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灰复燃的自杀游戏 慎防小孩接触(组图)

发表:2019-03-05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死灰复燃的自残游戏,对孩子的影响极大,家长要多注意。
死灰复燃的自残游戏,对孩子的影响极大,家长要多注意。

在2018年红极一时的都市恐怖传说“Momo挑战”(Momo challenge),疑似有死灰复燃的迹象。虽然大多数人认为这游戏只是恶作剧的成分居多,但对年幼孩童的影响仍然不可轻忽。日前菲律宾传出一位11岁的男童自杀的消息,男童的母亲就在他的手机里发现“Momo挑战”的讯息。

危险至极的“Momo挑战”

“Momo挑战”是由有心人士以日本神话妖怪“姑获鸟”为原型,借由该形象录制影音,再通过各种社群软件为管道,怂恿青少年参与该挑战,内容则包罗万象,诸如爬上屋顶、开瓦斯炉,甚至自残、自杀等。

据菲律宾《GMA News》报导指出,11岁的桑托斯(CJ Santos)因服用过量药物,紧急送至加护病房时,母亲宝拉(Paula Bautista)曾听见桑托斯说:“我会听从主人的命令,我会杀了他们。”桑托斯最终不幸过世。

而宝拉在询问儿子的同学后发现,他在学校已经出现自残行为,也在与同学的聊天中谈到自杀游戏。宝拉在儿子的手机里发现一个名为“Momo challenge”的应用程序,更进一步在浏览纪录里发现“Momo挑战”的相关讯息。这也让宝拉认为小孩是受到“Momo挑战”的影响才会丧命。

除了菲律宾外,美、英、日等国媒体也对家长示警。电视名人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也曾在IG的限时动态中,“提醒家长要注意孩子在YouTube或是Kids YouTube频道上所看的内容。”YouTube官方对此则表示,“目前并无证据显示有任何影片在传递‘Momo挑战’,YouTube的原则并不鼓励伤害或是危险挑战的影片”。

自杀游戏擅长运用一些技巧,令心智不成熟的用户心生畏惧,进而就范。
自杀游戏擅长运用一些技巧,令心智不成熟的用户心生畏惧,进而就范。(以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Momo挑战”的运作模式

据菲律宾媒体《manilastandard》报导,这个半鸟半女人化身的Momo一开始会提出邀请,鼓励用户在WhatsApp上回传一定数量的文字。等到建立连系后,Momo会回传用户的详细资讯,包括地址、父母姓名,有时Momo甚至会描述用户当时的穿着。这样的举动,能在一定程度上令心智不成熟的用户心生畏惧,进而就范。

接下来,用户会被要求完成各种任务,由小到大、由轻到重,最后开始自残。过程中,Momo也会要求用户提供照片,借此证明完成任务。若没有完成任务的话,用户会进一步收到威胁。

2018年9月,俄罗斯托木斯克州(Tomsk)15岁男童帕维尔(Pavel Matveev),便疑似因沉迷游戏,在游戏后跑到院子中,用电锯将自己斩首。

以“自杀”赢得游戏

这种煽动人自杀的游戏,除了“Momo挑战”外,还有被认为是起源于俄罗斯网络游戏的始祖“蓝鲸”(Blue Whale)。它们先以游戏吸引玩家,然后循序对玩家进行洗脑。

玩家在游戏过程中会开始感到疲倦,精神错乱等。游戏不但鼓励玩家完成越来越变异的任务,更会在第50天要求玩家自杀,自杀前还要在社群网站留下蓝鲸的照片,借此证明自己是这个游戏的最后赢家。

“蓝鲸”(Blue Whale game)的发明者、23岁俄罗斯青年布德金(Philipp Budeikin)目前虽已在狱中服刑,但至少牵涉16起少女自杀案件的布德金并没有为自己的罪行感到后悔,反而认为自己是在帮助社会。因为这些受害者在社会中适应不良,所以才会自愿走上绝路。

赢了虚幻的游戏,却输了真实的人生,而且永无重启的机会,正是这种杀人游戏的共通之处。为人父母再忙碌,也一定要关心自己的小孩,这样一发现任何异常,还有补救的机会。

责任编辑:帝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