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蠢蠢欲动?传正准备试射飞弹或火箭(图)

发表:2019-03-10 06: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9日讯】据韩联社报导披露,韩国国情院在5日表示,已侦测到朝鲜正在修复位于东仓里西海卫星发射基地的迹象。目前朝鲜有可能采取进一步行动,日前据美媒报导称,从卫星影像显示,在平壤郊区沙门洞(Sanumdong)飞弹研究设施有出现活动情形,朝鲜可能正在准备在不久的未来,将会发射一枚飞弹火箭

9日,根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导指出,2月22日,从数位全球公司(DigitalGlobe)拍摄到的卫星影像显示,朝鲜组装了部分洲际弹道飞弹,及卫星运载火箭的沙门洞飞弹研究设施附近有停着卡车等车辆,而且也有铁道车辆停放在附近的场所,同时可看到两架起重机。

加州蒙特瑞密德伯里国际研究学院(Middlebur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at Monterey)的东亚禁止核武扩散计划(East Asia Nonproliferation Project)主任路易斯(Jeffrey Lewis)认为,目前还不知道朝鲜是否正在准备进行军事飞弹或太空火箭。不过,将这一切汇集在一起之后,真的看起来似乎是正在建造火箭。

美国非政府组织“共同的地球未来基金会”(One Earth Future Foundation)...Project”主任、卫星图像专家汉纳姆(Melissa Hanham)说,由于沙门洞的设备能够生产洲际弹道飞弹和太空火箭,但我们并不知道在铁道车辆上放的是何物。可是,先前沙门洞并没有发射过洲际弹道飞弹,所以我相信发射火箭的可能性比较高。

5日,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CSIS)研究员白穆德斯(Joseph Bermudez)发布一份报指称,朝鲜东仓里的西海卫星发射场(Sohae Satellite Launching Station)正在快速进行重建,且推测朝鲜动工应该始自2月28日川金二会落幕之后的事。

6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6日表示,若朝鲜正在修复飞弹发射场的报导得到证实,他会对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感到“非常、非常失望”。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波顿(John Bolton)扬言称,若朝鲜不终止核计划,则美国将会实施新一轮制裁。

国务院表示,美国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比根将要与韩国外交部朝鲜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李度勋,及日本外务省亚大局长金杉宪治,他们将进行三边会谈,针对这次川金二会结果,商讨出因应措施。

2月28日,美国与朝鲜在越南河内举行的第二次川金会,结果双方协议破局。3月7日,根据韩国《中央日报》报导,该报援引一位韩国议员的话透露,5日,国情院向国会简报时证实,在上月底,美国总统川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越南举行会谈之前,朝鲜仍然还持续进行铀浓缩活动。这是韩国政府第一次正式证实,朝鲜一直持续在进行铀浓缩。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