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发行千元钞票 商家不敢收:是伪钞吗?(图)

发表:2019-03-09 0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3月9日讯】瑞士国家银行5日宣布,最新第九版的1000元瑞士法郎正式流通。有瑞士媒体记者特意在街头做了小实验,拿着面值1000法郎的大钞在街边买东西,结果有店家表示,没有足够的100元瑞郎找钱;甚至有店家问:“这是不是伪钞?”

据台湾媒体报导,3月5日瑞士国家银行宣布,最新第九版的1000元瑞郎正式流通。这版新钞底色呈紫色,与同样极少在市面流通的新台币2000元面钞颜色相近。不过两者实际面值当然相差很大。根据2019年3月7日的兑换率,1000元瑞郎可兑换新台币3万702元。换言之,一张瑞士1000元钞票,就抵上台湾普通民众一个月的工资!可谓名符其实的“一纸千金”。

据了解,1000元钞票将于15日起在大城市苏黎世以及首都伯恩开始流通。

瑞士发行全新千元钞票 商家不敢收:“是伪钞吗?”
瑞士发行1000法郎面值大钞,发现在市面使用起来并不方便。(图片来源: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瑞媒《swissinfo》为“庆祝”新版1000元钞票发行,有记者特意在街头做了小实验——他们以1000元在小吃摊买栗子;到书店买书;到花店买花;以及在咖啡店买卡布奇诺,观看店家的反应。结果部分店家收到1000元时表现惊讶,指没有足够100元瑞郎找钱。

更搞笑的是,有店家反问这是不是伪钞?最后记者不得不使用欧元或网上付款,可见这种千元大钞在市面使用起来并不方便。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