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专栏】美国打垮中共政权(中)(图)

——节选自《中共灭亡在即》

作者:王尚一 发表:2019-03-08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3月7日讯】(接前文

四、中共知识分子的误判

川普(特朗普)打垮了红小兵,但重点并不是红小兵,而是红小兵背后的中共知识分子集团。红小兵对形势一无所知,完全依赖知识分子,红小兵的嚣张来自知识分子的支持。川普本人也清楚,中美贸易战的实质是与中国知识分子集团的对决,美国知识分子集团、大量美国生产企业、金融业、高科技公司都是中共的帮凶。

川普与知识分子的对战源于对同一事物截然相反的态度。川普要求中国减少贸易顺差,停止偷盗抢美国的知识产权,中共就尽可能扩大对美贸易顺差,并且说美国对知识产权的态度过于自私,继续偷盗抢,共产美国的知识产权。川普采取措施对中国制裁以减少美国的损失,中共就雄心万丈准备利用贸易战打崩美国经济打垮川普政府。双方态度两极化,矛盾完全不可调和。

关于中美贸易战,多数美国民众坚信美国必赢。美国民众已经认识到,中国经济依靠美国,只要美国断掉与中国的经济关系,中国经济就崩溃。有些民众要求美国停止进口所有中国产品,全是假冒伪劣,浪费资源污染环境。有些坚信川普有很多措施,中国根本没有应对筹码。

中美贸易战开打后,美国方面的相关新闻很少。支持川普的美国民众坚信,只要川普不像以前的总统卖国,只要坚持美国优先,美国必赢。川普胸有成竹按部就班操作就行,大家不需要关心过程和细节,既然不关心,新闻没什么点击量和回复,报道没劲,越来越少。偶尔有媒体报道进展,回复也是老调重弹。有些人失去耐心,催促川普快点动手,不要磨磨蹭蹭浪费时间。只有当川普明显做出让步时,比如让中兴重新开门,才引发热议,阻止川普的错误做法。

中国大部分民众同样不关心贸易战,那是朝廷的事儿。

中国知识分子操控的传媒中是另一幅景象。中共信心十足,以大国崛起系列、厉害国、中国2025等火热宣传做支持,还单位组织观看。与美国传媒的冷清相反,中共传媒连篇累牍,令人鼓舞。各种文章以看似客观的角度,分析美国和川普必败,随时详尽报道美国的分裂和内耗,衬托中国的团结和强大。

【尚一专栏】美国打垮中共政权(中)
一切向钱看的中共知识分子在贸易战中完全误判了川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贸易战开始前,川普已经明确,其重点是打击中共知识分子集团。有两个证据,可以表明川普的意图。首先,川普坚决打击美国主流媒体,即假新闻(Fake News)。竞选以来,川普以一己之力打垮美国主流媒体。根据主流媒体自己的民调,美国民众对主流媒体的信任程度降到20%以下,比广告的信任度还低。美国左派都深知主流媒体是假新闻,只不过他们出于对川普的仇恨支持假新闻。仅从打垮主流媒体,避免民众被假新闻洗脑和误导的角度,川普就做了杰出的贡献。

主流媒体主要由知识分子集团操控,既所谓的精英阶层。2018年1月,白宫宣布“假新闻奖”得主,观众多到把共和党网站挤爆。假新闻奖的第一名,不是CNN,也不是NBC,而是获得过诺贝尔经济学奖的美国经济学家保罗·克鲁格曼(Paul Krugman)。克鲁格曼作为代表美国精英阶层的顶级经济学家,在川普获选总统的当天撰文,川普取得竞选总统历史性胜利后,美国经济将永远不会复苏,世界大萧条将没有尽头。克鲁格曼的文章不仅是个人判断,还代表主流经济学家,代表美国知识分子精英阶层。

川普反复强调假新闻的坏作用,指出知识分子集团对美国的危害。川普执政的过程,本身也是打垮知识分子集团的过程。比如,希拉里靠假新闻,才偷走本该属于伯尼·桑德斯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破坏美国总统大选的基本透明公平原则。如果没有假新闻,希拉里在竞选中会被早早抛弃,川普轻松获胜。主流媒体为提高可信度,邀请各种顶级专家教授出场,从各种角度批判川普,编造和夸大川普的错误和无能,妖言蛊惑美国民众。

其次,川普对希拉里的斗争经验,可以直接套用在习身上。川普一辈子跟人打交道,美国情报机构也给川普提供习的详尽分析资料,习的出身、经历、背景相对希拉里非常简单,川普对习做出判断易如反掌。

