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伙被大风刮到美国扣了8个月 成最悲催“偷渡客”(图)

发表:2019-03-17 06: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小伙被大风刮到美国扣了8个月 成最悲催“偷渡客”
尼加拉瓜大瀑布横跨美加边境,在附近划船要小心,否则一不小心就成了偷渡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3月17日讯】中国籍男子赵灿(音译),可能做梦也没想到,因为一阵大风,他竟然一不小心成了最悲催的“偷渡客”。被关了8个月后的他,终于在3月5日这一天,走出了美国ICE的大门。

一阵大风 中国籍男子被刮到美国成“偷渡客

赵灿,这名倒霉的“偷渡客”,是一名居住在加拿大多年的中国籍男子。2018年7月,赵灿本来是要前往蒙特利尔准备第二天早上的开会。因为提前一天到达,7月9日下午,他和朋友在距离尼亚加拉大瀑布不远处的尼亚加拉河(Niagara River)划船。

本来风平浪静的水面,不一会儿就起风了。由于赵灿的船比较大,他有点无法控制船只,于是他的船一直随风向美国一边的水域靠近。虽然他很努力想把船划回到加拿大岸上,却一直没有成功。

他只好向附近船只寻求帮助。当时有一艘船承诺帮助他。但是由于这艘船也是人力手划船,拉不动他的船,于是这个船上的人告诉赵灿,要去换上电机再过来拉他,让他在原地等待。

赵灿等了半个多小时,救援船没到,却来了警察。当时赵灿还天真地请美国警察带他返回加拿大,他想警察的快艇两三分钟就可以送他回去。

但当赵灿上了CBP的船后,CBP人员随即将他随身物品拿走并检查,赵灿开始感到不妙。

果然,美国的CBP船开出后,并没驶向加拿大岸边,而是到达了美国的一个港湾。下船后的赵灿被带到CBP办公室接受检查,由于他不能拿出身份证明证实自己是加拿大合法居民,也没有枫叶卡(即加国永久居民),也没有美国的相关合法证件。在被CBP办公人员询问了好几个小时后,最后被执法警察以非法入境美国逮捕。

至此,从去年7月10日开始,一直到2019年3月,赵灿就被关押到了ICE里面8个月。

期间他两次出庭,律师也曾询问过是否要留在美国,赵灿表示自己想回加拿大。但是由于朋友没有能够提供赵灿在加拿大的合法签证,赵灿称自己有5年加拿大合法签证,并未过期,但是朋友并没有找到,只是提供了当时雇主的信息。

去年8月,移民局判决赵灿遣返回中国

证件原因 被扣美国8个月

但是由于他的护照和签证都无法提供,而办理旅行证又需要时间,在办理期间若无法保释,只能继续被关押。就这样,倒霉的他就被关押在纽约上州水牛城(Buffalo)8个月。近日,他也收到了旅行证,终于可以回中国。

但赵灿自己认为非常冤,想要讨说法。他认为自己的合法权利受到了侵犯,工作也因此被耽误,希望能够在法律上维护自己。律师也表示,赵灿的工作权利和加拿大驾照等都可以算作是被侵害的“财产。”

众所周知,尼亚加拉大瀑布是世界著名的旅游景点,横跨美加边境。如果游人乘坐游船到尼亚加拉大瀑布下的水域观赏风景,不会涉及到非法越境。

但私人在河上划船,一不小心可能会有误闯国境的风险。

看来以后还是没事少在边境河道划船游泳了,否则一个不小心,真是有理说不清。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