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疾病频频来袭 无非是这“5点原因”(组图)

发表:2019-03-19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期压力过大,会导致出现心血管疾病的机率增大。
长期压力过大,会导致出现心血管疾病的机率增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和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之间有很大的关系。在生活中,哪些因素是引起心血管病发生的高危原因呢?相信很多人对于这个问题是不太了解的,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诱发心血管病的危险因素

1、缺乏运动

很多人都存在这个现象,长期久坐不动,下班之后能躺着绝对不坐着,导致每天的运动量非常少。缺乏运动会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机率大大增加,因为身体缺乏运动,体内摄入的热量无法及时被消耗,就会因此而变成脂肪储存下来,这样一来体重就会越来越重,而肥胖是引起心血管疾病发生的重要诱因之一。

2、吸烟

在日常生活中,吸烟的人群非常多,长期吸烟是引起高血脂发生的重要诱因。吸烟会导致身体摄入尼古丁、一氧化碳以及烟碱。一氧化碳在进入我们体内之后会和血红蛋白相结合,形成碳氧血红蛋白,它会和氧气产生竞争。而碳氧血红蛋白的增加会导致身体缺氧、动脉壁缺氧以及水肿等症状,很可能会引起胆固醇在血管壁上沉淀,给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大大创造了机会。

3、饮食习惯不合理

饮食习惯不合理,血脂出现紊乱,也会导致心血管疾病。(
饮食习惯不合理,血脂出现紊乱,也会导致心血管疾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日常所摄入的营养分为两种,常量营养和微量营养。常量营养指的是碳水化合物,主要是糖类、脂类以及蛋白质;而微量元素则是维生素和矿物质等。

身体所需的热量是来自于常量营养,而维生素和矿物质是不提供热量的。现代人的饮食结构多数都是摄入过量的常量营养,导致身体内的胆固醇、饱和脂肪酸等含量过高,这样一来会导致血脂出现紊乱,引起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4、高血压

高血压是引起心血管疾病发生的一个重要危险因素,长期过高的血压会导致出现动脉粥样硬化,这样一来发生冠心病的机率就会大大增加。除此之外,高血压还会大大增加脑卒中、肾病等疾病的发生机率。

5、压力过大

现在社会上竞争压力比较大,不少人长期都处于高度紧张的精神状态下,长期处于这种精神状态下,会导致身体的各项脏器功能都出现下降的状态,也会让内分泌系统变紊乱,引起体力透支,形成一个恶性循环,出现心血管疾病自然也就不足为奇了。

以上就是一些会引起心血管疾病发生的危险因素,一定要及时改善自己身上存在的不良生活习惯,适当的运动、改变不合理的饮食习惯、及时排解压力以及戒烟,如若患有高血压等病症,要将血压控制在平稳的范围内,防止血压波动过大。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