实际操作中,川普不管怎么打击中共,都会单独对习喊话示好。海湖山庄,两人第一次会面,习的身体语言充分表现出对川普的敬畏。后来习越来越膨胀,走上与川普坚决对抗之路,知识分子集团的怂恿功不可没。川普打击知识分子集团的同时,拉近与习的关系,有助于习与川普合作,达成更利于美国的经贸协议。

另一边,中国知识分子集团准备打垮川普。知识分子看穿美国民主制度和川普的实质,盯准美国和川普的弱点。中国官媒宣称,虽然合则双赢斗则双输,但是中国不怕打,欢迎美国来打。一旦双方开打,中国有众多工具,将采取强有力的反制措施,打川普的七寸。即使第一波打击不奏效,还能通过打击美国经济和美国企业迫使川普退缩。中共算计好,在2018年美国中期选举之前半年开打,利用民主党的蓝潮(Blue Wave)优势,让川普失去参众两院成跛脚鸭总统。中共帮助美国陷入全面内斗,无暇遏制中国崛起。

中共深入研究美国和川普的根本弱点并评估,准备相应的打击措施。首先,美国是民主国家,民主制是全民腐败的制度。当极权专制与民主制对抗时,腐败的民主不堪一击,极权专制轻易获胜。从中共自身的经历,在国共内战期间,国统区实施全民大选,导致各派分裂和内斗白热化,助力中共分化瓦解国军。中共利用国民政府和国军的内斗,安插大量间谍,以诱降和攻打不同派系的两面手段横扫中国大陆。

美国当前的形势比国民政府时期更糟糕。国民政府时期,蒋介石打击中共间谍,严加防范中共对国民党的渗透。(当然,在美苏合谋、中美知识分子与中共合谋、中共间谍遍布国民政府重要岗位、共同打击国民政府的情况下,蒋介石独木难支。)而当前的美国政府,主动邀请中共参与决策,中美知识分子与中共合谋,华尔街与中共合谋,从不打击中共安插到美国的众多间谍,无视各种偷盗美国知识技术产权的行为,美国内部形势比国共内战时更严峻。中共在进一步推行极权模式后,形成强有力的领导和全中国人民的齐心支持,打垮美国登顶世界指日可待。

在对华政策上,奥巴马作为民主党籍的美国总统,集中体现民主制度的腐败和衰落,导致中国轻易打入美国政府内部。奥巴马上任总统后,任命希拉里为国务卿,后任命克里。二十多年来,克林顿夫妇大量收取中共的政治献金,支持中共的发展和扩张。人们很少关注的是,是奥巴马对中共的进一步支持,才让中共变得格外嚣张,比克林顿时代高出几个指数。标志事件是,奥巴马上台后制定美中关系战略,该战略不是由美国人独立完成,而是美国人完成一半,中共完成另一半,相当于中共进入美国的核心决策环节,创下美国政策制定的历史。

奥巴马的政策反映出民主制度的极度短视和软弱。奥巴马为了维持任期内的政治稳定,将中国定位为战略伙伴,甚至重要的战略伙伴,提出和推广G2(美国和中国)双国主导的全球化经济。中美双方共同完成的战略报告强调,强大的中国比崩溃的中国对美国经济更好。如果中国经济崩溃,美国经济也随之崩溃(奥巴马肯定下台)。奥巴马为了短期利益,支持和纵容中共,完全不管对美国未来会造成什么样的灾难。这种模式如同克林顿当总统时放掉恐怖分子本·拉登,后来引发小布什任内的911恐怖袭击。奥巴马还为了短期稳定给朝鲜和伊朗大笔贿赂,让两国暂时停止核试验。为了避免与伊朗的冲突,奥巴马任由美军士兵被伊朗逮捕和羞辱,还给伊朗送十几亿美元现钞赎人。奥巴马既违背“美国不与恐怖分子谈判”的基础原则,又创下美国政府与恐怖分子妥协付钱的最大金额记录。

在奥巴马政策导向下,权贵集团鼓吹中国经济发展,支持中共的膨胀和非法扩张。华尔街疯狂炒作21世纪是中国的世纪,推动资金大规模流入中国。习近平上台后,中共趁机疯狂国际扩张、大规模公然盗窃美国知识产权、对美国实施持续的大规模网络攻击、以贸易壁垒强迫外资大量投资中国、公开强迫在中国的外资大规模技术转让。对中共的全方位进攻,奥巴马政府视而不见。奥巴马的政策极大增强中国实力,支持中国掏空美国,而且纵容中共越来越嚣张。

