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最快战机 没被击落过 导弹都追不上它(组图)

发表:2019-03-11 0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SR-71黑鸟式侦察机。
SR-71黑鸟式侦察机。(图片来源:U.S. Air Force photo by Tech. Sgt. Michael Haggerty/维基百科/CC0)

我们知道,美国是世界上拥有飞机种类最全的国家,也是世界上掌握先进飞机数量最多的国家。虽然美国的飞机很强大,而且很多都是独步全球的机型。但是美国的很多飞机都很有意思,那就是尽管很强大,但几乎都发生过坠机事故或者是被击落过。但是美国所有的战机中,有一款战机从未被击落过,而且至今是零事故。而且这款战机速度奇快,快到甚至连导弹都追不上它。

它的名字也非常霸气,叫SR-71黑鸟超级侦察机。这款飞机的速度有多快呢?专家表示,它的飞行速度可以达到4马赫,这样的速度,已经超越了很多导弹的速度极限。就连美国的F-22战机都达不到这样的速度。可能很多人觉得,凭借现代科技,美国能研制出这样的战机不足为奇。但是让人难以置信的是,这款战机是美国在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就成功研制出来了。

F-22猛禽战斗机。
F-22猛禽战斗机。(图片来源:Rob Shenk/维基百科/CC BY-SA 2.0)

在当时,很多国家都传闻,这款战机是美国借用外星人的技术研制出来的。因为在那个时候,能有这样的飞机技术水平,是其他国家想都不敢想的。那么SR-71黑鸟超级侦察机为什么能够飞行这么快呢?其实它的奥妙之处不是在造型,也不是在材料上,而是它所使用的发动机。上个世纪就能达到超音速飞行的黑鸟战机之所以能有这样的水平,完全是因为它所使用的火箭发动机不同于常规战机的发动机。

SR-71黑鸟式侦察机。
SR-71黑鸟式侦察机。(图片来源:USAF / Judson Brohmer - Armstrong Photo Gallery/维基百科/CC0)

我们都知道,火箭发动机的推力通常都是承担运载火箭的动力,用这么先进的发动机来推动战机,你说能不快吗?那么黑鸟战机除了拥有无与伦比的速度优势之外,还拥有其他的优势吗?美国军事专家表示,速度是这款战机的唯一优势,其他的并没有什么可炫耀的。

依据维基百科的资料,SR-71“黑鸟”(英文:SR-71 Blackbird)是美国空军所使用的一款三倍音速长程战略侦察机,洛克希德以A-12为基础,同系列的另一款机型是YF-12拦截机。

收藏于西雅图飞行博物馆的(Museum of Flight)的MD-21黑鸟。
收藏于西雅图飞行博物馆的(Museum of Flight)的MD-21黑鸟。(图片来源:JimCollaborator/维基百科/CC0)

SR-71是由美国军火工业的传奇人物凯利.约翰逊所领导的臭鼬工厂操刀设计,该单位同样也设计了U-2侦察机等知名的军机作品。A12/SR-71上使用了大量当时的先进技术,如半冲压引擎,钛合金机体,低可侦测性设计,A12/SR-71是美国第一代低雷达反射截面积飞机。

总共有5个国家曾向SR71发动攻击,分别是北越、埃及、朝鲜、利比亚、以色列,其中以色列曾向SR71和MiG 25这两种3倍音速飞机都发射过导弹,均未果。而苏联从未攻击过SR71。没有任何一架SR-71曾被击落过。仅自行坠毁12架,占32架制造总数的37.5%。

SR-71的座舱及飞行装置。
SR-71的座舱及飞行装置。(图片来源:Triddle/维基百科/CC0)

越南战争中,SR71飞越北越数十次,其间多次受到北越SA2攻击。1967年10月,由Dennis Sullivan驾驶的A12被一枚SA2的弹头破片击中右翼翼内油箱。

1973年10月第四次中东战争期间,SR71一方面进入中东多国拍摄地面军队部署,另一方面也进入以色列领空进行空气尘埃采样并发现以色列秘密往自制Jericho弹道导弹安装了核弹头,其间以色列以F4发射响尾蛇导弹攻击未果。

在朝鲜,美方记载有1981年8月,一架由东向西沿朝鲜非军事区上空飞行的SR71受到朝鲜一至两枚SA5的攻击,一枚在离SR-71前方数百米的距离上爆炸,SR71立即中止任务飞入韩国领空后返回基地。

朝方记载有1982年3月,朝鲜人民军防空部队通过雷达跟踪监视到SR-71由西向东从黄海康翎半岛上空侵入朝鲜,掠过朝鲜南部领空,早有防备的朝鲜人民军从舞水端发射3枚SA5的改进型“织女星”导弹攻击这架SR71。

收藏于内布拉斯加州战略航空与太空博物馆(Strategic Air and Space Museum)的SR-71。
收藏于内布拉斯加州战略航空与太空博物馆(Strategic Air and Space Museum)的SR-71。(图片来源:Kandykornhead/维基百科/CC0)

SR71旋即停止了对朝鲜的掠过式侦查,改变战略,重启对苏联进行边界侦察行动,于1个月后的1982年4月,第9战略侦察联队向英国米尔登霍尔皇家空军基地派驻第4分队(DET4),向日本嘉手纳基地派驻第1支队,在每个基地常驻两架SR-71。已知在西线,作为回应,3个月后的1982年7月驻东德埃伯斯瓦尔德-菲诺空军基地的前线航空兵第787歼击航空团被选中换装米格-25PD,在埃伯斯瓦尔德-菲诺基地始终保持两架全副武装的飞机待命。此后一旦SR71接近苏联领空,mig25即起飞拦截,双方在大多数情况下沿苏联边界两边遥相并行,这样一直持续到1988年SR71从英国撤出。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