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大王送车送房为女招婿 电话被打爆紧急喊停(图)

发表:2019-03-09 0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泰国盛产榴莲
泰国盛产榴莲(图片来源:ROMEO GACAD/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9日讯】前不久,有“榴莲大王”之称的泰国59岁富商,为爱女重金招婿的消息,成为不少人的热话。不料最近传出,因为应征者太多,“榴莲大王”紧急叫停。不少网民认为,此乃商业炒作之举,甚至有专家称或涉嫌违法。

据媒体报导,泰国春蓬府59岁的榴莲大王,不久前悬赏1000万泰铢(约合210万人民币),并附送10辆车、1栋房子和两个榴莲市集,为自己26岁爱女公开招婿。

短短三天内,这则招婿启示吸引了超过1万名男士报名,还有人直接跑到榴莲大王的工厂要求直接“面试”,他本人的手机更是几乎没停过。

3月6日,“榴莲大王”再次在脸书上发文称,暂时停止招婿活动,并向广大关心此事的热心网友们道歉。

“与女儿谈过以后,我也开始觉得爱情应该顺其自然,要尊重她的选择。”他表示,“家人也都同意发表‘取消女婿招募’的声明,并向大家致以诚挚的歉意。”他欢迎大家到家里参观,至于对他女儿有兴趣的单身男士还是有很多渠道和她联络并深入了解。

榴莲大王送车送房招婿 三天吸引上万应征者

不久前,泰国“榴莲大王”阿农特(Anont Rotthong)在脸书发文称,要为自己26岁的小女儿坎西塔(Kansita Rotthong)找如意郎君,最大的要求就是必须有能力接管他的榴莲生意。

“任何了解榴莲,并懂得如何筛检、采摘榴莲的有意向男士,都可以参与报名。他必须勤劳、节俭、不吸烟、不赌博,年龄在26~40岁之间,并且乐于学习一切榴莲业务知识。”阿农特表示,“我不仅不会向这位女婿要一分钱彩礼,还会送出10万泰铢、10辆车、1栋房子和两个榴莲市集。”

“我女儿本科以荣誉学位毕业于泰国易三仓大学,并且拥有中国的中山大学硕士学位。”榴莲大王在脸书上写道。

他还透露,中国已经成为泰国榴莲出口增速最快的地方,如果未来女婿能够帮他在巨大的中国市场开辟一席之地,想必是最佳选择。

女儿坎西塔也表示,自己曾有个中国男友,俩人交往两年多,但最终还是分手了,“我觉得中国男人比泰国男人勤奋多了”。如此种种,似乎都暗示榴莲大王本人和女儿对于中国的男生“情有独钟”。

不过,“抱得美人归”也并不容易。阿农特同时提出,他会设置挑战,让竞选者在他的榴莲园里“吃苦”至少三个月,“4月1日大家见面吧!收拾你的行李,准备在我的果园工作3个月。3个月后,如果超过一个人留下,我们就再延长3个月,直到剩下一人为止。”

1.4万人点赞的“帅哥” 未赢得“榴莲大王”首肯

报名人数似乎完全超出阿农特和女儿的预料——短短三天之内,就有上万人前来报名。

榴莲大王送车送房为女招婿 电话被打爆紧急喊停
在脸书上公开应征的“小帅哥”Premyosapon Khongsai(网络截图)

其中,有一名在脸书上公开应征的“小帅哥”Premyosapon Khongsai,发文表示:“我感兴趣,我今年28岁,我家也是在达叻省种榴莲的,我们家有300多棵树.……我能吃苦,会开10轮卡车和拖拉机,岳父考虑考虑我吧,谢谢!” Premyosapon Khongsai还在脸书附上自己的一张照片。

因为颜值出众吸引了许多“吃瓜”网众的关注。他的应征帖在两天之内就得到了超过1.4万个点赞。

不过,这名男生并没有赢得“岳父”的首肯,阿农特回复这名男生称,他“长得似乎太帅了一点,也许在以后会令女儿心碎”。

电话太多不胜其扰 短短3天紧急叫停

虽然父亲接电话接到手软,但坎西塔却显得淡定。她对消息迅速传开感到有些惊讶,并说了解父亲的一片好意。“我没有什么‘理想型’,只要是好男人就行了。”她表示。在接受《曼谷邮报》采访时,坎西塔称,她尊重父亲帮自己招婿的方式,但是最终的决定权都会在她手上。

然而,蜂拥而至的电话和脸书回应,让父女两人还有整个家庭都感觉吃不消。

“所有感兴趣的‘女婿们’,不要再打我的电话了,因为我的手机从早到晚响个不停,让我休息一下吧。”阿农特在脸书上表示。

阿农特最终于3月6日发帖称,决定停止这项“招婿”活动。他告诉媒体,招婿消息一出,泰国各地甚至连国外都有人来报名,电话更被打爆,因此错过了和客户谈判交易,影响自己的生意。另外,还有应征者直接跑去他的工厂报名,因为自家场地有限,报名者涌入造成了拥堵,让与他合作的供应商进出工厂都有些困难。

与此同时,阿农特在接受电视采访时候说,自己的招婿行为可能让女儿有点伤心,他开始的时候还觉得整个事情很好玩,但是随着在网上越传越热,事件看起来已经有些变味了。

阿农特称,“我与女儿谈过之后,也觉得爱情应该顺其自然,要尊重女儿的选择。家人也都同意取消这个活动,并向大家致以最诚挚的歉意。”他的女儿也公开道歉:“爱情不是以金钱来衡量的,所以还是取消这样的活动比较好,当然如果大家想来我家玩,我非常欢迎。”

网友质疑是商业炒作

不过,虽然榴莲大王本人和女儿已经道歉,但这一高调“招婿”行为引起部分网友质疑,认为纯粹是商业炒作。而且3天之后,这名富商就以“应征人数太多”宣布取消,让网民更加怀疑。

专家称或涉嫌违法

据泰国法律方面的专家表示,这名富商的行为,无论他是有意还是无意,都已经在网络上产生了负面影响,已经涉嫌违反网络传播的相关法律条款,根据泰国法律或涉嫌违法。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