白T恤的儿童,边跳边唱,还有儿童举着“华为爱心”的字卡,渲染支持华为就是所谓“爱国”。

歌词形容华为是“天下最美的手机”,还称“中国芯片最珍贵”、“华为给我增智慧”等。

视频发布不久后,就在网络引起争议,网友纷纷嘲讽质疑,“这是在给儿童洗脑”,这是“华为的软实力吗?”

舆论压力下,华为紧急澄清,称该视频在华为不知情、未参与的情况下由网友自发创作。率先发布这个MV的博主也将视频删除。

但华为此举并未获得肯定。外界发现,该歌曲的制作团队有中共军方背景。

根据该片打出的字幕,这支宣传歌曲的作词是李幼容、臧思佳,作曲是郑冷横。

公开资料显示,李幼容是中共总政歌舞团词作家,国家一级编剧,现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儿童音乐学会理事等职,李还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待遇。臧思佳则是军旅作家,现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大陆公安文联签约作家,大陆公安文联诗歌学会理事等职。作曲郑冷横系中国儿童歌曲词曲作家,现任中国音协会员等职,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

参加录制的小歌手来自珠海市青少年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而该中心是中共共青团珠海市委、市妇联属下的一个集培训、活动等功能为一体的校外教育事业单位。

舆论质疑,由军方和公安系统的“名人”联手炮制的宣传片,很难相信与华为公司的宣传策划无关。网民质问,“解放军歌舞团的领导给他写歌,华为公司能毫不知情?”

去年以来,美国等多个国家开始排除华为5G通信设备。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女儿孟晚舟,在加拿大被逮捕、引渡事件,更让华为成为世界舆论的焦点。

近期,中共宣传机构对华为进行大规模造势宣传。中国大陆频繁出现爱华为、爱祖国等宣传,更有网民戏称“卖肾也要买华为”。还有公司发布使用手机的奖惩公告,雇员如果使用苹果手机,“一律上缴,不配合者予以开除,解除劳动合同。凡是使用华为手机,每部手机奖励500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