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不会说话但有灵性 做的事让人感动(图)

发表:2019-03-04 1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母牛和小牛之间有深厚的感情。
母牛和小牛之间有深厚的感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屠夫放下屠刀

王二干屠夫这一行已经三十年了,在他家后院的栏里,关着二十多头收购来的牛。这些牛已经老了,犁不动田了,被主人卖给了王二。到了这里的牛,最多养上十天半个月,就会被屠宰。劳碌了一辈子的耕牛,终究逃不脱被宰杀的命运。

凌晨三点多钟,整个大地都被寂静包围着,王二的屠宰场却灯火通明。他使劲地磨着杀牛刀,朝刀刃上吐了口吐沫,然后用大拇指肚子轻轻地从刀锋上划过,站起身来,迈步朝着那头栓在木柱子上的大水牛走去。

大水牛看见王二走过来,忽然流下泪来,还发出“呜呜——呜!”的抽泣声,泪水“滴答,滴答”地流在地上。对这种情况,王二见多了。他没有停下了,继续准备宰杀大水牛。这时,大水牛用哀戚的眼神看着王二,前腿突然往下弯曲,对着王二跪下了。

王二这辈子杀牛无数,流泪的牛是经常看到,可是下跪的牛却是第一次看见。王二傻了,这头牛分明是在乞求他,想要活命啊。王二看到这一幕,深深地被震撼了,他握着屠刀的手开始颤抖起来。

王二把屠刀丢在地上,抚摸着大水牛,说道:“起来吧,来世不要做牛了。我杀你也是没办法,我有一家老小要养,你要原谅我啊。”大水牛没有动弹,还是眼泪汪汪看着他。王二又说道:“老伙计,你放心好了,我王二杀牛的技术一流,不会让你遭罪的。最多就像被牛蝇叮咬了一下……这是我唯一能为你做的事情。”

说来奇怪,大水牛一下就站了起来,对着王二“哞——哞”叫了两声,似乎听懂了王二的话。

王二重新拾起屠刀,他对着地下使劲吐了口痰,抬起头,脸上掠过一丝杀气。他快速把手中的刀子猛地刺向大水牛,只有一眨眼的功夫,大水牛就直挺挺地倒了下去。倒下去的大水牛不再挣扎,却仍用那双含着泪的眼睛盯着王二看,看的王二心里有些发虚。

接下来的工作是开膛,破肚了。王二把牛肚子剖开的时候,他惊奇地发现大水牛的肚子里有一只没有开眼的小牛犊,浑身湿漉漉的。小牛犊娇柔的身体微微颤抖着,小嘴摸索着拱个不停……

王二的眼睛湿润了,心里五味杂陈,此时他才明白大水牛原来是为了自己的孩子而跪,他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触动了他内心最柔软的部分。王二擦了一把眼泪,赶紧进屋拿来一床旧毯子,小心翼翼的把小牛犊包了起来。

王二把小牛犊抱在胸前,对着躺在地上的大水牛说道:“你放心好了,以后我养着你的牛犊子。”说来奇怪,大水牛始终睁着的眼睛竟然闭上了。

王二说到做到,从那以后他关闭了屠宰场,真的洗手不干屠夫的行当了。小牛犊在他的精心照料下,长成一头健硕的大水牛。

小牛犊十分通人性,高兴的时候经常用舌头舔王二的脸,王二会喃喃道说道:“你这个小东西,和你娘一样的通人性了。幸亏你遇上我了,不然和你娘一样逃脱不了被宰的命运。”

村民们笑言王二:“你咋从杀牛的变成养牛的了。”王二笑着回答:“我这是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小牛吞屠刀为救母

沭阳县有位姓王的屠夫,以杀牛为生。有一天,屠夫买下子两头牛,打算先杀母牛,于是把它捆了起来。王屠夫去磨刀,准备宰杀。这时有人来敲门,屠夫放下刀,就出去了。

谁也没有想到,这头小牛趁着屠夫离开时,衔走了刀,来到邻舍孙老汉家门前,并用牛角顶门。

这户孙家一直以种地为生,孙老汉听到声音,出门一看,发现小牛衔着刀,正在往嘴里吞,已经吞了一半,不一会儿就全部吞下去了。

小牛看着孙老汉,痛苦地哀号。孙老汉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景象,感到很震惊。

这时,屠夫回来发现刀和小牛都不见了,于是四下去找,找到邻居孙老汉处。

孙老汉问了情况,才知道小牛之所以吞刀,是不忍心母牛被杀。孙老汉问明这两头牛的价钱,就用双倍的价钱买了下来。

孙老汉解开母牛,把它牵了过来,让它们母子团聚。小牛一见到母牛便高兴地跪在地上叫了起来。母牛卧在小牛的旁边,慈爱地舔着小牛。

孙老汉原以为小牛吞了屠刀,一定活不成了,没想到几天后,它还是活得好好的。两头牛也没有辜负孙家的救命之恩。带着感恩的心,为孙家辛勤耕田劳作,直到老死。

那头小牛为孙家耕种了二十多年。当小牛死后,人们听说它有吞刀的奇闻,好奇地剖开小牛的肚子,发现那把刀还在腹胃之间,已经被一层厚厚的脂皮包裹着,就像新刀装在鞘里一样。

记录此事的作者是柳崖子,他曾听说有小牛为了救母牛,悄悄地埋藏屠刀的传说。但是这头小牛为了救母,敢于吞刀,更是令人不可思议。

据:《物犹如此.孝友鉴第一》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