川普上台后,中共看到打垮美国的机会到来。川普的种种行为,不仅没有团结美国,反而加速分裂美国。随着美国社会撕裂加剧,内耗和斗争冲突日益表面化白热化,美国的衰落显而易见,中共正好落井下石。2018年的美国中期选举中,中共通过贸易战中的措施分化川普的选票基础,支持民主党,助力共和党建制派,共同打击共和党保守派。共和党保守派失利后,川普面对各方巨大压力随时垮台。

知识分子看到川普的核心弱点,美国必然回到中美关系旧轨道。川普只是个狡猾的小商人,没有政治家的大视野和强有力的政治手腕,做不到力挽狂澜。川普只能喊喊MAGA口号,骗骗低智商的中下层选民,包括愚昧的农民。过去的美国总统都一样,竞选时高调指责中国,上台后跟中国亲密合作。川普既无力团结美国,又无力拯救美国,更不可能让美国再次伟大。川普在一次次碰壁后,必然停止过激举动,中美关系恢复正常。

中共做好两手准备,软硬兼施逼迫川普就范。中美关系千丝万缕很难突破,美国的衰落和中国的崛起既成事实。从美国政府到美国社会,都已经接受并习惯中美关系的发展模式。中共对美国的全方位侵略,美国都忍了,还有什么不能忍?奥巴马到中国访问,被中共羞辱以待,一样忍气吞声。川普上台后,中共反复对川普喊话,“合作才是唯一出路”,这话跟“坦白从宽,抗拒从严”一个意思。川普的反应说明,川普也没有能力改变现状。

中共也积极准备以硬手段防范川普对中国的打击。川普在大选中意外获胜,用人莫名其妙,决策出人意料,都是少有人走的路。中共一次次透露消息,阐述中美关系的大局形势,对川普晓以利害,让川普保持冷静和理性。万一川普采取疯狂的行动,中共也准备好了对策。届时,中共只需要趁川普分裂美国的机会,稍微加剧美国的矛盾,加速美国民主的内耗,就可以推动美国败落。中国顺势成为世界新领袖,定义世界新秩序,美国的损失更大。

民运公知对川普的态度,进一步确认中共体制知识分子的判断。大多数民运公知虽然反对中共,但是在对川普的认知上与中共体制保持一致。在美国大选期间,民运公知与中共都支持希拉里,只不过民运公知是口头支持,中共是以巨资实力支持。川普上台后,民运公知认定,川普推广民粹,破坏民主制度,造成美国价值观的混乱。美国社会因川普当选而撕裂,内斗让美国更加虚弱无力,难以战胜中国。中共体制看到民运公知都不看好川普,担心美国衰败,信心倍增。

具体的操作上,中共准备好强力反制措施,打击川普的任何敌对。对于川普个人,川普能上台,最核心的支持者是美国农民。中国从美国进口天量粮食,直接影响美国农民的命运。如果川普敢对中国征税,中国将停止购买美国农产品,让大量农民破产,川普的核心基本盘垮塌,川普政府也随之垮台。如果川普敢全面打击中国经济,导致中国经济崩溃,美国经济也必将随之崩溃,中国人哪怕吃草无所谓,美国人吃不上肉就会去围攻川普,川普将死的很惨。

川普上台后的一年,充分证实中国知识分子的叛断。川普内外交困,眼睁睁看着美国日益撕裂,甚至稀里糊涂助推美国内斗。川普只会对中共示好,被中共的欺骗耍得团团转,却没有一点办法。

中国知识分子误判最根本的一点在于,美国的基础制度不是民主制,而是以基督教为基础的联邦共和制。民主制与联邦共和制是敌对制度,民主制的基础是无神论,联邦共和制的基础是基督教,完全敌对的信仰和文化。中国知识分子集团将美国的联邦共和制判断为民主制,是中共挑战美国导致自身覆灭的核心原因。

美国的国父在制定美国联邦共和的基础制度时,公开指出民主制的邪恶,通过共和制宪法防范民主制。当时,民主制只是各州内的民主,是纳税人的民主,即“无权利不纳税,不纳税无权利”。1787年美国宪法公布,1789年法国大革命爆发,法国暴民以民主的名义发动一轮轮屠杀,不仅让法国血流成河,还直接影响欧洲秩序的稳定。法国大革命爆发后,美国国父再度确认民主制的邪恶,国父提出十条《宪法修正案》,保障共和制的社会基础,防止出现暴民民主。1794年,《宪法修正案》第十一条被提出,防止出现联邦政府侵犯州政府的基本司法权。直到今天,美国保守派民众坚决捍卫《宪法修正案》的第一条和第二条,言论自由和民兵拥枪,二者都是防止政府侵害人民的权利,防止出现类似法国大革命、纳粹和拉美式的民主暴政。 

