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卡妈妈“逆向”回国生子 返美经历大折腾(图)

发表:2019-03-19 0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3月19日讯】就在很多人想尽办法挤破头也想来美国生子的时候,在洛杉矶居住了十年、持有美国绿卡华人何女士,却决定“逆向”回国生子。没想到她生完孩子坐完月子,带着2个多月大的新生儿回美国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麻烦。何女士感叹:“如果事先知道这麻烦,真不如就地在美国生产”。

绿卡妈妈回国生孩子 回美国经历让她身心俱惫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来自中国上海但在洛杉矶已经居住了十年的何女士,与她先生都持有美国绿卡,几个月前何女士决定“逆向”回上海生孩子。

对于她的这个决定,很多妈妈表示不理解:“既然你们(夫妻)两人都有绿卡,为什么回来将孩子生在中国?”

何女士即表示,如果孩子出生在中国,那么孩子在中国可以有自己的户口、社保卡、身分证,将来他们长大后,就可以多一个选择——是留在美国还是回到中国发展。

何女士还认为,孩子在中国可以从小学习中文,打好基础后再回美国。另外,孩子可以留在中国的祖父母身边,对在美国打拚的中年人也是很大支持。

何女士还说:“当然,我们也知道,出生在外国的美国公民不能竞选总统”但她笑言,她和家人都不敢有这种奢望。

简而言之,何女士早已打过小算盘,衡量过孩子到底在哪里出生,对她们来说有更大的利益,最终她选择了回国生子

绿卡妈妈“逆向”回国生子 返美经历大折腾
华人妈妈回国生孩子,返美过程遇到不少麻烦。(示意图/图文无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报道称,两个多月前,何女士在上海生完孩子坐完月子之后,带着新生儿第一次进入美国,当整个过程中的诸多麻烦让她始料未及。

因为,像何女士这种从美国“逆向”回中国生孩子的人真的不多,而绿卡持有者(非美国公民)把境外出生的孩子带入美国,先例也很少。因此“无法从过来人那里得到经验。”

其次,新生儿首次来美,必须办理诸多手续,具备旅行文件(Transportation Letter)以及各种证明,相当复杂。用何女士的话来说,“所有这些资讯,我们当时在美国和中国领事馆官方网站上都没能查到。”

何女士表示,这次除了她自己回国生孩子,她一位在旧金山居住的好友也是选择回国生产。但生完孩子后如何把孩子带回美国,两人都犯愁了。

何女士说,她自己思量,绿卡父母在中国出生的孩子,来美必须具备旅行证,一份给中国海关,另一份给美国海关

第一次折腾

首先,在国内办理新生儿来美旅行证,是一番不小的折腾。

何女士和先生两人带好了亲子关系证明、父母绿卡及复印件、父母中国身分证、户口本、新生儿医学公证书、父母护照、航班信息等等一大堆证明,从上海飞到广州美领馆给孩子办理旅行证,没想到,美领馆却表示因孩子是新生后首次前往美国,需要“验明正身”。换言之,父母需要把孩子一起带到领馆来面谈。两人不得不从广州返回上海,重新预约时间后,带上孩子又一次飞到广州重新面谈。

好不容易办好了旅行证,飞到美国后,麻烦还在后头。

第二次折腾

何女士表示,她和那位旧金山好友带着孩子,先后分别从旧金山和洛杉矶入关时,都不约而同被关进了“小黑屋”。为了新生儿办理入境手续,她们苦等移民官数小时。

而她的旧金山朋友情况更糟,始料未及的几回折腾,不仅新生儿父亲回美上班时间大大耽误,还额外耗费不少金钱。

何女士表示,两个月大的孩子辛苦坐上十几个小时,又在海关小黑屋长达数小时等待哭,弄得她身心俱惫。何女士还表示,自己的心脏从来没问题,但这次飞机上被手表几次提醒心跳超过120,而飞机上也没有相关医师和护理知识的空乘人员,让她加倍紧张。

“如果事先知道这麻烦,真不如就地在美国生产了”。

网民评论:

对于何女士的遭遇,网民看法不一,大部分网民们似乎不太同情,也少数人认为她是合法争取个人利益,无可厚非。

@火眼金睛:“为什么要从上海跑广州去?上海的美国领事馆不好使?”

@I751:“真傻,自己的小算盘完全寄托在共产党的政策上。兲朝随时可以有新政策注销已经移民的中国人户口。瞎折腾孩子。”

@自由之身:“先弄个上海户籍,小孩还可以立即随父母拿绿卡。两头通吃。这种占制度便宜的事就真的不要讲出来……”

@童谣:“别的也就算了,这孩子刚出生就打算以后要‘留在祖父母身边’实在是匪夷所思的。家庭的完整与爱总是不如利益来得重要。唉!”

@蛋炒饭最好吃:“合法争取个人利益没问题,门槛精也没什么不好。不过当初削尖脑袋死皮白赖拿了绿卡,占尽了美国的便宜,再来抱怨美国的那种人才无耻了。”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