在美国制度问题上,中国知识分子缺乏基本的学习能力,充分暴露社会文盲和世界文盲的本质。不仅中共体制内的知识分子不懂美国的基本制度,大部分民运公知到美国超过十年二十年也没有学习和思考美国宪法最基础的社会知识。中国人不管在哪里,满脑子都是赚钱过小日子,不关心也不思考社会,类似《联邦党人文集》的基础著作,价值不如一叠手纸。

知识分子每天看着United States(合众国、联邦共和),说着美国民主,实际是指鹿为马。中国知识分子的共同特征是道听途说,结合自己的狭隘目睹,将美国地方实施的区域民主,当作美国联邦系统的运作制度。即使有人意识到联邦共和制,也无法理解联邦共和制的系统逻辑。比如,在美国《宪法修正案》中,早期修正案保障联邦共和制度,而后期一些宪法修正案破坏联邦共和制。中国知识分子虽然经常把法治挂嘴上,其实根本不懂法,更难理解美国的法律。

美国总统领导的执法机构,对美国宪法也有重大影响。奥巴马政府时期,奥巴马试图以国会通过各种法案,或者以总统令绕过国会,大规模破坏和颠覆美国的联邦共和制。其中奥巴马医疗法案,就是国会通过的严重违宪的法案,对地方政府和民众权利造成极大侵害。奥巴马的总统令中,有相当一部分违宪,在国会中根本无法通过(民主党议员都反对)。奥巴马时期的违宪法律和总统令,大部分可以归结为民主制。2016年大选中,川普依靠共和党保守派的力量,代表真正的共和党(地方保守主义),再依靠联邦共和制的选举人投票体系,获得竞选大胜。不少民运公知反对甚至痛恨川普,认为川普破坏美国的民主制度,实际上,川普是恢复美国宪法的权威,将美国拉回联邦共和制。

有联邦共和制的保障,川普可以大胆对中国制裁。川普根据联邦制原则,已经完成各种准备工作。当川普启动制裁中国的措施,美国经济也受到影响时,川普的政治地位不会动摇。中国在全面经济崩溃后中共垮台,美国经济即使跟着崩溃,川普不仅不会失去选票,政治地位反而会更强。联邦共和制下,大部分选民支持川普的强硬立场,本身也支持川普的政治地位。只不过,川普出于商人本性,和气生财,不愿意经济崩溃,尽力保住美国经济增长,所以贸易战以小规模和准确打击的方式推进,同时小心防范美国国内政敌的攻击。

川普的考量中有个至关重要的部分,防范中共铤而走险。川普在决定全面打垮中共后,尽量通过缓慢温和的行动一步步瓦解中共,力争控制可能产生的一切不利后果。尤其在军事上,美国需要对中国全面评估,尽量消解中共的军事力量。如果不能消解,那么要确保在中国军队行动时予以致命打击。这个工作需要大量相关准备,费时相当长。中国知识分子不了解内在机制,以为川普迟迟按兵不动是出于软弱。

基督教文化是美国联邦共和制的基础。二战后初期,对于德国纳粹大屠杀犹太人和消灭纳粹的行为,美国的宣传片主要强调,德国纳粹是反上帝的无神论,所以毫无人性的大屠杀。美国依靠上帝消灭德国纳粹,支持和保护犹太人,是正义的行动。1960-70年代,美国加速向帝国转型,试图全面消除基督教文化对美国的基础作用。美国的帝国政府为消灭基督教的文化理念,大力鼓吹民主制,自我装扮成民主制。美国政府从教育、文化、宣传等全方位文化领域,试图抹去基督教文化和思想,包括修改二战历史纪录片的解说词。1990年代,针对苏联和东欧解体,美国的帝国宣传机器,不是强调东欧和苏联教会的根本作用,以及无神论政府和经济的自我崩溃,而是强调民主胜利,完全抹杀教会的功劳。

基督教文化支持的联邦共和(区域自治)是极其强大的力量系统。在美国独立战争期间,仅有30%左右的人支持独立,美国大陆军民兵属于典型的乌合之众,既要面对强大的英军,又要防范众多线人随时向英军告密。大陆军屡战屡败,最后突然取得决定性胜利。美国独立后,只是13个落后松散的农业自治地区的组合,考虑到英国可能再次入侵,美国才从最初的极其松散的邦联体制,改为关系相对紧密的联邦制并且制定宪法,成立美利坚合众国。接下来,美国用100多年发展成世界最大经济体,又经过50多年,成为主导世界的力量。

川普能打垮希拉里,就能更轻易打垮中共。2016年大选中,川普代表基督教地方保守主义势力,以绝对劣势打败希拉里代表的大政府无神论集团。川普打败希拉里的过程,基本是美国独立战争的重现,差别在于,希拉里代表的大政府比英军更无底线,川普带领的基督教保守派力量更强大。按照无神论的标准,川普劣迹斑斑,根本不是基督徒该有的样子。但是,不管川普是否像个基督徒, 都不妨碍大部分基督徒支持川普(尤其是福音派),更不妨碍川普用基督教思想文化武装自己,发挥出超强力量。在对中共的打击中,川普个人能力超强,整合世界最强大的帝国机器,在被内奸各种出卖的背景下依然碾压中共,这是中共知识分子集团无法想象的。

基督教思想文化的坚韧程度,对中共知识分子来说更加超出想象。中共知识分子作为典型的无神论集团,眼里只看到钱,只认钱,钱决定一切,无法理解基督教,更不吸取历史的教训。中共叫嚷着精准打击美国农民,农民在经济受损后将反对川普,进而引发川普票仓的连锁倒戈,导致川普失去执政基础。中共没想到的是,中国停止对美国农产品采购,美国农民虽然遭受重大损失,有的甚至濒临破产,但是依然坚决支持川普。

关键时刻,基督教信仰的力量充分表现出来。美国农民是最坚持《圣经》原则的群体之一,基督信仰关乎对错超越金钱。川普坚持正确的方针政策,绝大多数美国农民都支持川普,甘心为正确的国家政策做出牺牲。贸易战导致大部分农民经济受损,但农民继续支持川普,甚至有的农民表示,哪怕个人破产也支持川普。川普被农民的全力支持深深感动,责成农业部长组织资源和资金,给农民一定程度的额外补贴,以度过艰难时刻。但不少农民拒绝接受政府补助,显示独立性。

我在《川普风暴:新势力崛起VS旧势力崩塌》中说过,“新势力的崛起,不是以身份以财力以地位,而是以信仰以决心以勇气”。美国农民作为新势力的一部分力量,出于信仰支持川普,被一切向钱看的中共知识分子完全误判。致命的误判,正因为中共知识分子把国家层面的事弄成个人恩怨,才彻底激怒川普。

从个人来说,川普除了接受家庭教育之外,从小还受到基督教牧师带来的观念灌输和思维能力熏陶,加上川普几十年的商海沉浮,强化川普的四大关键优势,理解和遵守基本规则,永远要赢绝不认输,超强的资源整合能力,无可匹敌的心理战能力。

基于这些优势,川普很清楚中共的实质,能轻易摧毁中共。从实质上,中共只是能力更差的美国民主党,虽然人数更多,但实际更没用。川普能把大政府民主党打得四分五裂,民主党变成更加极端化、暴民化、无方向的乌合之众。打击中共时,川普更轻松。

川普力求规避风险,既保证政绩,又打击中共。川普做生意的习惯是,首先考虑好善后,不能被人抓住重要把柄。川普70岁当美国总统,赌上所有人生,只能成功不能失败,大事上极其谨慎。川普同样考虑到中共可能铤而走险,要做完全准备,包括武力装备。根据川普方方面面的特点和布局,川普的终极目的已经不是打击中共,而是绞杀和肢解中共,让中共既无力反抗,又在被肢解后无法重新组织。

反过来,中共知识分子集团作为无神论者,一方面对自身缺陷没有丝毫认识,这些缺陷在川普眼里却无所遁形;另一方面,错估川普的弱点,不理解川普的思路,看不到川普操作的预设,更看不清川普要制造的效果。所以,川普一旦出手,很快打垮中共知识分子集团。(未完待续)

(中国经济文化研究所供稿,2019年2月20日)

公告:《中共灭亡在即》已于2019年2月27日正式完成,全文32万字。其电子版目前正在做最后的审校并即将在《看中国》网站推出。《中国实体经济走向末日》、《川普风暴》、《中国经济分析合集》等三个电子版同时也在发售中。有意购买者请联系中国经济文化研究所,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

责任编辑:靖晔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